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油煙管正對我家!空污難改 民怨多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陳勝偉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8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其實在台中有6萬多戶違章建築,其中很多都是取得合法建照後,再自行搭建頂樓加蓋或者蓋廚房,都發局指出,這些加蓋的建物排油煙管很常直接對著附近住戶,想要改善只能請住戶自行加裝防風罩,改變油煙排放方向,避免直接對著鄰居家排放,要不然就是在出風口加裝活性碳過濾,讓排出的氣體變成一般空氣,降低汙染。

台中這處房屋冷氣機正對對面住戶,一啟動對面鄰居受不了,另一頭巷子內狀況更誇張,原本該是防火間隔的空間,佈滿1、2、3台冷氣機,出風口全都正對鄰居窗戶,這樣的狀況常出現在違章建築中,以台中來說有6萬多戶違章建築,就可能有6萬多戶正在受害。

民眾:「會很熱啊,而且很吵啊,那窗戶大概都不能開吧。」

其實除了冷氣機出風口正對住戶形成問題,另外廚房餐廳如果鄰近住宅狀況更是嚴重,煎煮炒炸的油煙透過排煙管排出,這條管線如果正對住家,狀況可能就像這樣,燻黑你家門窗、也染黑你的肺,廚具業者說想改善狀況最快的方式就是在排煙口加裝防風罩。

廚具公司代表謀先生:「它可以避免排出去的油煙直接噴到馬路上,或者是直接的噴到鄰居,可以更改出風口的風向。」

業者說,防風罩可以有效改善排煙的方向,讓煙改往朝地上吹或者左右送,就能避免直接荼毒鄰居,如果狀況真的很嚴重,也可以在排煙口加裝「活性碳」過濾,讓排出的氣體變成一般空氣,降低對環境的污染。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排油煙管#違建#出風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493

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