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牙有生命危險? 醫警告5類人「直接洗恐喪命」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13:19
洗牙有健保給付。(圖/TVBS資料畫面)
洗牙有健保給付。(圖/TVBS資料畫面)

洗牙在台灣有健保給付,每半年1次,不過習以為常的事情,可能暗藏致命危機!牙醫師柯佩伶直言,有5類人不能洗牙,恐引發細菌性心內膜炎,嚴重者會有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慘賠6000萬賣房!金馬影帝罹病「輪椅代步」淒涼近況曝

 

柯佩伶在臉書「牙柯醫生」表示,根據美國心臟協會AHA指引,若心臟瓣膜有特定情況,在進行侵入性牙科處置前,需要服用預防性抗生素,否則可能會引發細菌性心內膜炎,細菌恐隨著血液擴散到全身器官與組織,若不及時治療,會有生命危險。

5類人不能直接洗牙。(圖/翻攝自牙柯醫生臉書)

至於哪類人不能直接洗牙?柯佩伶透露,分別為一、裝有人工心臟瓣膜;二、曾有過感染性心內膜炎病史,身為高風險群;三、心臟移植後,有瓣膜方面問題;四、先天性心臟病,沒有修補過或是修補不完全;五、先天性心臟病已修補完成,不過在術後6個月內。

 
更多新聞:今芒種吉日!5生肖衝破禁忌「連旺15天」被財神盯上

醫師柯佩伶提醒,有特定心臟瓣膜疾病或狀況的人,洗牙前得先服用抗生素。(圖/翻攝自牙柯醫生臉書)


更多新聞:台大首例MIS-C!10歲童「康復突休克」 醫嘆:打仗了

柯佩伶提醒,洗牙在這種情況下算侵入性處置,因洗牙會接觸到牙齒周圍牙齦組織,可能造成細菌進入血液循環,而且不只洗牙而已,比較侵入性的牙科治療,包括牙周治療、根管治療、拔牙、植牙、補骨等牙科手術,都得特別注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洗牙#健保#抗生素#心臟瓣膜#心內膜炎#心臟#牙齒#牙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896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