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婦產科Katuma警戒區域東區網友江大成New Balance冤家海龍蛙兵
  • 搜尋:

    招生不足 結果共40筆

  • 學生僅35人!89年國小恐「停辦整併」 教育處擬廢校出手了

    受少子化衝擊,部分學校面臨招生不足的問題,各地方教育局處陸續展開裁併計畫。屏東縣高樹鄉有89年歷史的舊寮國小,近5年全校學生人數都未達50人,目前有6班、35人,縣府依規定進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評估。不過當地居民不滿孩子的受教權可能受到影響,今(25)日上午校門口前聚集近百人,拉紅布條抗議。對此,教育處回應,會與地方持續溝通。
    2024/02/25 14:31
  • 「現代孟母」卡位明星學區設籍 搶門票砸千萬買房

    在少子化下,不少國中國小招生不足,年年減班,但台灣的明星學區,並沒有受到影響,很多家長不惜花大錢提前設籍購屋,以台北市敦化國小為例,過去一年周邊住宅成交228間,等於每兩天就有一件交易,另外受家長矚目的和平實驗小學,周邊近一年也都有100多間房子交易,家長專挑明星學區買房置產,就是為了給孩子好的就學環境。
    2023/08/15 22:59
  • 賴清德喊「私校退場校地納入社宅」 范雲建議這樣做

    副總統賴清德在政大演講,學生關注到居住正義,發問如何改善高房價,賴清德回答少子化下,招生不足,會導致私校陸續退場,而退場的場地能夠做為公益使用,可以納入建造社會住宅的範圍。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給予建議。
    2023/05/17 14:01
  • 前校長賣假學歷遭判刑 南榮科大改辦貴族小學求生存

    私立南榮科技大學因前校長黃甫九天(原名黃聰亮)涉販賣假學歷、欠薪等風波,後續招生不足、資金短缺遭停辦,今(2023)年2月已屆滿3年,依法應清算校產,但先前南榮科大董事會申請將學校改制為貴族雙語小學,教育部今(3)日證實,該案已取得台南市政府籌設取可。
    2023/03/03 13:49
  • 2022年大陸人口負增長元年 學生很珍貴

    2022年是大陸「人口負增长元年」,首當其衝「招生困難」的,就是各地的幼兒園,部分民營幼兒園招生不足面臨關停,公立幼兒園也有類似情況,情況嚴重的地區,是三四線城市。
    2023/02/25 19:27
  • 南韓生育率低 學齡人口比10年前少18%

    南韓低生育率導致學齡人口減少,今年首爾小學入學生,下降到6萬6千多名,比10年前減少了18%以上,許多學校因為招生不足倒閉,為了讓學校維持營運,南韓政府介入,推動鄰近學校合併招生。
    2023/01/09 14:02
  • 招生不足2系整併!大葉大學師生控校黑箱作業

    少子化影響,私校招生不足,出現校系整併或停招,彰化大葉大學觀光系師生指控,學校沒經過他們同意,逕自決定,要把觀光系和「休閒事業管理系」整併,質疑明明是「休管系」招生不足,應該直接停招就好,怎麼連帶觀光系受影響,而且決議前沒開公聽會,指控校方黑箱作業,影響師生權益。
    2022/12/16 19:46
  • 台灣NO.1!生育率最低5國都在亞洲 網嘆1共同點:誰敢生

    受到少子化衝擊,有許多學校招生不足而停辦,但其實不僅台灣,許多國家的生育率也逐年下降,近來有網友就發文詢問,「為什麼生育率最低的都是亞洲?」貼文曝光後掀起討論,眾人直指這些國家都有一個1共同點。
    2022/10/06 12:25
  • TVBS網路投票/5成民眾認「台灣少子化沒得救」!急盼解決低薪

    台灣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生育率目前為全球最低,不僅許多大專院校面臨招生不足困境,中老年人口比例偏高,社會也面臨高齡照護的崩解危機。為此,政府日前拍板明年度總預算,針對少子女化對策預算規模達1,088億,較今年增加35%,創下新高;長照經費亦增約6%。「育兒生養」也成為台北市長參選人攻防焦點。
    2022/09/05 14:20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生育補助政策看法

    台灣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生育率目前為全球最低,不僅許多大專院校面臨招生不足困境,中老年人口比例偏高,社會也面臨高齡照護的崩解危機。為此,政府日前拍板明年度總預算,針對少子女化對策預算規模達1,088億,較今年增加35%,創下新高;長照經費亦增約6%。「育兒生養」也成為台北市長參選人攻防焦點,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少子化問題看法。
    2022/08/29 08:37
  • 311後核能需求減 產業鏈凋零 日本核安劣化

    日本政府為了跟上國際綠能腳步,制定新能源計畫,其中核能因311受社會質疑,供電比例暫不調整,目標現有機組永續性使用。而福島核災後,核電需要下降,許多業者撤出產業鏈,部份零組件失去生產商;留存的企業也遠離核電產品製造,技術面臨失傳;相關科系更招生不足,學術界擔憂,核子工程人才培養陷入困境,恐怕難以解決未來核電問題,也讓日本核電安全性走向劣質化。
    2022/01/18 19:54
  • 日本年廢4百校 廢棄校園轉型拚地方創生

    日本高齡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日本政府統計,自2003年起,每年平均有4百間學校因招生不足而關閉。大量廢棄校園產生加速偏鄉萎縮,為了活化經濟,地方政府推廣校園再利用,招攬民間企業舉辦廢校巡禮,替業者媒合商務場地,增加在地開發與就業機會。而高齡化則造成就業人口老化,人力不足威脅著觀光產業,和歌山縣著名的遊船河,因此宣布停業。
    2020/12/21 20:00
  • 15頭羊當新生! 法小學招生不足幽默抗議減班

