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烤五花肉竟釀火 疑排油煙機未清

記者 侯力元白汶平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7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吃燒烤竟然引發火警,16日晚間新竹一群學生到SOGO百貨13樓的知名餐廳吃燒烤,嬉鬧中就將油脂多的五花肉,堆疊在一起烤,沒想到竟引燃抽油煙機,釀成火警,消防人員追查,排油煙機的油汙太久沒清理,火苗噴濺才釀災,其他業者就表示,抽油煙機至少半年到1年就得清理,員工也會巡視顧客烤肉狀況,制止危險行為。

整間燒烤店燒得一片焦黑,天花板上的消防灑水器還在不斷漏水,員工忙著清洗積水善後。百貨人員:「客人的手機,還有包包還在裡面。」

烤五花肉竟然烤到發生火災,16日晚間,一桌學生客人,將充滿油脂的五花肉堆疊燒烤,油脂過多,引燃一旁的排油煙機,火勢延燒椅子和一旁木材隔板,員工緊急自行滅火,百貨公司也迅速疏散千人,消防隊員事後勘查,發現是排油煙機太久沒清理,才引發火勢。

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長賴麒文:「火被吸到排油煙管裡面去,導致因為排油煙管沒有定期清洗,產生太多油漬,油漬遇到火,排油煙管起火燃燒。」

而一般燒烤店的排油煙機,分為上吸式和下吸式,上吸式不僅吸油煙,連帶會把火苗往上吸,排油煙管至少1年得清理1次;而下吸式的排油煙機,則是設在烤盤周圍,油煙吸附快速,也比較安全,但這次發生火警的燒烤店,用的就是下吸式,卻因為太久沒清裡油垢,造成油脂加火苗噴射而釀火,其他燒烤業者就表示,通常員工會巡視客人用餐情況,學生烤肉當玩耍,堆疊五花肉,業者得檢討,學生行為也不應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580

0.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