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馬個性宅 採光、設計兼具


發佈時間:2014/05/09 21:58

狄志偉:「觀眾朋友又是樹林,又是山坡,不用講也知道我在山上啦,今天我們要拜訪這個名人家,不簡單喔,看看喔,哇!他們家居然榮獲新北市102年績優社區評鑑第一名,一塊去看看。」

狄志偉:「好,我們現在已經前進到這個名人的家了,你看光家門口跟其他人就是不一樣,光看這個門喔,跟這個燈,有沒有很質感,然後據說這外面,這是他自己畫的嗎?到底今天哈到你家,是哈到誰的家呢?」

藝人小馬:「Hi!我是小馬,歡迎來到我家。」

藝人小馬過去發過唱片,後來轉到節目主持、綜藝通告,曾經獲得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也經營副業賣宅配雞、投資房產,以屋換屋是原則,幾近年已經換了3個房,最近半年搬到深坑好宅,滿意的不得了。

狄志偉:「今天隔了將近一年,又再來到你家。」藝人小馬:「明年還是在這邊,這邊會住比較久。」狄志偉:「明年換更大的豪宅。」藝人小馬:「希望希望,但我可能不會賣,因為我很喜歡這裡。」

原來小馬去年把台北市20坪的房子賣掉,在他口中的微郊區「深坑」,相中了一間20年中古大樓。藝人小馬:「我稱這邊,我現在住的地方叫微郊區。」狄志偉:「微郊區怎麼說呢?」藝人小馬:「就是都市跟郊區的中間。」

算你會掰,不過還挺有梗,經過設計現在房子,搖身成為他心目中的個性屋。狄志偉:「光從玄關就有梗喔。」藝人小馬:「小玄關啊,然後我在玄關的地板上面,有做一個區隔,這邊我用石頭的地板,一進來就有點腳踏實地,就是你會覺得很腳踏實地,但進來之後,我就用圓木來做。」

因為喜歡大自然,小馬以木料、石材做為居家設計的主材料,接著玄關的一整片牆,做了鞋櫃白色鋼琴烤漆,突顯質感。藝人小馬:「都是鞋。」狄志偉:「你的電器箱藏在裡面。」藝人小馬:「對,藏在裡面,原來的屋主這邊沒有放任何的東西。」

不浪費一點空間,上下櫃之間特別鏤空,鋪上黑色鋼板,除了多了空間擺放小物,也增添時尚感,就連天花板也有梗。藝人小馬:「我上面這邊也是木頭。」狄志偉:「真的耶,你的天花板也一樣。」藝人小馬:「我上面的工很細。」狄志偉:「這很少看到有人這樣做。」

就是要打造一個原野叢林,所以小馬的家,家具、地板配色多以咖啡色、米色、白色等暖色系為主。藝人小馬:「我比較喜歡,像有一點點,我剛剛講過,木頭跟鋼,我這是鐵件。」狄志偉:「這是鐵件喔,我一直以為是木頭。」藝人小馬:「沒有這是鐵件。」狄志偉:「這樣整個對比就出來了。」藝人小馬:「對,但還是在暖色系中,就是你看起來會溫暖。」

電視牆是他的主視覺,顏色跟地板以及天花板相呼應,但這裡有機關。狄志偉:「啊呀,這個門是可以打開的。」藝人小馬:「這裡是個機房。」

家裡的視廳設備的線路就是藏在這裡,客廳明明就有60吋大螢幕電視,但他硬是裝了100吋投影螢幕,讓他在家也能享受電影院的服務。

狄志偉:「你的音響就是這邊2個,然後…。」藝人小馬:「那邊還有2顆,然後還有一個低音喇叭。」

加上在平價賣場買的紅磚色布沙發,還有德國進口的個性椅就更有FU了。藝人小馬:「我是牛仔褲狂人,我牛仔褲有上百件,我看到這張就在德國進口家具買的,實在是很舒服。」

還有這個很特別的靠腳桌。藝人小馬:「好啦好啦,我假鬼假怪啦,但是我就喜歡,而且大家覺得很酷耶。」狄志偉:「有啦,而且整套下來跟你房子整個格調也蠻搭的。」藝人小馬:「它的顏色還在暖色系。」狄志偉:「所以披頭四就整個踩在我的腳下了。」

而沙發後面的牆,也精心設計。藝人小馬:「這個鐵件也是自己做,燒出來的,你去買櫃子的話,就可能不太好挑,上面有樑嗎,我是不太信風水。」

但寧可信其有,還是請設計師設計,捨棄連排櫃改以鐵件格子替代來避樑煞,小馬說,當初買這間房,除了相中它是邊間格局、三面靠窗、採光通風好之外,最無價的是它前後的風景。藝人小馬:「其實來到這邊,就是我既然選擇這種微郊區啊,就是因為喜歡它的景觀。」

小馬其實是住6樓,但因為房子在半山腰,所以高度算起來是8樓,一眼望去一片綠油油,坐在這裡,什麼煩惱都沒有了。

藝人小馬:「外面這邊我用木頭,把它做成一個地板。」狄志偉:「南方松。」藝人小馬:「你現在真的是專業,你等於是家庭設計類的詹惟中嘛,怎麼講你都厲害。」狄志偉:「我應該都大概知道是什麼建材了。」藝人小馬:「這邊有個小小空間,你等於可以在這邊。」狄志偉:「看看風景啊。」

