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天要打燈 隔壁蓋高樓日照被遮民怒

記者 蕭涵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8 12:24

房屋採光好,是許多民眾選房的條件之一,高雄美術館被稱做高雄市的優質住宅區,大片綠地、安靜居住品質,成為許多民眾和投資客的首選,不過現在卻有住戶抗議,新蓋的房子越來越高,把陽光都擋住了,冬天屋內情況越來越嚴重。建商低調表示自己一切合法,而主管機關也說,根據日照權的法規,只適用在住宅區,商業區則沒有規範,將商議修訂相關法規。

TVBS記者蕭涵:「高美館許多住宅都像這棟大樓一樣,被鄰近大樓擋住陽光,導致沒有日照,光線明顯不足。」

明明外面大太陽,家裡頭卻是黑漆漆,陽光根本照不進來,白天也得開燈才能看清楚,全是因為大樓的採光面被鄰近大樓遮住,這樣的狀況,在標榜優質住宅區的高雄美術館卻是很常見。住戶:「只有(陽台)照的到陽光,如果後面再蓋起來的話,就真的沒有陽光了,現在白天的話就已經要開燈了。」

讓民眾好憂心,因為這棟13樓的米白色住宅,未來旁邊將出現一棟15層大樓,住戶擔憂連曬個太陽都很困難,大樓側邊的住戶室內光線,僅靠陽台陽光照射,有效日照根本不到營建署法定的1小時,但美術館這棟大樓,位於商業區,相關法規並不適用,建商也表示一切合法,事實上整個高美館周圍,大樓林立已經成為一種趨勢,兩棟間的棟距僅有2米寬,低樓層根本難有日照。高美館週遭住戶:「大樓在蓋的時候棟距在拉,也都沒有拉得很漂亮。」

室內採光不足,冬天容易潮濕,但住戶更擔心的是房價下跌。房仲:「被棟距還有採光擋到的話,基本上落差(房價)都會下滑2成左右。」

不只美術館,日前在澄清湖也曾發生同樣爭議,原本3、4千萬的泳池別墅,前方蓋起25層樓高的大樓,湖景、陽光全都從眼前消失,不想遇到同樣狀況,民眾選房得小心再小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住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668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