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抗生素 結果共483筆

  • 發燒嘔吐不是感冒! 小心這傳染病24小時內恐致命

    一名5歲女童持續高燒、腹痛、嘔吐,看似單純小感冒,但家長覺得不對勁,帶孩子到診所就醫,診所醫師警覺安排轉診,到醫院時女童突然低血壓休克,緊急進入加護病房救治,後續更經歷了插管、洗腎、抗生素等治療,身上更出現不明紫斑、多個傷口潰爛,住院長達1個月才總算痊癒出院。
    2021/04/25 22:47
  • 5歲女童感染細菌性腦膜炎 高燒一天突爆紫斑休克

    一名5歲女童日前突然高燒不退、皮膚出現猛爆性紫斑,發病一天內敗血性休克、腎衰竭,緊急送入加護病房救治,經檢查女童感染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立即使用抗生素,才搶救成功。
    2021/04/21 14:06
  • 吳慷仁「吞嚥困難」緊急入院 虛弱躺病床照片曝光

    38歲「金鐘視帝」吳慷仁出道多年,演出過許多知名作品,精湛的演技和謙虛的作風,讓他獲得大批劇迷支持,豈料他今(20)日突然透露,自己飽受急性扁桃腺發炎所苦,吃了3天抗生素都不見起色,19日晚間緊急住院治療,消息一出湧入大批網友關心。
    2021/04/20 15:10
  • 亞洲象「友愷」拒絕進食 北市動物園盼民眾集氣

    北市動物園今天表示,亞洲象「友愷」28日開始出現不肯進食、體力下滑的狀況,昨天園方替牠抽血、注射抗生素,今天希望能進一步檢查牠的口腔,盼民眾一起為牠集氣加油。
    2021/03/31 17:31
  • 男友嫌保險套貴!女3個月內「兩度懷孕」下場慘

    太過分!一名24歲女子3個月內兩度因肚子劇烈疼痛送急診,第一次住院10天打抗生素,才短短2個月後,女子又因腹痛、發燒送醫,一照超音波發現整個卵巢化膿,已快達敗血症程度,情況相當危急。經詳細問診後,女子才坦承,兩次都跟意外懷孕有關,而這一連串的起因就是男友「嫌保險套太貴」。
    2021/01/16 23:36
  • 急性盲腸炎開刀首露面 王金平秀起立蹲下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個月因為急性盲腸炎緊急開刀,住院10天,4日晚間突然現身一場生技產業會議,首次露面。面對鏡頭,王金平談了自己病況復原良好,還對著鏡頭大秀起立蹲下!
    2021/01/04 23:24
  • 孩童習慣做「這動作」出現傷口、發高燒 恐染「超級細菌」

    如果孩子手指甲長了膿皰,一定要提高警覺,就有家長以為是蚊子咬的,沒想到經過醫師看了之後發現是細菌感染,而最常見的就是金黃色葡萄球菌和溶血性鏈球菌,小兒科醫師提醒在兒童身上任何細菌可能聚集地方,都是感染源頭!
    2021/01/04 23:03
  • 12歲女童「2肉團堵鼻」只能張嘴呼吸 此常見藥惹禍

    一名就讀國小的12歲女童因連續2日下巴紅腫熱痛,就醫發現她不僅蛀牙嚴重,且有膿液從牙齦縫中滲出,造成蜂窩性組織炎合併膿瘍,吃抗生素治療後再回診,腫痛有改善,但醫師發現她都只用嘴巴呼吸,一看驚見其鼻腔裡被兩坨粉色肉團塞住,原來是長期使用鼻噴劑惹禍。
    2020/12/30 16:17
  • 玩水遭食人魚咬掉一塊肉 網紅「腳踝破洞」驚悚畫面曝

    驚悚片真實上演!一名女網紅和伴侶到河裡游泳,享受快樂時光,不料下秒她的腳踝突然傳出一陣劇痛,上岸才發現是潛伏底下的食人魚把她「吃了一口」,讓所有人都嚇了一跳。據了解,當地人時常會在水中悠游,卻幾乎沒有遇過如此情形,事發後女子也已送醫施打抗生素,結束這場驚魂記。
    2020/12/19 22:20
  • 服藥後出現 這可怕「症狀」小心「藥物過敏」找上您

