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抗生素 結果共483筆

  • 拔牙後反覆發燒2個月!染「這病」住院1個月 嚴重恐喪命

    拔個牙竟差點要命!一名患者2個多月以來斷斷續續發燒,到院檢查發現二尖瓣膜上可見細菌贅生物、菌血症,確診為心內膜炎,一問之下才發現,患者在3個多月前曾經拔過牙,住院4週抗生素治療後才康復出院,醫師也說,細菌性心內膜炎會讓患者長時間發燒,嚴重可能導致心臟衰竭,甚至死亡。
    2022/12/05 12:23
  • 被海鮮感染海洋弧菌手紅腫發黑 南投8旬翁被迫截肢保命

    秋冬是大啖海鮮的季節,惟民眾在碰觸海洋生物時,若不慎被刺傷,很可能會感染海洋弧菌而危及生命安全,近日衛福部南投醫院便收治2件海洋弧菌感染案例,患者不小心被刺傷後,因傷口小,起初還不以為意,短短幾小時迅速蔓延演變成壞死性筋膜炎,經送醫住院清創及抗生素治療後,其中1位老翁被迫截肢才幸運保住性命。
    2022/11/29 16:09
  • 抗生素抗藥性問題 醫師盼治療武器多樣化!否則會發生「這憾事」

    世界各國隨著疫情逐漸解封,接觸增加,使病毒感染都有擴大趨勢,因為患者免疫力下降,連帶導致繼發性細菌感染,漸漸升溫。事實上新冠疫情期間,各國發現,因染疫患者合併細菌感染等臨床情況,導致抗生素用量上升,會使環境中的抗藥性細菌擴散,細菌更容易出現抗藥性,疫後需面臨抗生素抗藥性問題!
    2022/11/16 23:27
  • WHO示警疫後風險 台灣抗藥性細菌比例達9成

    近期世界衛生組織(WHO)警示疫後抗藥性增加,據衛福部疾管署最新統計,台灣部分感染菌株抗藥性比例已達9成,若抗生素抗藥性問題持續,2050年台灣每5人恐有1人因此喪命。
    2022/11/16 20:50
  • 罹膀胱癌立好遺囑!61歲偶像教父「驚傳連撞2次車」現況曝

    人稱「偶像教父」、一手創立喬傑立家族的61歲王牌經紀人孫德榮,先前公開罹患膀胱癌三期,為此動刀摘除下體,以50公分的大腸做人工膀胱保命,連遺囑都準備好了。然而先前又因身體感染入院,檢查出來發炎指數超高,後來靠吃抗生素並在家休養才好轉。怎料近日他又驚爆因為安眠藥吃太多連撞2次車,嚇壞不少人。
    2022/11/01 08:56
  • 少婦剖腹產後常痛到打滾 竟是「手術鉗」殘留胃裡5年

    這樣的醫療疏失真是太離譜了!印度一名30歲少婦,她在剖腹產下第3胎後,時常感到劇烈疼痛,當時她以為是自己身體出問題,一度還痛到要吃強效抗生素,但情況遲遲未改善。之後檢查發現,少婦胃部有個「金屬物體」,結果是手術鉗,殘留在她體內5年,目前已手術取出,事後也向當年醫院提告求償。
    2022/10/12 23:09
  • 胸部紅腫熱痛!30歲女驚罹「乳癌王中之王」不到2年走了

    「乳癌」是台灣婦女前10大癌症排行之一,尤其近年來有年輕化的趨勢,女性胸部若出現異常,千萬不要輕忽。一名30歲的女子胸部腫痛許久,吃了抗生素都未改善,最後至醫院檢查,竟確診有「乳癌王中之王」之稱的「發炎性乳癌」,短短2年內就離世。
    2022/10/03 22:40
  • 見妻內褲「中間變色」疑被戴綠帽!醫曝2原因快就醫

    許多女生有使用清洗液清潔私處的習慣,卻不知為何越洗越髒,甚至時常發生私處瘙癢、感染,泌尿科醫師警告,造成感染的細菌喜歡「中性至弱鹼性」的環境,發生性行為時男生不帶套、或是常使用抗生素藥膏、陰道沖洗液,都會容易導致陰道感染。
    2022/10/03 11:17
  • 纏訟十年!女大生感冒打點滴癱瘓 三總醫護判賠1551萬

