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採光 結果共172筆

  • 糗!未正式通車機捷竟漏水 多站水桶遍布

    連續幾天北台灣下雨,也讓還沒正式營運的機場捷運出狀況!民眾發現A8長庚醫院好幾處都有水桶接天花板漏水,鄰近的A9林口站、A5泰山站也有類似狀況,雖然高架車站通風採光好,左右兩側難免有風雨打進月台,但水是從天花板漏下來,不免讓人質疑是不是施工質太差。
    2017/02/25 18:08
  • 快訊/永平工商1學生 擦窗不慎2樓墜下送醫

    最新消息,桃園龍潭的永平工商在下午接近2點左右,傳出有學生疑似從2樓墜下的意外,校方解釋,墜樓的是一名三年級的男學生,因為擦窗戶疑似報紙掉落,踩破採光罩,不慎從2樓墬落,除了有骨折之外,有腦出血的狀況,目前被緊急送醫,沒有生命危險。
    2017/01/17 15:30
  • 不怕凶宅!中興新村砍價2成 民眾搶看

    南投縣市區街頭日前出現一個中興別墅凶宅的廣告,打出看屋出價吸引了民眾的目光,好奇它的凶案地點、死因還有交屋價格,可以殺到多低,房仲說這處凶宅是久病厭世上吊,輕生處在後庭園遮雨棚,現在棚已經拆除,採光足,而且靠近工興國中生活圈,只有小殺2成價,從原價的7百多萬降到5百多萬。
    2016/12/26 12:58
  • 天外飛來「玻璃採光罩」 4車毀、滿地玻璃屑

    距離社區不到100公尺的透天厝,屋頂加裝的玻璃採光罩,一大片被強風吹走,砸中社區內4輛汽車打破住家落地窗,社區內都是玻璃屑,事後,受害住戶要求對方賠償,但透天厝屋主否認自家採光罩惹得禍,認為颱風天東西亂飛,怎麼能確定是自家採光罩砸毀社區車輛。
    2016/11/02 18:24
  • 羅馬新地標! 巨無霸雲朵建築藏室內

    義大利首都羅馬最近多了一個新地標,是花了9年時間才興建完成的「雲朵會議中心」;這棟建築物的結構非常特別,因為這朵巨無霸雲其實是藏在大樓內部,建築師大量運用鋼筋當建材,減少柱子的使用量,保留「雲」的完整性,並運用玻璃增加建築物採光;設計師預估,這棟兼具旅館的多功能會議中心,每年可帶來3到4億歐元的收入。
    2016/07/25 10:24
  • 桃監驚傳人犯「裝病」越獄 花12分鐘逮回

    今天上午10點多,桃園監獄驚傳有人犯企圖越獄,一名因強盜案被羈押的人犯,上午10點53分先是裝病前往醫護室看病,竟然趁著看診空檔脫逃,打破採光罩後爬上4.5公尺高的圍牆企圖翻牆逃獄,好在獄方人員及時發現沒讓他逃跑,而他也因為攀爬圍牆被鐵絲網割傷,這下逃獄不成還得送醫治療。
    2016/07/01 18:23
  • 全球卓越建築首獎 高市總圖國內首例

    高雄市立圖書館每個小細節,都受到外界用放大鏡檢視,這是因為它是目前國內,唯一獲得「全球卓越」建築首獎的圖書館,光是銀級的綠建築認證就有7項,還有好幾項全國或世界第一的頭銜,包括它是全球首座懸吊式綠建築,還有全球最大的景觀中庭、全球最高採光穿透性圖書館以及全球首座無樑柱遮蔽的大廣場。
    2016/06/12 18:41
  • 高總圖藏陷阱!透玻璃藏不住 短裙易走光

    高雄市立圖書館透明玻璃採光好,連圍欄都很透明,但卻被民眾發現好像有點不對勁,因為抬頭就會被眼前景象嚇到,一雙雙美腿在眼前,有些穿的比較短一點的褲子或裙子不小心就會走光,讓不少女性民眾擔憂,希望館方可以改善,但目前館方只說會討論,至於何時會改善,恐怕還得等上一段時間,女性只能自己多小心留意。
    2016/06/12 17:50
  • 月台下雨了!屏東新車站鏤空設計 乘客:危險

