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黎明詩 寶林茶室激戰高速公路白冰冰寶林寶林茶室中毒皇池米酵菌酸
  • 搜尋:

    抗生素 結果共480筆

  • 濫用這種藥物 研究顯示:上百萬人死因與它有關係

    抗生素抗藥性已成為全球死因之一,其實每天大約造成3500人喪生,不少死亡病例也與細菌抗藥性有關聯,臨床醫師指出,目前已經明確的了解,在細菌感染的時候,如果不能即時使用到正確有效的抗生素,會影響到患者的預後包括死亡率的上升。
    2022/01/26 22:53
  • 45歲女腰暴痠!一照驚「腎爛全是膿」:尿會有螞蟻來吃

    現代人多久坐或睡姿不良,經常感到腰痠不適,就有一名45歲女子因腰痠、發燒就醫,她自述有泌尿道感染症狀,都自行到藥局買抗生素服用,怎料醫師檢驗後發現,她的尿液中全都是膿,且血糖居然飆破300,不僅罹患糖尿病,甚至有一半的腎臟爛掉變成膿,讓女子不敢置信。
    2022/01/14 08:15
  • 泡溫泉能戴隱眼嗎?醫授「4不原則」警告:嚴重恐失明

    為求方便不少人會習慣配戴隱形眼鏡,但卻經常會忽略其安全性。對此食藥署也指出,只要民眾身處在易有病原、過敏原及刺激物的環境中,都不宜配戴隱眼,而在配戴前及購買後也要遵循眼科醫師和產品說明說上的指示,以避免不必要的風險,並邀請了專業醫師來分享配戴隱眼的7大注意事項。
    2022/01/04 20:55
  • 「雨傘節」躲雨傘內!苗栗婦撐開...被咬一口急送醫

    年節將近,不少人開始大掃除,苗栗一名76歲婦人日前拿起客廳一把舊雨傘,準備丟棄,當她撐開雨傘時,一尾「雨傘節」竟掉落她手上,咬了她手指一口,婦人反應快,趕緊將蛇甩掉,家人聽到尖叫聲趕到現場,將婦人送往台中榮總救治,還送進加護病房觀察,幸好牙痕不深,病毒量低,婦人僅施打抗生素後即平安返家,不過「雨傘內藏有雨傘節」,也讓醫師覺得超戲劇化。
    2021/12/22 12:35
  • 感冒多喝水是錯的!醫警告「這階段」喝了恐更嚴重

    許多民眾感冒時總被叮嚀「多喝熱水、多休息」只是多喝熱水真的有用嗎?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表示,許多人感冒會合併發燒現象,體溫上升。此時水分流失快速,且發燒導致食慾不佳,由於進食減少,也容易導致水分嚴重不足。因此感冒初期要多喝水補充流失的水分,而且水喝下去也可以稍微降溫。
    2021/12/02 16:10
  • 吞止痛藥險休克!八檔點女星急喘 醫曝「這症狀」恐致命

    28歲的女星謝京穎生病了也不去看醫師,總是靠止痛藥來緩解不適,未料她因為蕁麻疹反覆發作,常覺得呼吸很喘還以為是「氣虛」,後來因為差點發生休克,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原來她對止痛藥過敏。醫師提醒,吃完新的藥或是新的食物後,如果出現蕁麻疹,就要懷疑是過敏反應,感覺呼吸會喘,可能是氣管水腫,嚴重可能致命!
    2021/11/20 17:14
  • 恐年奪3萬人命!醫警告「感冒別吃這藥」:7成人不知

    國內一項調查發現,高達7成國人不清楚抗生素用途,正面臨不當使用抗生素的困境。醫師預估,2050年全台每5人就有1人,死於抗生素抗藥性。
    2021/11/18 23:30
  • 濫用抗生素助長抗藥性 恐製造出「超級細菌」