    一名19歲女大生因發燒前往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就醫,被診斷為急性腎盂腎炎。周姓醫師隨即指示護理師施打第三代抗生素,之後發現汪女又有低血鈣情形,於是再注射葡萄糖酸鈣,但未注意兩藥物不得混用,導致汪女終身癱瘓。案件纏訟10多年,醫護一度逆轉免賠,日前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更三審判決再逆轉,認定護理師和醫生均有過失,判決2人和醫院須連帶賠償1551萬多元。
    2022/09/28 10:41
  • 罕見!曬太陽竟皮膚搔癢起水泡 醫:服6種藥須小心

    適當的日曬有助於人體健康,合成維生素D,除了幫助腸胃道吸收鈣質,也可增加分泌血清素(又被稱作快樂激素或幸福因子)、提振精神。不過皮膚科醫師陳昱璁在臉書發文表示,少數人在服用藥物後會有「光敏感性體質」,引發皮膚有紅腫熱痛、起水泡等嚴重曬傷反應,也建議出現類似狀況者,可避開早上十點至下午兩點在戶外活動,並適時補充水分。
    2022/09/03 05:15
  • 3部位反覆長痘恐患化膿性汗腺炎 「這類人」當心

    大一新鮮人小慈,胯下及腋下冒出數顆結節,不只腫脹疼痛,還會流湯、流膿,甚至散發發出臭味,以為是「疔子」,吃了抗生素好轉卻又復發;進一步就醫檢查,發現是化膿性汗腺炎,經藥物及手術治療,終於獲得改善。
    2022/08/31 13:12
  • 小傷口險要命!被「牠」刺一下 3天後整隻手竟壞死

    小傷口也不得輕忽!黃先生熱愛釣魚,上周去海邊釣魚時不慎被魚刺刺傷,看起來像小傷口,就只用優碘消毒,沒想到三天後傷口惡化,造成嚴重蜂窩性組織炎及局部組織壞死,急診室就醫診斷是壞死性筋膜炎,住院進行手術清創術,每天針劑抗生素治療及傷口更換敷料,才逐漸好轉。
    2022/08/29 10:47
  • 確診童險吃「過期9個月」藥 家長怒:藥局誇張

    有新北市家長投訴,家中10歲男童,因為確診在家視訊看診,由藥局送藥到府,但小孩吃藥前,爸爸發現,抗生素已經過期9個月,嚇得打給藥局反應,對此該藥局藥師承認疏失致歉,衛生局也前往稽查屬實,對此醫師提醒,過期抗生素吃了除了沒效,還可能引起腸胃道不適。
    2022/08/26 19:06
  • 悚!女眼皮腫脹睜不開眼 熱水淋燙傷口竄「異形寄生蟲」

    英國一名34歲人母路易絲(Louise Edwards),日前某天醒來後,發現左眼皮出現一處紅點,起初以為只是被蚊蟲咬傷而不予理會,不料到了隔天眼睛整個腫到張不開,就醫後仍不見好轉。第3天她聽從鄰居建議「用熱水淋腫脹處」,沒想到傷口處竟然跑出一隻沾滿黏液的寄生蟲,猶如外星生物,讓她嚇了一大跳。
    2022/08/22 18:16
  • 兒童染疫致腦膜炎比率升至236% 專家:病毒恐直侵大腦

    近日,多地出現兒童確診新冠後患上腦膜炎的情況,有些症狀較溫和,服用抗生素就能治癒;有些則是重症,嚴重得需要進行手術。根據外媒U.S. News & World Report的報導,最新的兒科研究表明,新冠肺炎與腦膜炎之間有極高的聯繫。
    2022/08/09 16:10
  • 釣客甩竿「勾到臉亂拔大噴血」! 醫曝脫鉤技巧急救法

    夏天天氣炎熱,不少人會喜歡到河邊、海邊釣魚,度過這段優閒的時光。但經常傳出因釣客「甩竿勾到人」,也讓不少人對於這項活動避而遠之,近日急診醫師翁梓華表示,最近遇到一個小朋友跟父母親在海邊戲水,被附近釣客甩竿勾到臉,家長當下直覺想嘗試拔除,但愈拔傷口愈大、血流不止,選擇送到急診室。
    2022/07/17 16:28
  • 網傳「胃腸潰瘍藥+抗生素」早晚吃治新冠? 藥師駁斥曝風險

    新冠肺炎持續,網路傳言也不少,今年4月網路流傳一則「耐適恩1顆+紅黴素早晚各吃1次」,宣稱此配方可以治療新冠感染;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藥劑科藥師陳巧丹強調,並無這樣的治療組合建議,胃腸潰瘍和抗生素都是處方藥,如亂服用恐有交互作用的風險,切勿輕信。
    2022/07/14 16:43
  • 被蚊子叮額頭腫脹 21歲美女機師5天後離奇亡