    可別輕忽藥物過敏造成的傷害,現在有很多醫師在門診開藥時,都會詢問病人是否有藥物過敏的情況,問題是很多人想了很久認為自己應該沒有,或者根本不知道自己對藥物其實是會過敏的,醫師提醒如果服用藥物後出現紅疹等不舒適症狀,最好立即停藥,回診就醫!
    2020/12/17 23:17
  • 打生長激素、抗生素?營養師破解雞肉5大食安迷思

    不少民眾對雞肉有許多錯誤迷思,像是雞肉有打生長激素?吃雞肉容易會性早熟?養雞會施打抗生素?溫體雞肉比冷藏冷凍雞肉更新鮮?保存期限前的即期品,就是不好?營養師林世航一次破解雞肉5大迷思。
    2020/12/02 11:57
  • 飼料添加物可用抗菌劑剩9項 4年內再減3種

    近日正逢「世界抗生素警覺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全台畜禽業可用於飼料添加物的抗菌劑,自2000年起陸續減少36種,目前剩9種。防檢局說,4年內將再減少3種。
    2020/11/23 15:07
  • 用臭肉餡捏包子 幼兒園遭爆廚餘製餐幼童腹瀉

    食安問題層出不窮,中國大陸河北一間幼兒園被爆料有多名幼童出現上吐下瀉及發燒症狀,家長發現園內廚房疑似使用腐壞、發酸的食材製作供餐,另外使用臭肉餡製作包子,甚至在廚房內發現抗生素。
    2020/11/12 09:20
  • 女嬰全臉紅疹膿疱破 家長控月子中心疏忽

    有新生兒媽媽投訴,住進台中一家月子中心,沒多久寶寶疑似出現脂漏性皮膚炎,詢問護理人員,只說清水清潔,再觀察,但事後越來越嚴重,甚至長了膿疱還破掉,月子中心才建議外出就醫,最後確認細菌感染要用抗生素治療,認為護理中心有疏忽,對此,護理中心強調,期間曾多次建議媽媽帶孩子外出就診,是媽媽不願意,強調沒有置之不理!
    2020/11/02 20:22
  • 吃抗生素讓她長滿潰爛水泡、五官融化 女痛哭「如千隻火蟻咬」

    美國一名女子服用抗生素及止痛藥後,皮膚逐漸長出水泡,慢慢爬滿整張臉,緊急送醫後住進燒燙傷病房長達12天,醫師才查出她患有罕見疾病,藥物導致她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即使她結束之療後康復出院,身上仍留有大面積的傷疤。
    2020/10/24 16:40
  • 快訊/藥價調整! 7237藥品調降、抗生素調升最多

    健保署公布今年藥品支付價格年度例行調整結果,78項調升,調升單價最高的前五名都是抗生素,調漲從219元到773元不等,另外有7237項藥品價格調降,預估可以減少藥費支出40.4億,10月起按照新藥價給付。
    2020/08/27 09:19
  • 館長引舊聞扯台灣蝦用藥!林佳新:斷章取義應道歉

    日前網紅館長陳之漢在直播宣傳進口白蝦時,提到「台灣漁民在養殖蝦子的時候會用藥嗎?」,引發各界熱議,也讓台灣養殖業大受衝擊。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今(25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館長陳之漢有著高人氣、高流量,且為公眾人物,不管是有意或是無意地講出這句話,對台灣的養殖戶傷害都非常大,但因為他們沒有話語權,所以只能在客戶詢問時,不斷地解釋、澄清。」他也強調,「台灣的蝦子從來不會用藥,有人說養蝦需要用抗生素,但其實抗生素成本非常高,不符合養殖成本,所以不可能使用,再加上台灣有十分先進的冷鏈技術,所以就算是急凍宅配到府,運送過程中需維持新鮮,也不會使用藥物來當保鮮劑或防腐劑,而館長所賣的是厄瓜多白蝦,那裡交通不便、冷鏈技術較差,蝦子從抓起來到送至冷鏈廠可能需要3至5個小時,因此才需要用藥來保鮮。」另外,陳之漢有提到2016的舊新聞,表示台灣的蝦子也有使用藥物,林佳新說明,「據了解,當年的蝦子也是進口蝦,並不是本土的,但為什麼不提,從去年到今年,台灣的蝦子根本沒出過問題,這根本是斷章取義,台灣蝦即使生產成本較高,但安全性部分,與國際相比,是絕對安全的,希望館長可以出面道歉。」
    2020/08/25 17:50
  • 智齒長膿包轉移大腦 孕婦性格突大變險喪命

