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汽車旅館地震馬陸騎士搬家檳榔西施清傳高商退場Toyz苗栗
  • 搜尋:

    排油 結果共99筆

  • 一氧化碳中毒1家3口昏迷 因「接錯管線」

    台中發生入冬以來第一起一氧化碳中毒意外,一名40歲婦人洗完澡後回房休息,突然在床邊摔倒失去意識,大兒子和妹妹也陸續昏倒,全家3人一氧化碳中毒,消防隊發現熱水器雖然裝在室外,但管線材質錯誤,本來應該用不鏽鋼管,但這戶人家竟然使用疑似排油煙機的排煙管鋁箔材質,才讓一氧化碳意外洩漏。
    2017/11/23 23:13
  • 無奈!出借頂樓打火 皮件店泡水商品毀

    無奈!雲林一間皮件店後方民宅起火燃燒,店家配合救火出借頂樓給打火弟兄灑水滅火,結果店內地板、包包、安全帽都泡水,店家無奈自己也成受災戶,損失至少3千元,9月初店家才因為對面Pizza店排油煙,店內商品也遭殃,店家說人沒事就好,不打算向消防局求償。
    2017/10/30 13:10
  • 排油煙機裝一個禮拜 突掉落砸傷兄妹倆

    高雄市有一名劉小姐買了排油煙機,才剛裝好一個禮拜都還沒開始使用,這13公斤重的排油煙機竟然砸了下來,打到當時正在擦拭流理台的兄妹兩人,還好傷勢不嚴重,劉小姐質疑可能安裝的裝潢廠商,用的螺絲太短不牢靠。專家說他們一般都使用3公分長的螺絲,1.8公分的確太短了!
    2017/10/16 18:46
  • 抽油煙機也有正字標記 標檢局開放申請

    因應民眾反映抽油煙機排油煙能力可能影響健康與安全,標檢局已開放家用抽油煙機廠商申請正字標記,讓民眾有更安心更有保障的選購依據。
    2017/09/15 14:18
  • 「油煙」直吹我店! 皮飾店怒控披薩油漬擾民

    餐飲店油煙問題經常困擾周邊住戶。雲林虎尾一家披薩店被指控,二樓排煙管以「45度角」對著對面1樓的店家吹,投訴的店家說,他們專賣行李箱和包包,結果這些商品都沾上一層像是油垢的黃色物質,雖然已經多次請披薩店改善,也向環保局檢舉,但情況依舊沒變,展示架上的商品,受到毀損!
    2017/09/04 12:58
  • 牛排館遭祝融!疑油煙機起火 濃煙竄整街

    疑似排油煙機卡油垢引發火災!新北市一間牛排館,22日下午傳出火警意外,疑似餐廳的排煙機油垢,碰上火盤高溫,突然竄出火勢,當時濃煙布滿整條馬路,幸好消防人員火速到場撲滅火勢。
    2017/08/25 18:37
  • 油垢遇熱變可燃氣!快炒升溫 排油管易燒

    廚房的油垢沒有清理,為何會起火!消防隊員說,因為油污遇到熱,會變成可燃的油氣,如果聚集在排油煙管,再遇到高溫,就會引發火警,建議有在家煮飯的民眾,每個月可以自行清洗排油煙機,清理不到的排油煙管,可以兩年更換新的。其實,清除油污的洗潔劑也可以自己做,食用的小蘇打粉混和牙膏粉,再加入溫水攪拌,除油效果不比買來的差!
    2017/08/25 18:07
  • 疑餐廳排油煙機起火 延燒管道間竄濃煙

    百貨公司火警驚魂!警消追查發現,起火點位在15樓的美食街,其中一家越南美食餐廳,疑似抽油煙機起火,進一步延燒到管道間,形成煙囪效應,管道間繼續竄出濃煙,消防隊雖然很快控制火勢,但持續呼叫支援,並前往頂樓切割風管,而火警當時正值晚餐時間,突然竄出大量濃煙,也讓顧客和服務人員,驚慌逃生!
    2017/08/09 23:08
  • 擺脫雜牌王 他揚言幹掉櫻花