    去年8月才啟用的屏東火車站造價30億,還特別設計為通風、採光佳的綠建築,不過站體中央的天花板整個是鏤空的,就在兩座月台的上方,乘客抱怨一遇到下雨,上下車都得淋雨,地板也會溼溼滑滑十分危險。
    2016/06/02 16:34
  • 採光、隱私、節能俱全 雙屏帷幕尋巧妙平衡

    現代不少住宅建築,用上大片玻璃來加強採光,不過如果要同時顧及隱私,該怎麼做?DOUBLESKIN,雙屏帷幕的技術或許可以解決這樣的麻煩,不過日本卻有建築師,考慮到建築物後續保養的問題,改用鋁合金來取代玻璃製作雙屏帷幕,在採光、隱私和節能之間,找到巧妙的平衡。
    2016/05/18 08:54
  • 獨家/上陽明山「吃風景」 景觀餐廳拚玻璃屋

    陽明山慢慢形成「玻璃屋文化」,就是因為景觀餐廳競爭激烈,遊客上山多半重點是賞風景,填肚子反倒是其次,要怎麼讓客人可以遮風避雨又能置身山景,視覺不受遮蔽,當然就是三面採光的玻璃屋最合適,但也因為規範嚴格,有業者被檢舉後忍痛自行拆除,只留棚架做生意。
    2016/03/12 18:56
  • 搶離落選街! 新科、連任立委搶辦公室大作戰

    立委選舉剛結束,很多連任跟新科立委已經開始搶辦公室,有的要搶視野好、有的要搬離採光、空調都不好的地下室,但也有些人反其道而行,立委徐志榮的助理覺得地下室和一樓距離近,趕著表決時不用等電梯,而立委江啟臣雖然辦公室在地下室,因為他連任勝選,覺得原本環境就好,地下室還有一整排立委全落選,被戲稱是「落選巷」。
    2016/01/20 20:43
  • 獨家/施工無圍牆、防護網 榔頭成「利器」墜落砸童

    持續追蹤出事現場,在幼稚園的戲水池正上方,當時施工人員更換採光罩工程,卻沒有做防護措施,導致榔頭從天而降砸傷5歲女童,康橋幼稚園康軒校區一個學期學費將近15萬元,發生工安意外也沒有通報校安系統,新北市教育局已經介入調查。
    2015/11/18 18:33
  • 瓦斯外洩釀禍 嬤死廚房爺孫陽台外獲救

    昨嘉義一處透天民宅發生大火,一名80歲的阿嬤在廚房煮飯時,不知道瓦斯漏氣,點火時引發大火,但由於阿嬤行動不便,被困在廚房,不幸葬生火窟,而當時在2樓的阿公跟孫子兩人,跑到3樓陽台外面求救,隔壁熱心鄰居為了搶救幼稚園的小男童,還不慎從鋁梯上摔下去,儘管重摔在地,鄰居還是緊緊抱著小孩,就怕他受傷,讓旁人十分感動。
    2015/10/14 11:35
  • 南市圖重新改造開幕 科技、人性、健康化

    台南市立圖書總館成立至今有40年歷史,經過重新活化改造,現在空間變得更大,採光也更明亮,除此之外,整館科技化!兼顧方便設立自助借書機、24小時自助還書機,甚至還有衛生、安全的圖書殺菌機,帶您來看看!
    2015/08/01 15:44
  • 捷運站裡也下雨! 國際機場站水桶接漏

    高雄連續幾天下大雨,結果捷運機場站裡面也下起小雨,走廊通道用5、6個水桶接雨水,滴滴答答的,讓路過的國際觀光客不斷好奇抬頭看,原來高捷機場站的部分天花板,設計成引進自然採光、節省電力的玻璃天窗,而這玻璃天窗的接縫處因為風吹日曬有了縫隙,雨水就從這跑了進來,讓旅客感嘆實在有損國家門面
    2015/05/24 20:30
  • 「醉」後竊賊!闖豪宅爬二樓 累到睡著被抓

    台中市大雅區發生一起烏龍竊案,一名23歲竊賊闖進豪宅裡想偷東西,但是都不得其門而入,最後他決定爬上採光罩,想從2樓下手,但疑似是偷東西前,先喝酒壯膽唱得太醉了,竟然就在採光罩上睡著,直到員警到場把他叫醒了,他自己才嚇了一大跳,還騙員警說,自己喝醉了,不知道為什麼會跑到屋頂上
    2015/04/19 17:35
  • ​國三生站採光罩跳躍 摔落3米牙斷、手骨裂