    小小牙病導致性情大變,英國一名婦人的智齒上長出小膿腫,但因懷有身孕無法拔牙,暫先以抗生素治療,不料病情日益嚴重,膿腫轉移到心臟、肝臟及大腦,導致記憶消失,連人都認不得了,甚至還被醫生警告可能危及性命。
    2020/07/30 08:36
  • 灑農藥養殖海參 大陸揭發山東黑心業者

    大陸央視節目踢爆,山東的海參養殖業者,為了縮短養殖週期,居然在水中添加大量農藥、抗生素,或者是以麥芽糊精浸泡降低海參加工成本,更不用有業者明目張膽將直便宜的南方海參,魚目混珠成比較昂貴的北方海參來賣。
    2020/07/17 18:51
  • 搞不清楚「抗生素、消炎藥」使用方式 發生這事恐致死!

    說到了抗生素與消炎藥,很多人都聽過,但差別在哪。其實「消炎藥」就是可以抗發炎能「解熱鎮痛」,「抗生素」是用來治療,像是細菌、病毒、寄生蟲,或是黴菌,等微生物引起的感染,因此「抗生素」民眾絕對不可以自行服用,必須經過醫師正確診斷!
    2020/06/18 23:16
  • 狂摳肚臍竟罹腹膜炎!男爆痛全切…醫:致死率達80%

    沒事千萬別挖肚臍!一名40多歲男子平時有摳肚臍的習慣,但有次卻因挖太深造成破皮流膿,到醫院檢查後被診斷為臍尿管閉鎖不全加上感染,進而引發腹膜炎,雖然期間服用抗生素治療,但2週後仍不見好轉,只能透過手術清創切除肚臍。
    2020/05/25 20:12
  • 頭痛狂流鼻水!他舔完驚「甜甜有腥味」 醫:腦那邊破洞

    單側流出鼻水要特別留意!一名50多歲男子主述發燒頭痛、流鼻水長達2週,但鼻水味道卻和以往不同,摻雜甜味與腥味,最後被確診為細菌性腦膜炎收治住院。醫師細問後發現,男子沒多久前曾出過一場車禍,這才驚覺有異安排核磁共振,結果檢查出「顱內低壓」,導致腦脊髓液外漏到鼻孔,造成細菌侵入回流至腦部引發腦膜炎。
    2020/05/08 12:32
  • 戴不戴口罩政府沒定論 法國女婿:相信台灣

    一位住在法國的台灣人分享,自己出現頭痛、喉嚨痛、肌肉痠痛、胸悶、呼吸不順,甚至嗅味覺異常的狀況,醫生研判她應該是新冠肺炎。因為是輕症,儘管她服用抗生素後,病況只有緩解沒完全好轉,她持續在家休養,包括吃營養品還有食療,煮大蒜雞湯、喝薑茶,增強抵抗力!
    2020/05/01 17:49
  • 感冒就醫卻變肝臟受損 女星躺醫院等移植:救救我…

    曾演出《陷阱》、《kill me heal me》等多部夯劇的30歲南韓女星尹珠(윤주),近日傳出因感冒服用重劑量的抗生素導致肝臟受所損消息,病情嚴重到需要接受肝臟移植手術,目前咒正在等待合適的器官捐贈者。
    2020/04/28 21:27
  • 夫妻口角!男星遭妻斷指 「我找不到手指」驚悚音檔曝光

    56歲好萊塢男星強尼戴普(Johnny Depp),先前被前妻安柏赫德(Amber Heard)指控家暴,強尼戴普也反控對方,雙方對簿公堂。強尼戴普指控遭前妻砸酒瓶後導致手指被削斷,當時包括他自己、私人醫師和護士都在住處幫忙找尋殘肢、現場一度還崩潰大喊「我找不到手指!」當天驚悚的錄音檔近日曝光。
    2020/04/26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