    法國東部阿爾卑斯山一個小鎮,因為學生不足,面臨減班危機,鎮長、校方和家長異想天開,讓15隻羊註冊入學,填充人數,藉此抗議教育部,隨意縮減當地教育資源。
    2019/05/12 19:26
  • 快訊/學歷降級?康寧大學改制專科 校方坦承招生不足

    康寧大學有台北、台南兩個校區,雖然台北招生達到9成,不過台南大約只有4成,少子化招生不佳,將申請改制、從大學降為專科學校,預計108學年度改制完成,不過恐怕有學生認為學歷會降級,教育部表示會嚴格審核。
    2018/10/17 11:28
  • 少子化! 雲林51國小新生少於10人、1校掛零

    下個學年度入學就讀小一的是龍年寶寶,其實出生的人數比前一年還多,然而因為過度集中在都會區,部分偏鄉學校還是面臨招不到學生的窘境,明天(21日)雲林新生就要報到,但學籍來看成功國小掛零,其他還有50間學校新生會不到10人。
    2018/04/20 21:48
  • 台灣觀光學院將停招 開學只留廚藝系

    台灣觀光學院才傳出運彩將接手,昨天校方出面強調一切正常,企業挹注也都是研議中,但其實因為招生不足,20日開學,原本7個科系,只會保留廚藝系,其他都停招,74名新生該怎麼辦,教育部將輔導轉介。
    2017/09/08 11:50
  • T怪客踢新聞/這兩招 立刻提高國軍戰力

    國防部長馮世寬堪稱點子王,眼見部隊尉級軍官缺員嚴重,決定讓士官可以直升少尉軍官,大開方便之門,結果又惹來各方批評,憂心部隊素質、戰力更形劣化,也認為這會使本來已經面臨招生不足窘境的三軍官校更難招到學生,一百分部長的苦心又落空了。
    2017/08/02 12:00
  • 陸軍官校93週年校慶 準女性戰車長出列!

    陸軍官校今天慶祝93週年校慶,雖然總統跟部長都缺席,日前也陷入學生招生不足的困境,但陸軍司令王信龍還是再三強調中共威脅,國軍首位女性戰車長,也在今天亮相。
    2017/06/16 11:56
  • 【新新聞】軍校招不到人 怪制服不夠「趴」?

    有軍方決策高層認為,軍校招生不足問題,是不是與學生穿制服樣式有極大關係。也就是,軍校生招不到人,軍方高層怪罪的原因是「制服惹的禍」。除此之外,今年申請軍校入學的級分都比去年大降「五級分」外,也大幅增加各軍校招生員額。
    2017/02/15 15:54
  • 誰該退場?大專院校太多 教部輔導改專科

    30年來台灣的大專院校從28所變成145所,多了5倍,但是卻面對少子化的衝擊,不少學校招生不足,甚至不到一半,因為升格大專院校,專科卻從77所減少到只剩下13所,因為產業界需要專科人力,教育部修法,要將部分大專院校改回專科,專科好不容易升格為大專院校,大部分的學校面對這樣的衝擊,力拚註冊率,不想降格為專科。
    2017/01/11 17:44
  • 總統故鄉不能沒國中 家長學生搶救校

    屏東枋山鄉唯一的一所國中,由於長期招生不足,今年7月後可能要面臨廢校的命運,但讓家長及學生不滿的是,這間學校還是三年前,還沒當選總統的蔡英文跟著志工一起到學校幫忙油漆整理的,沒想到總統選舉完才幾個月,就傳出蔡英文當年親自油漆,要搶救的學校要廢校了,讓當地人都不能接受。
    2016/06/01 14:00
  • 招生不足、實習機會少 英文系困境

    台灣這十幾年來廣設大學、研究所,負面衝擊已逐漸浮出檯面,除了學歷貶值、畢業生起薪偏低外,現在這股衝擊也擴大到學校系所身上了,就連以往最熱門的英文系,近幾年也陸續傳出廢系、停招,或被迫改名求生存。一項針對英語文相關系所的困境調查顯示,有41%的系所認為實習機會很難找,3成坦言招生不足,甚至也有近2成的英文系所坦言,自家的畢業生很難找到工作。
    2014/09/18 22:43
  • 台英文系所寒冬? 逾3成招生不足

    台大一向是最高學府,其中台大外文更是熱門系所,但台大外文所卻傳出,連續3年報考人數攔腰減半,而全台各校的英語文科系,居然也有3成招生不足,學界人士分析,在全球化強調外語能力的環境下,專修英文似乎優勢不再,而因應變化,即便是台大外文也提出教改,讓學制更符合現實所需。
    2014/09/16 00:35
  • 「流浪博士」近萬人! 大學卻聘「臨時工」

    專家認為,以歐美國家每100萬人對應一所大學來看,台灣的大學數量應該少於30所,但現在卻超過160所,加上少子化,導致學校招生不足,現在連要找好教授都很困難,因為辦學成本越來越高,就從「人事成本」下手縮減,導致大學臨院聘兼任教師來當「臨時工」,也因為如此,讓博士生對未來感到憂心,更讓有意攻讀博士的學生,不敢繼續深造,就怕到頭來找不到工作。
    2014/08/13 23:32
  • 貧窮世襲? 台大生家庭多「高社經」

    錄取率太高,導致招生不足,今年目前已經有兩所大專院校「停辦退場」,專家認為,以出生率低迷換算,未來有1/3的大學都會倒閉,大學生滿街跑情況下,教育資源又有限,能用再對的學生身上嗎?12年前就有台大教授研究發現,台大學生有不低的比例,來自台北市高社經地區家庭,尤其是「大安區」,就怕窮人擠不進好學校,反而變成「貧窮世襲」。
    2014/08/11 2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