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廊候車亭透光 等車忍熱電線纏

記者 林秉儀 許儷齡 / 攝影 王偉帆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06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捷運信義線進入收尾階段,市政府砸4千多萬,翻新沿線27座公車亭,新式長廊候車亭較傳統候車亭寬4倍多,候車亭頂端選用半玻璃材質,民眾覺得採光「好過頭」了,堅持等車要撐傘,就怕等著等著被曬昏;仔細看,台北市區公車站的指引告示牌,翻譯版本五花八門,有些寫「Bus station」,但美語老師解答「Bus station」翻譯成「公車總站」,行人停靠站應翻成「Bus stop」才對。

陽光灑落、採光良好,配合捷運信義線硬體即將完工,北市府砸6400多萬,打造新型玻璃材質候車亭,寬25公尺,比舊的大4倍,但有人寧願打傘站在外頭,也不願踏進公車亭一步。

民眾:「你看上面,現在還是很熱啊,沒有遮到太陽。」記者:「還是要打傘就對了。」民眾:「對啊,那個紅(紫)外線。」

TVBS記者許儷齡:「陽光從四面八方穿透進來,在這裡等車公車,究竟要忍受幾度高溫?我們實際測量看看。」

對準陽光直射的車亭天花板,一測36.2度,左右兩旁約34度,找位置坐、反而像在烤屁股,地板更有36度高溫反射上來。北市府公運處科長黃惠如:「候車亭下面,跟沒有候車亭的地方,降低大約2.3度。」

等車除了像在烤爐裡,四面八方還有電線纏繞,要在信義路上等公車,循著指標走,版本真不同,「Bus station」對上「Bus stop」,哪個才正確?美語老師Amy:「Bus stop來說,是停靠於行人旁,讓行人上下車的,那這兩者有不同,因為Bus station是規模比較大,是終點站。」

指標不同調,乘客看得霧煞煞,搭車前還能玩「大家來找碴」,烤爐公車亭,市府表示,會再考慮加貼隔熱紙,以免民眾看到透光,就出現錯覺,擔心被曬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候車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473

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