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著太陽跑! 摩天樓用鏡引自然光

記者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8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08 22:53

越來越多摩天大樓,為了節能省碳,在設計的時候會採用大片玻璃窗,引進自然光!橫濱一棟新落成的摩天大樓,為了讓大樓中庭都有自然採光,運用了不太一樣的創意,他們裝了一個直徑超過1公尺的大圓鏡,這個圓鏡,還會自己追著太陽跑。

NHK記者三橋大樹:「(光)是從一旁這個寬闊的地方而來的嗎?你覺得是哪裡來的呢?是從一旁這個寬闊的地方而來的嗎?並不是喔,那麼是來自斜上方嗎?也不是耶,其實是來自正上方,高達80公尺挑高處的最頂端,自然光就從這裡流洩而下。」

什麼光這麼神奇,讓整棟大樓的中庭,不用點燈就很亮,把天井再看個仔細,這一個個大圓盤就是發光的源頭,情商建築公司,把大圓盤拿出來給大家看個仔細,原來是直徑超過1公尺的超級大鏡子,太陽光經過這些鏡子的集中、折射,從天井一路穿透到最下面的1樓,依舊很夠力。NHK記者三橋大樹:「這面大鏡子會動喔,會追著太陽跑。」

從快速運轉的畫面,就可以清楚看到,這些大鏡子在程式設計之下,會自己追著太陽跑,再搭配上這一款折射板,擴散自然光的效果,達到百分百。NHK記者三橋大樹:「看得出來嗎?哦,光團會跟著移動,能夠傳遞出朦朧而柔和的光。」

採用這種環保發光模式,整棟大樓的走廊,可以省下大約15至20%的電力,除了用自然光省電,東京還有大樓乾脆設立空中花園,運用大片窗戶引進自然風,夏季時少開冷氣,達到節能減碳的好處之外,據說在這樣自然的環境下工作,不但效率變高,還能降低工作壓力。摩天大樓員工:「像頭昏腦脹的時候到花園來,很能提振精神,這是個很好的創意。」

還有摩天大樓乾脆把地下室空間,規劃成稻田、花圃、果園,讓摩天大樓不再只是都市叢林的冷冰冰建築,也能擁有愛地球的新貢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節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21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