    創立21年的喜特麗,自從去年第二代侯劭諺升任總經理後,帶來不少新氣象。不只砸上億元強打廣告、請來藝人隋棠代言,還研發喜特麗銷量較低的瓦斯爐、排油煙機等創新產品,引起同業對手緊張。去年侯劭諺甚至到越南設廠,布局東南亞,力圖幫21年老牌子擺脫雜牌王定位,更上一層樓。
    2017/06/12 11:00
  • 通化街燒烤店火警! 濃煙密布嚇壞客人

    今天(11日)下午1點多台北市通化街的一間燒烤店發生火警,疑似是因為爐火太旺盛,火舌從排油煙管往上竄,造成整間店濃煙密布,消防隊獲報後趕緊到場撲滅,所幸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2017/03/11 17:32
  • 「燻到受不了!」肉乾店日夜烘炒 住戶難忍

    農曆年間,不少人送禮會選擇肉乾或肉鬆禮盒。但新北市三重一間知名老店,為了應付訂單,被附近住戶指控,從早上8點烘肉烘到凌晨12點,飄散出來的氣味,讓人很受不了,甚至傳出有住戶為此搬家,對此環保局特別上門稽查,店家做生意以和為貴,承諾會在3月中前做進一步改善,把排油煙管拉到屋頂上。
    2017/01/30 18:15
  • 不滿早餐店油煙 嬤狂噴殺蟲劑顧客險吞毒

    台中嶺東科大後門有名阿嬤,因為不滿早餐店排油煙機影響到她的生活,三天兩頭就跑到早餐店找麻煩,想趕走早餐店的消費者,不只把機車騎到用餐座位區旁排放廢氣,還拿殺蟲劑亂噴桌子、椅子,前幾天她又有新招數,自己搬來一台電風扇,在強風前噴灑殺蟲劑,藥劑被風一吹,全都飛進用餐客人的肚子裡。業者無奈,明明排風口位置距離住家很遠,不懂阿嬤為什麼要這樣做。
    2016/11/25 11:36
  • 排油煙管正對我家!空污難改 民怨多

    其實在台中有6萬多戶違章建築,其中很多都是取得合法建照後,再自行搭建頂樓加蓋或者蓋廚房,都發局指出,這些加蓋的建物排油煙管很常直接對著附近住戶,想要改善只能請住戶自行加裝防風罩,改變油煙排放方向,避免直接對著鄰居家排放,要不然就是在出風口加裝活性碳過濾,讓排出的氣體變成一般空氣,降低汙染。
    2016/05/08 12:52
  • 縮骨功?賊鑽通風管旁縫隙 行竊雞排店

    雞排店為了排油煙,一定得有條通風管,台中就有業者,將鐵窗鋸下一個小小方塊,好讓管子通過,沒想到旁邊小隙縫,竟成了竊賊闖入的通道;嫌犯將通風管壓扁,爭取空間,猶如有縮骨功一般,鑽進打烊的雞排店,不但把零錢搜刮一空,連愛心捐款箱也被偷走。
    2016/03/22 14:09
  • 火燒厝了!屋主大喊 左鄰右舍急幫滅火

    6日凌晨,基隆月眉路上一間民宅傳出火警!前後門都被鄰居潑灑汽油縱火,窗戶、廚房被燒得一片焦黑,還好左鄰右舍幫忙滅火,屋主一家三個人也緊急逃出來,而縱火的是住在屋主家後方的80歲涂姓老翁,雙方之前就有過節而鬧上法庭,這回因為屋主在家裝設排油煙機引起老翁不滿,縱火報復。
    2016/03/06 14:29
  • 惡鄰居!因排油煙機擾人 8旬翁縱火報復

    6日凌晨,基隆月眉路上一間民宅傳出火警!縱火人是屋主的鄰居,前後門都被潑灑汽油縱火,窗戶。廚房被燒得一片焦黑,還好左鄰右舍幫忙滅火,屋主一家三個人也緊急逃出來。屋主表示,縱火的是住在他們家後方的80歲涂姓老翁,雙方之前就有過節鬧上法庭。這回疑似因為屋主在家裝設排油煙機,引起老翁不滿,縱火報復。
    2016/03/06 08:59
  • 挑選食用油 專家建議看脂肪酸比例