    夏季天氣炎熱,正是蚊子大軍出沒的時刻,許多民眾容易被叮咬而影響情緒和健康,令人恨得牙癢癢的。但最近英國發生一起罕見案例,一名正街受訓的21歲女機師,額頭遭蚊子叮了一個包,沒想到5天後卻不幸離世,其死因讓家屬難以接受,連法醫都直呼離奇。
    2022/07/07 21:18
  • S-70C直升機墜毀 海軍曝初判原因:疑尾旋翼失效

    海軍一架S-70C反潛直升機(機號:2303),22日下午4時許在高雄左營反潛飛行大隊基地進行訓練時,在營區內發生重落地意外,現場濃煙狂冒,機上四人受輕重傷送醫搶救。國防部今(23)日召開例行記者會,針對事故肇因,海軍初步依據塔台人員目視及飛行員口述,得知飛機疑似喪失尾旋翼效能,但確切肇因仍需要後續調查確認,並依照規定實施全機隊特檢。至於相關傷員最新救治狀況,其中機工長傷勢較嚴重,有蛛網膜(為覆蓋大腦和脊髓的保護膜)下腔出血,已實施清創還有抗生素治療,積極搶救中。
    2022/06/23 11:34
  • 護理師工作操翻「憋尿8小時」罹這病 嚴重恐敗血休克

    疫情期間,醫護支援前線長期工作,加上穿脫不便的隔離衣,導致健康出問題,一名蔡姓護理師因頻尿和排尿灼熱疼痛前去婦產科就診,問診時才發現因工作所致水分補充不足還有憋尿習慣,經診斷後為泌尿道感染,幸好就醫及時,在服用抗生素治療調整作息後,症狀得以改善,醫師指出,如泌尿道感染未即時治療,嚴重引起急性腎盂腎炎,甚至引發敗血性休克。
    2022/06/22 14:59
  • 棉花棒掏耳突啵一聲!女耳膜破裂爆血 醫教2招安全清潔

    不少人洗完澡或游完泳,習慣用棉花棒清潔耳朵,甚至因掏耳朵有種舒爽感,沒事就喜歡掏。一名年約40歲的女子,有挖耳朵的習慣,沒想到竟不慎戳破耳膜,需服用抗生素治療。醫生警告,耳朵是神經分佈非常廣的器官,耳垢也具有保護作用,能預防小蟲、灰塵跑進去,所以能不挖就盡量別挖。
    2022/06/16 08:55
  • 洗牙有生命危險? 醫警告5類人「直接洗恐喪命」

    洗牙是在台灣有健保給付,每半年1次,習以為常的事情,竟暗藏致命危機!牙醫師柯佩伶直言,有5類人不能洗牙,恐引發細菌性心內膜炎,嚴重者會有生命危險。
    2022/06/06 13:19
  • 確診數增「兒童染疫3症狀」曝 醫:4種藥、氣霧機別用

    隨著確診人數攀升,學校停班課越來越普遍,5月23日起,北市高中以下更是視訊上課一周。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資深主治醫師黃瑽寧在臉書上提醒,兒童染疫常見發燒39℃、喉嚨痛與咳嗽,千萬別使用呼吸道氣霧機,以免病毒到處擴散,此外退燒塞劑、抗生素、喉片和成人用藥都不建議兒童使用。
    2022/05/20 11:44
  • 青少年每天喝含糖飲料 美國研究:未來易長「大腸息肉」

    許多國家年輕人罹患大腸癌發生率持續上升!根據美國統計顯示,40歲以下結腸癌發生率較上個世代增加2倍、直腸癌增加了4倍。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目前認為大腸癌發生率上升與飲食西化、肥胖、抗生素使用和腸道菌改變有關;如大腸癌發生與高纖食物吃太少、紅肉吃太多、加工食品吃太多及鈣離子攝取不足有關。
    2022/05/18 15:58
  • 小便刺痛怎辦?醫示警恐是「泌尿道感染」 5撇步抗發炎

    你經常工作忙到都沒時間喝水、上廁所?當心引發泌尿道感染讓你小便刺痛。一名女性上班族忙著工作,水喝太少,小便量也少還伴隨刺痛感,經診斷為「泌尿道感染」吃抗生素後,小便熱痛感一直沒有改善,再尋求中醫調理。
    2022/04/29 2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