    數十年來,專家不斷警告,濫用抗生素將導致細菌變得更難對付。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將抗生素抗藥性列為「對全球衛生、糧食安全與發展的最大威脅之一」。
    2021/11/18 09:07
  • 在希拉蕊攙扶下出院 柯林頓「敗血症」病情好轉

    因為尿道感染引發敗血症,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住院治療5天後,在夫人希拉蕊的攙扶下,終於康復出院。面對大批媒體詢問健康狀況,柯林頓豎起大拇指,表示「沒事!」不過他接下來,還要接受抗生素治療。
    2021/10/18 18:17
  • 血液感染入院!柯林頓情況已好轉 拜登致電關心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尿路感染擴散到血流中,目前在加州的醫院接受治療。他的發言人今天表示,柯林頓的健康情況正在好轉,但至少會再住院一個晚上以接受抗生素治療。
    2021/10/16 11:57
  • 換髖關節「昏迷8個月」 妻控醫「亂用抗生素」

    只是換個髖關節,怎麼會昏迷躺了8個月!新北一名男子,去年到醫院手術,結果醫師先是選錯人工髖關節尺寸,還不小心敲到骨裂,家屬更指控院方在之後的手術,疑似誤用了抗生素,導致他過敏休克昏迷,好好的一個人現在躺在床上沒有意識,只能靠妻子賣檳榔養活一家人。
    2021/09/29 18:49
  • 快訊/混裝2抗生素 「適汎黴素膠囊」200萬顆回收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最新藥品回收清單,永信藥品主動通報「適汎黴素膠囊」,藥品混入其他藥品,為確保民眾用藥安全,已立即主動回收,問題藥品預估有200萬顆,將於9月16日前完成回收。至於該批藥品已使用數量,正由廠商調查中。
    2021/09/01 11:37
  • 長壽明星食材!營養師曝大蒜8好處 抗癌、消滅病毒首選

    大蒜是許多料理的好幫手,做為最重要的調味料,每道菜只要用到大蒜爆香,就可以增加許多香氣,是每個家庭都會出現的食材,還有許多民眾會搭配烤香腸一起吃,更是為香腸增添了許多滋味。但大家可能不知道,大蒜除了調味外,營養價值其實超豐富,甚至可以當作天然抗生素對抗細菌及病毒!
    2021/08/19 15:53
  • 注意!打完疫苗變「新冠手臂」 靠3招輕鬆減緩紅腫不適

    全民施打疫苗之際,大家最關心的焦點就是疫苗嚴重副作用,尤其是打AZ擔心血栓,打莫德納怕有心肌炎,網路節目「江P醫事件」主持人江坤俊醫師提醒,大家可能都忽略了「新冠手臂」才是最常見的疫苗反應,有的人甚至會出現15公分的腫脹,他分享了3個改善方法。
    2021/08/08 11:55
  • 跟壞菌說掰掰!營養師傳遞「4步驟」教你維持腸道健康

    腸道是人體當中聚集最多微生物的地方,除了好箘、壞菌外,你是否知道還有一個稱作「牆頭草」的中性菌?它在腸道中佔了一半以上的數量,卻有可能成為壞菌的幫兇!使我們身體受影響。營養師高敏敏近日在臉書粉專指出,我們的腸道就像是一個小型社會,而這3種菌到底是如何在這個菌叢社會相愛相殺的呢?同時傳授4大步驟,幫助民眾一起來維持腸道中的好菌!
    2021/08/05 16:15
  • 抗疫新藥傳佳音 本土抗生素抑制新冠病毒有效率近完美

    台灣施打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覆蓋率突破20%,全國三級警戒有望鬆綁之際,首個由台灣生技公司自行研發的抗生素研究發現,抑制新冠病毒感染率幾近100%,後續將進行下一步抑制Alpha、Delta變種病毒的有效性測試。
    2021/07/21 18:13
  • 陶喆7/11歡度52歲 辦生日音樂會右手小拇指遭細菌感染

