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迷你小學!1學生對5老師 好孤單

攝影 莊勝雄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7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屏東縣草埔國小內文分班,因為部落少子化人口外流,學校招生不足,這麼大一間學校就只有一名學生,由5名老師輪流任教,雖然享用全校資源,但因為少了同儕間的互動,他說上學實在好無聊,希望能趕快有個同學來跟他作伴。

老師:「這個叫什麼?」邱小弟:「空氣柱。」

偌大的教室,就只有學生一人,他是草埔國小內文分班的小五生邱瑞傑,只見他上課托腮、表情無奈,全校就他一個小學生,真的好無聊!邱小弟:「都沒同學作伴。」

校方:「受到少子化的影響、都市化的衝擊,孩子外流的現象相當嚴重。」

不管是上數學課、上自然課研究笛子裡的空氣柱,能討論的對象除了老師還是老師,就連下課時間鬥牛的對手,也是身材高他好幾個頭的老師。

邱小弟班導師:「不讓他覺得說只有一個人,我就是用本校的成績跟他講,你還有這些競爭者。」

邱小弟在分校成績沒得比,因為怎麼考都是第一名,也是最後一名,但也因為是一人班級,所以上起課來,老師注意力全放他身上,也讓邱小弟不免抱怨,實在是一時半刻都不能偷懶一下,另外,老師也擔心,明年招生若還是不足5人,廢校不是沒可能,到時候邱小弟可能就得每天多花2小時的路程,跋山涉水到校本部上課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521

0.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