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軍校招不到人 怪制服不夠「趴」?


發佈時間:2017/02/15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5 16:13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有軍方決策高層認為,軍校招生不足問題,是不是與學生穿制服樣式有極大關係。也就是,軍校生招不到人,軍方高層怪罪的原因是「制服惹的禍」。除此之外,今年申請軍校入學的級分都比去年大降「五級分」外,也大幅增加各軍校招生員額。
 
台灣三軍官校去年招生拉警報,並出現首度舉辦第二次招生後,今年學測已結束,各軍校廣開招收名額,同時也降低申請級分標準,希望可以讓各軍校招生狀況不再那麼難看。

 
 
軍校制服大改款,三月辦展示秀
 
除此之外,軍方高層在研議如何增加招生誘因時,不知找不到方法,還是想到的方式行不通或根本就不試行。目前傳出,有軍方決策高層認為,軍校招生不足問題,是不是與學生穿制服樣式有極大關係。也就是,軍校生招不到人,軍方高層怪罪的原因是「制服惹的禍」。
 
因此極為權威的消息指出,國防部奉高層指示,要對軍校生的整體形象進行重新包裝,高層意指台灣軍校生要有自己的台灣軍官特色,目前軍方正在針對軍校學生制服進行大改款,除男生要陽光帥氣外,軍校女生的制服,也要求設計師要設計時髦一點,而這個策略據調查是曾往上呈報到總統府軍事會談提過。目前已交辦特定單位設計中,預計三月會對外亮相,做一波軍校制服秀的展示。
 
 
此外,除了各軍校換裝還不夠外,國防部也在研究各軍種的冬季夾克,能換裝與憲兵目前所穿的「艾森豪式小夾克」一樣的款式!而據調查,軍校的新裝,傳出要在蔡英文總統於今年六月下旬,主持三軍五校聯合畢業典禮時,才統一亮相,把亮點與亮眼的光環做給三軍統帥。
 
一個小小的軍校生換新裝為何值得一提,因為這其中是大有文章的。目前說法有多種,但其中有個說法比較獲得確認,此次軍校生要換裝的考量是,民進黨黨政軍及國安高層認為,要吸引年輕人從軍,首先就得從軍服改造起。這個點子到底是誰想到的,其實很難查,但可以確定的是,民進黨執政後,去年一整年,是軍方招生與軍士官招募破底到最慘不忍睹的一年。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63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時事搶讀

#軍校#招生不足#制服#軍方決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40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