    在高雄一間國中,一名國三生和同學聊天聊到一半,可能是一時貪玩,突然獨自爬上大約120公分的矮牆,站到採光罩上跳躍,結果採光罩無法承受壓力,瞬間破裂,學生從3公尺高的地方墜落地面,他的嘴唇流血、手掌骨折,還斷了好幾顆牙齒,救護車抵達時,他躺在地上痛得大叫,而過去校園也傳過好幾起,學生從採光罩上摔落的意外,還有人就這樣摔死,校方應該要加強宣導校園安全
    2015/01/24 17:00
  • 商業區也要日照權! 營建署修法「保障1小時」

    房子的採光、通風條件好不好對健康影響超重要,但如果買房後,附近才蓋起高樓,擋住陽光該怎麼辦?先進國家,例如日本甚至把「日照權」列入憲法保障的基本權利,營建署日前完成修法,擴大日照權保障範圍,規定商業區內7層樓以上的新建高樓,必須讓鄰地建築都享有「冬至一小時陽光」,周遭住戶權益一旦受到影響,提起民事求償更「有所本」
    2014/12/21 11:55
  • 如廁被看光!小巨蛋捷運公廁 恐倒映春光

    北捷松山線通車滿一個禮拜,不過遭到民眾投訴,小巨蛋站內廁所,天花板通風口的邊條是用不鏽鋼材質,如廁時抬頭往上看,竟然會看到隔壁間的身影,感覺走光很沒隱私,對此北捷已經立即補救,將不鏽鋼邊條貼上膠帶。事實上,車站或是百貨廁所,針對民眾使用度高的公廁,從採光、通風、地面平整,都會特別設計
    2014/11/23 14:54
  • 預售屋市況冷 低價「廣告戶」拚搶客

    有選舉又有政策打壓,房市狀況熱度不如以往,於是不少建商打出低價廣告戶,想刺激買氣,主要是挑局格差、採光不好,或是坪數小的物件拋出低價訊息,甚至強打工程零付款,代銷業者說,可以有效加速短期來客組數成長一成左右。
    2014/09/19 12:23
  • 還我太陽!1樓舖毯防雨聲 B1控擋光

    為了照不照得到陽光,樓上樓下住戶對簿公堂,新北市八里一名丁姓女子,住在有陽光直射的B1地下室,但她指控,一樓張姓住戶,擅自鋪地毯,遮住地下室的採光罩,讓她家照不到陽光,一樓張姓住戶表示,因為下雨打在遮光罩上,聲響吵雜,常睡不著,才會鋪地毯,雙方協調沒結果,丁姓女子告上法院,要求法官還她日照權,一審法官認為,張姓住戶行為,的確損害丁家的日照權,判張姓男子必須拆除紅地毯。
    2014/08/12 14:05
  • 採光又時尚!玻璃建材夯 景觀宅翻倍

    因為玻璃採光好又兼具設計跟時尚感,越來越多的店家或是住宅,都會把玻璃拿來當建材,尤其是面山靠海、有河景或綠地的建案,採用大量玻璃隔間讓屋內視野變寬,這些所謂的景觀住宅,有時候比同地區的一般住宅,一坪貴超過5萬,總價就貴好幾百萬,但玻璃建材有利就有弊,玻璃比水泥脆弱,有時候還得考慮隱私問題,屋主如果想把舊屋翻新,也得考慮結構問題,以免花錢受罪。
    2014/06/21 18:14
  • 小馬個性宅 採光、設計兼具

    狄志偉:「觀眾朋友又是樹林,又是山坡,不用講也知道我在山上啦,今天我們要拜訪這個名人家,不簡單喔,看看喔,哇!他們家居然榮獲新北市102年績優社區評鑑第一名,一塊去看看。」
    2014/05/09 21:58
  • 天冷量不足! 內湖草莓園週休5日

    內湖草莓季12月登場,只不過才1個多月,草苺幾乎已經被採光,許多遊客都撲了空,運氣好有採到的,數量也不多,甚至還有半紅色的,原來上個月天氣太冷加上日照不足,導致第二期花果接不上,現在草莓的產量頂多只能供遊客採一天,許多觀光農場所幸平日休園,假日才開放採果,不然產量真的不夠。
    2014/01/11 18: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