    金曲歌王陶喆,7/11迎來52歲生日,特地開線上演唱會,還透露右手小拇指被細菌感染,吃抗生素也沒好轉,兩周前緊急做清創手術。
    2021/07/12 14:57
  • 她暴力擦屁長膿「草莓奶昔狂流」 醫嚇壞:整塊肉要挖掉

    上完廁所使用衛生紙擦拭臀部,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但若方法錯誤恐受傷!一名年輕女子因平時擦屁股力道太大,導致肛門旁長出一顆大膿包,痛得女子受不了,就醫後進行簡單手術,結果膿包內的膿液像「草莓奶昔」般大量流出,豈料術後女子處理傷口不當,再回醫院時當場被告知「整塊爛肉要挖掉」。
    2021/07/07 05:33
  • 2500人打到假疫苗!亂打生理食鹽水詐財 印度2醫師涉案

    印度人口龐大,疫苗接種也亂象叢生。不但發生護理師邊聊天,邊為民眾「打空針」的情形,全國還有2500人,打到了生理食鹽水,或是抗生素冒充的假疫苗,而且警方逮捕的嫌犯之中,竟然有兩位醫師涉案。
    2021/06/26 17:41
  • 扯!新冠疫苗變尿道炎抗生素 印度2千多人遭施打假疫苗

    印度政府在21日宣布開始免費未成年人接種新冠疫苗,以控制境內病毒傳播。但警方在25日卻舉辦記者會表示,在印度孟買及加爾各答兩大城市,共發現2500人接種的是「假的」新冠疫苗,不僅有不肖人士以食鹽水裝做疫苗,更有人為不知情的民眾施打治療尿道炎的抗生素。
    2021/06/26 17:16
  • 小傷口化膿恐成「蜂窩性組織炎」 2症狀趕緊就醫

    防疫期間也別輕忽小傷口的破壞力!陳女士工作時被魚刺刺到,原以小傷口自行擦藥就會好,但過了6天,傷口越來越腫痛,影響到整隻右上臂活動,就醫確診為「蜂窩性組織炎」;陳女士事後心有餘悸表示,萬萬沒想到一個看似輕微的小傷口竟讓她住院整整10天。
    2021/06/26 15:13
  • 富可納靜脈注射液不純物超量 1.9萬瓶26日前回收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告,抗生素「富可納靜脈注射液」有3批不純物含量微量超標,已銷售1.9萬瓶,初步評估安全無虞,但仍將於5月26日前完成回收。
    2021/05/10 11:31
  • 發燒嘔吐不是感冒! 小心這傳染病24小時內恐致命

    一名5歲女童持續高燒、腹痛、嘔吐,看似單純小感冒,但家長覺得不對勁,帶孩子到診所就醫,診所醫師警覺安排轉診,到醫院時女童突然低血壓休克,緊急進入加護病房救治,後續更經歷了插管、洗腎、抗生素等治療,身上更出現不明紫斑、多個傷口潰爛,住院長達1個月才總算痊癒出院。
    2021/04/25 22:47
  • 5歲女童感染細菌性腦膜炎 高燒一天突爆紫斑休克

    一名5歲女童日前突然高燒不退、皮膚出現猛爆性紫斑,發病一天內敗血性休克、腎衰竭,緊急送入加護病房救治,經檢查女童感染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立即使用抗生素,才搶救成功。
    2021/04/21 14:06
  • 吳慷仁「吞嚥困難」緊急入院 虛弱躺病床照片曝光

    38歲「金鐘視帝」吳慷仁出道多年,演出過許多知名作品,精湛的演技和謙虛的作風,讓他獲得大批劇迷支持,豈料他今(20)日突然透露,自己飽受急性扁桃腺發炎所苦,吃了3天抗生素都不見起色,19日晚間緊急住院治療,消息一出湧入大批網友關心。
    2021/04/20 15: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