邊間三面靠窗,又在高樓層,採光通風真的是沒得挑剔,除了前陽台,小馬考量後陽台的空間使用不大,因此將後陽台長度縮小,室內就多出一塊空間,他設計了層架擺放不少收藏品,還有紅酒架,牆面以隔音玻璃替代,光線一樣進的來。

狄志偉:「他們家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廚房啦。」藝人小馬:「本來我想做開放式廚房,但後來感覺不太適合,還是會有油煙的問題,那做一個門呢,有點像半開式,你看這邊黑黑的,但是這邊一打開。」狄志偉:「裡面就可以看到啦。」

廚房雖然不大,但小馬還是特別請廚具公司為他設計了ㄇ字型的廚房,對外窗、抽油煙機、瓦斯爐、微波爐、烘碗機、烤箱,應有盡有。

藝人小馬:「我有一個烤箱,可是我現在放什麼呢,放餐具。」狄志偉:「怎麼會這樣呢?因為你沒有在用。」藝人小馬:「現在還沒有用到。」

小馬說,最近實在太多朋友到家裡做客,他懶得洗碗只好買免洗,沒地方放就只能先囤在烤箱裡了,節省空間,櫥具也有巧思。

藝人小馬:「這個地方你拉出來的時候,你等於是它有一個轉彎,又等於是把裡面的空間做出來,就不會浪費掉。」

該有的收納一個也沒少,看來小馬是還挺自豪這個小而美的廚房。狄志偉:「你的冰箱裡面都是冰塊,空的喔,還有蠟肉跟水果。」藝人小馬:「這就是你知道,單身男人的房子,有啦我有米啦。」

廚房裡還有一個梗。藝人小馬:「因為我是基督徒嘛,我把最後晚餐的畫放在這邊,因為我覺得時時要感恩,我要抱著一顆感恩的心,隨時隨地要有一客最後晚餐。」狄志偉:「耶蘇還會托夢給你,說你煮的菜真好吃。」藝人小馬:「他可能中東人的口音不是這樣。」

好啦,不搞笑啦,餐廳就在廚房旁,選擇木料長桌一次可坐8個人,不夠坐,這個能置物的小鐵筒立馬可以變成椅子,特別的還有上頭的吊燈。藝人小馬:「水草燈。」狄志偉:「這裡面真的是水耶!」藝人小馬:「而且它這個是水草,那因為它有打洞,它會自動行光合作用,所以不用換水。」

小馬連個燈都要這麼有個性,搬新家後他養了兩隻貓做伴。狄志偉:「這是給你貓用的對不對?」藝人小馬:「對對對,這是他們的玩具。」

小馬說搬到新家後,由於家裡太舒服一回家就懶得出門,他現在很宅,有貓咪陪他才不會無聊,看完客廳餐廳後,接著就前進房間囉。」藝人小馬:「這是我媽媽的孝親房啦,就是給媽媽住的。」

馬哥,你媽很FASHING,還用豹紋的被單,房間走簡約風,衣儲櫃子都是平價賣場買的,一樣有對外窗,客衛就在房間旁,由於有退牆做了小玄關,這裡還有一些收納空間,讓客衛感覺起來也像是次臥專用。

藝人小馬:「獨立出來之後,這邊本來是兩間房間,對,這是兩間房間我把它(牆)打掉。」

畢竟是藝人衣服很多,但不需要一整間房當更衣間於是內推,犧牲一些房間的空間給客廳,剩下的空間,剛好能做一間更衣室。藝人小馬:「這就是未來,就是我想要成家的話,一人一邊嘛,那這邊就給她做化妝台還沒有裝鏡子。」

另一邊則是他的主臥房跟更衣間,雖然在同一個空間還是有做了區隔。藝人小馬:「進來的話,,感覺有隔開來,我不會直接正對更衣室。」

小馬也做了拉門隔開主臥跟客廳,他的主臥房大約6坪,足夠放一張KING SIZE的床,還有一台10幾萬的液晶電視,房間當然還是少不了個性家具。

藝人小馬:「像這邊就多了這個空間出來缺一角。」狄志偉:「你這是剛剛好的這櫃子很復古耶。」藝人小馬:「你以為是銅對不對?」狄志偉:「不是嗎?」藝人小馬:「這是木頭做的。」狄志偉:「這個是木頭做的?好特別喔。」藝人小馬:「這也在德國進口家具店買的,而且它是這樣子的。」狄志偉:「我還以為是拉開。」

靠窗檯的臥櫃一樣也是到德國進口家具店掃貨,小馬說,房間這片落地窗景色真的很美,一早起床就看到一大片綠地,一整天心情就很好,主臥的衛浴一樣很有個性,馬賽克防潮牆、復古掛架,還有小盆栽,都讓生活多了情趣。

狄志偉:「這個是真的嗎?」藝人小馬:「真的真的,這個是真的植物。」

小馬的家位於新北市深坑,權狀含車位51坪,扣除公設實際坪數大約30坪,去年8月,一坪花大概20初頭萬買,裝潢含家具家電花了250萬。

藝人小馬:「我以前住在台北市的正中心,那個房價是這邊的3倍以上,這裡的環境都還不錯,住的還蠻習慣的。」

小馬說,他投資房產向來以自住為原則,買房子環境本來就要以自己喜歡,而且方便為最大原則,過去他非常排斥郊區,但搬到深坑後才發現其實這裡有北二高,有信義快速道,沒想像中不便利,這個離市區很近的世外桃源,他短時間是決定賴著不走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裝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986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