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校長賣假學歷遭判刑 南榮科大改辦貴族小學求生存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3:49
私立南榮科大先前遭停辦。(圖/TVBS資料照)
私立南榮科大先前遭停辦。(圖/TVBS資料照)

私立南榮科技大學因前校長黃甫九天(原名黃聰亮)涉販賣假學歷、欠薪等風波,後續招生不足、資金短缺遭停辦,今(2023)年2月已屆滿3年,依法應清算校產,但先前南榮科大董事會申請將學校改制為貴族雙語小學,教育部今(3)日證實,該案已取得台南市政府籌設取可。

更多新聞:免擔心未成年學生參戰了 教育部:停止動員系統建置

 

南榮科大申請改辦雙語小學,已獲台南市政府籌設許可。(圖/TVBS資料照)

教育部指出,台南市教育局於1月31日函覆南榮學校財團法人,同意籌設玉秀雙語國民小學,籌設期間自今年2月1日起至2026年1月31日止,若未於期限內設立,該校仍應依法進行解散清算,校產歸屬中央機關、地方政府、公立學校或退場基金。

至於未來招生規模及時間,教育部表示,目前還在籌設階段,相關細節仍待台南市政府後續是否同意立案才能確認。

 
不過先前有教育團體指出,南榮科大董事會早已悄悄換血,董事成員既沒有教育背景,也非教育人士,質疑該校企圖改辦續命以收取高學費,若未來確定立案,是否有相關查核機制?教育部則回應,學校法人董事會及其董事依據《私立學校法》、學校法人捐助章程行使職權,並籌措辦學所需經費,實際辦學由校長領導校務發展;由於雙語小學設立均在《私校法》規範下,學校教學查核依照相關法規辦理。

更多新聞:6月發錢!千元成年禮金 18-21歲、這4個月出生都能領

對此,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受訪表示,雖然南榮科大改辦已獲地方政府籌設許可,但教育部才是主管機關,不應貿然同意,尤其學校校長向校內多名講師販賣學歷已被判刑,屬大規模犯罪,顯然辦學只是為了規避校產歸公,若最後教育部仍同意設立小學,無疑是教育公共性的負面案例。

林柏儀指出,現今少子化情況下,當地小學都出現減班情形,如今再設一所私立小學,根本是本末倒置的作法,呼籲應依《私校退場條例》規定,將校產回歸公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私立南榮科大#假學歷#欠薪#停辦#貴族學校#雙語小學#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61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