    食安風暴,重創消費者選購食用油信心,如何挑選好油,專家建議,可以選擇在高溫烹調下,不會造成排油煙機等週遭環境黏膩的食用油,也可以參考脂肪酸比例。
    2015/12/24 21:14
  • 油炸、燒烤、烘焙 易生致癌物質「丙烯醯胺」

    炸雞排油越多越好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但您知道嗎?小包薯條約70公克,超商販售洋芋片約65公克 ,成人吃一包罹癌風險就破表,兒童吃1/3也有高危險,因為高溫油炸食物中多數含有丙烯醯胺 ,丙烯醯胺那是什麼?它無色無味屬於晶狀固體,通常用在染劑和化妝品非食物添加劑,是食物高溫油炸或燒烤後自然生成,會影響生殖系統、破壞神經細胞易造成基因突變。
    2015/10/27 21:29
  • 「牛五花、培根、雞腿」油脂多 燒烤易引火

    上吸式的排油煙囪沒有定期清理,容易卡油相當危險,業者說,現在有上吸式和下吸式兩種排油煙囪,上吸式因為不易清理所以容易積油,若客人烤油脂較多的食材引起火勢,剛好煙囪裡的油往下滴,就會引發大火,相當危險,而油較多的食材包括,牛五花、豬培根還有雞腿,烤的時候不能一次太多。
    2015/09/30 18:43
  • 牛排尬客家梅乾菜 中西方結合去油膩

    吃牛排,一般配菜多數是洋蔥、花椰菜,但現在客家梅乾菜出場,跳脫料理框架,以拌炒過的梅乾菜當襯底,鋪在牛排下,醬汁也同樣是用梅乾菜去熬煮,酸香風味能去除牛排油膩,中西菜式巧妙結合。
    2015/09/15 13:40
  • 鳥松鹹酥鴨名店冒火 烤鴨晾門口泡湯

    在高雄鳥松區,有一間知名烤鴨店以鹽酥鴨聞名,上午10點多開門營業就失火,整間店燒得濃煙密布,附近的店家還幫忙拿滅火器救火,消防隊出動13輛車救援,初步研判是因為排油煙管裡面的油垢太厚,導致遇到火苗就起火!
    2015/07/05 16:57
  • 台北家具廚具展 隱藏設計更美觀

    家具展假日在世貿舉行,吸引不少民眾參觀。現場展出最新設計家具款式,其中廚房設備,從早期的外顯,現在進化到內藏全隱藏、可掀式排油煙機,讓廚房更美觀,不再油膩膩
    2015/05/19 07:20
  • 廚房油鍋不慎引燃 京星港式飲茶冒火

    東區知名24小時營業的京星港式飲茶,凌晨驚傳火警,初步研判,是在二樓廚房使用油鍋時不慎引燃,結果火就沿著排油煙管一路朝頂樓竄燒,整棟住商混合大樓總共疏散60多人
    2015/04/01 07:24
  • 驚險!虱目魚店火警 險燒老龍師肉包店

    27日中午11點多,彰化鹿港中山路上一家虱目魚店,因為排油煙機電線走火發生火災,由於房子老舊火勢延燒四間房子,而虱目魚店的隔壁正是彰化有名的老龍師肉包店,幸好火災被迅速控制住,只有房子後面被波及到,沒有燒到店面,而老龍師的生意照常不受影響
    2015/03/27 18:25
  • 學生烤五花肉竟釀火 疑排油煙機未清

    吃燒烤竟然引發火警,16日晚間新竹一群學生到SOGO百貨13樓的知名餐廳吃燒烤,嬉鬧中就將油脂多的五花肉,堆疊在一起烤,沒想到竟引燃抽油煙機,釀成火警,消防人員追查,排油煙機的油汙太久沒清理,火苗噴濺才釀災,其他業者就表示,抽油煙機至少半年到1年就得清理,員工也會巡視顧客烤肉狀況,制止危險行為。
    2013/03/17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