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完工綠建築 世博中心省電節水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余信翰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25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上海世博永久性場館之一的世博中心,今天(25日)落成,建在中國館和台灣館附近,可望成為未來亞太經合會APEC舉辦的主要場地,世博中心標榜綠色建築,幾乎用玻璃構成自然採光,被譽為世博園的水晶宮。

世界最高的室內水幕,中庭頂部天窗,四周全玻璃幕牆,上海世博園一軸四館之一的世博中心,首度亮相,強調超級省電環保。TVBS記者彭馨儀:「上海一年平均日照數大約是2千個小時,世博中心成為第一個完工的綠色建築,用太陽能發電的量,號稱全上海第一名。」

1萬8千多坪的玻璃牆,強調自然採光,大部分窗戶能打開,保證室內通風,室內開燈,太陽能發電,省下的相當1萬多戶上海人1年用電量,用水回收降雨,節約的等於1千多戶1年用水量,第一張世博減碳的成績單,上海市長韓正很滿意。記者:「覺得世博中心蓋得怎麼樣?因為是第一個完工的?」上海市長韓正:「很好。」

世博集團董事長戴柳:「沒有任何晚的可能性,我的是按時完工,完全可以滿足5月1日世博會召開的需要。」

強調世博中心沒有逾時完工,但是多數場館紛紛傳出進度沒跟上,上海世博現在趕工壓力真的很大。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世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59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