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殷琪志效內內網友Google地圖胡瓜特獎海龍蛙兵對流
  • 搜尋:

    招生不足 結果共40筆

  • Cosplay、電玩機台 大學博覽奇招盡出

    私立大專院校廣設,加上台灣現在正面臨少子化的衝擊,讓許多學校都怕招生不足,因此在今年高雄市的大學博覽會,出現了特別的現象,像玄奘大學的傳院學生,男扮女裝穿上華麗西洋古裝,在台上熱舞,要用活潑的方式引起考生注意,另外國軍學校也搬來一台電玩機台,讓考生現場玩起射擊遊戲,亞洲大學更推出護理系畢業,就能保障進入附設醫院就業,起薪5萬元起跳。
    2014/02/22 12:51
  • 退場第一槍!少子化、欠薪 高鳳停辦

    受到少子化衝擊,近年來許多私立大學院校傳出招生不足,學校財務困難欠老師薪水的困境,創校10年的屏東高鳳數位內容學院,昨天在網站上公告,已經擬定停辦計畫,提報教育部審查,最慢3月底就會停辦,校方表示將會協助600多位學生轉學到鄰近學校,高鳳也成為這一波少子化衝擊下,第一所退場的大專院校。
    2014/02/14 12:09
  • 報名補習遭併班上課 學生怨受騙

    高雄市一名林同學到統一補習班上課,但是直到開課當天才發現,繳交不同的學費,卻得跟其他兩間補習班的學生,使用同樣教材跟師資,業者疑似聯合壟斷,當下受騙的感覺,補習班業者喊冤表示,招生員額不足才會跟其他補習班併班上課,如果學生不願意也能全額退費,不過教育局仍認為沒有充分告知就是有瑕疵,將會召開會議來議處。
    2013/10/02 17:43
  • 欠薪7個月 永達師促教育部接管

    受到少子化衝擊,私立大學院校招生不足,其中被積欠7個月薪資的永達技術學院教職員,一早就到教育部舉牌抗議,要求教育部接管董事會!面對開學在即,也有不少新生紛紛打退堂鼓,不過校方強調,一定會儘速發放積欠薪資,並如期開學,讓學校持續經營。
    2013/09/06 13:11
  • 少子化衝擊 私校招生慘、欠薪頻傳

    受到少子化衝擊,近年來許多私立大學院校傳出招生不足,學校財務困難欠老師薪水的困境,因此教育部啟動退場機制,讓這些招生不佳的學校能順利退場,但是學校老師認為辦學不力,根本不是老師的問題,立委陳亭妃批評,學校一退場,土地資金充公,當然沒有學校會主動退場,尤其2016年少子化效應,新生將比現在更減少5萬人,恐怕還會再爆發一次大專院校倒閉危機。
    2013/09/05 13:37
  • 少子!21校沒學生 華濟永安高中恐關校

    少子化的衝擊,現在很多高中職面臨招生不足,現在傳出全台有21間高職,都被列為倒閉的高危險群,其中台南華濟永安高中明年預定要退場,花蓮的玉里高中、光復商工和苗栗的賢德工商,則是要被輔導轉型,由於台南華濟永安高中現在學校只剩下23位學生,雖然校方否認關校一說,但是招生不足是事實,該怎麼扭轉困境,成了很多學校當務之急。
    2013/02/02 12:50
  • 【競爭力追根源】招生不足 私校整併求生存

    TVBS推出的「競爭力追根源」系列報導,今天首先來看看一些數據,全台公私立大學165所,其中私立大學就有131間,佔了7成!不少私立大學已經開始出現招生不足問題,校方不得不改名、整併,這現象似乎逐年嚴重。
    2011/04/07 19:37
  • 迷你小學!1學生對5老師 好孤單

    屏東縣草埔國小內文分班,因為部落少子化人口外流,學校招生不足,這麼大一間學校就只有一名學生,由5名老師輪流任教,雖然享用全校資源,但因為少了同儕間的互動,他說上學實在好無聊,希望能趕快有個同學來跟他作伴。
    2010/06/07 13:24
  • 豪宅區vs.小套房 公立小學招生難

    大直濱江國小招生不足,除了少子化衝擊之外,還受到週邊的建案類型影響,坐落在大直豪宅區內,每坪至少80萬起跳,但買的起豪宅的人,幾乎都是事業有成的大老闆,兒女早就成年,即使要唸小學,很多人也會把小孩送到私立貴族學校,無法改變父母的觀念,也讓公立的小學招生更加困難。
    2009/04/13 18:25
  • 稻江招生不足!教部破例 辦二招

    儘管教育部三令五申,不准大學二招,最近卻破例同意招生不足的稻江、興國、及致遠3所學校,進行第二次招生;辦不辦考試,是不是應屆畢業生都可以,是否對其他學校,甚至是第一次就考上這3所學校的學生,造成不公平,引發爭議!
    2008/09/22 21:51
  • 大學指考/「7分就能讀」 大學錄取率創新高

    大學指考上午放榜,錄取率再度創下新高,達到97.1%,而且最低錄取分數也比去年的18分更低,只要考7分就上大學,不少私校更面臨招生不足的窘境。其中稻江管理學院的資源環境系,竟然完全招不到學生,教育部對此立刻要招生缺額落差太大的學校,立刻成立危機處理小組,慎重檢討這大學教育需要面臨的一大挑戰。
    2008/08/08 08:41
  • 過馬路危險 竹後學生流向他校

    為什麼竹後國小會面臨招生不足的問題?TVBS記者深入追蹤發現,竹後國小學生上課必須越過一條大馬路,家長擔心子女的安全,雖然村長特地興建一座天橋方便學生上下課,對竹後國小的招生還是沒有幫助,倒是流向學區重疊的另一間國小,2間學校一邊是年年減班,一邊卻是年年增班,甚至空間都不夠了。
    2008/04/17 18:36
  • 招生不足要扣薪! 私校與師訂合約

    一位女老師指控苗栗育民工家,必須要幫忙招生否則要扣薪水,甚至被迫提前離職,校方人員今天出面,坦承當初與聘請老師,合約中就有註明,每位老師必須招10名學生,少拉一個人頭就要扣薪3千元,不過對於離職老師的指控,校方說,是這名老師管理學生方式不當,加上沒有被續聘,並非提前離職。
    2007/11/20 12:59
  • 大學指考/18分錄取拒讀 校方憂心招生不足

    在這次指考中,苗栗學生以18分的超低分錄取稻江管理學院,引發各界議論,現在,傳出家長怕孩子被人看笑話,決定不讓學生就讀,校方得知消息後,感到相當無奈,很擔心會引發連鎖效應。
    2007/08/10 17:47
  • 18.47分進大學 創最低錄取成績

    大學放榜了,透過大考中心的資料,今年只要18.47分,就可以進嘉義縣稻江管理學院的資訊科技系!錄取成績降到只有18分,但稻江管理學院,還是可能面臨招生不足的窘況!光是這個錄取成績只有18.47分的資科系來說,最少還缺了20名的學生。
    2007/08/08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