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打工 結果共3,133筆

  • 不捨植物人父臥床!女兒忍痛拔管「斷食善終」 醫自責險做傻事

    學習面對死亡,是生命重要的課題,台灣於2019年通過《病人自主權利法》,賦予末期病人拒絕急救與維生醫療的權利。從事安寧緩和醫療的醫師潘迪智分享曾遇過的實際個案,1位父親由於車禍變成植物人,3個女兒從學生時代就打工賺錢養爸爸,直到長大成人。無奈龐大的醫療費壓得她們喘不過氣,即使有社工輔導還是心力交瘁,最後在院方不知情的狀況下,自行選擇斷食善終,等到潘迪智接獲通知,患者已經進入臨終狀態。這種無法幫助病人跟家屬的無力感,令他陷入深深的自責,愧疚不已。
    2023/10/01 10:49
  • 最不想當哪國人?南韓11缺點慘中槍 網搖頭:東北亞全中

    隨著韓團入侵、韓劇正當道,南韓不僅成為許多年輕人嚮往打工度假、旅遊的國家,更是亞洲區內投資移民的熱門地。但最近在社群平台X(前身為Twitter)上,卻有網友列出生在南韓的11個缺點。超殘酷原因曝光後,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2023/10/01 10:30
  • 詐團轉韓? 濟州領事館通報有大陸公民被騙

    中國駐濟州總領事館發布提醒,聲稱收到多名中國公民求助,表示被招攬到濟洲非法打工,護照被扣押、強索仲介費,甚至限制人身自由。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電信網路詐騙犯罪日益猖獗,範圍也出現擴大,大陸駐濟洲總領事館發布提醒,寫到近期接到許多大陸公民求救電話,遭到不法分子在網路以高薪為誘餌,招攬到濟洲非法務工。受害者中有人護照被扣押無法回國,有人被強行索要仲介費,還有人人身自由遭到限制。這份領事提醒沒有進一步說明大陸公民被誘騙到濟洲的細節,但不少網友猜測,詐騙集團應該已經從東南亞轉移陣地到韓國了。」
    2023/09/28 16:31
  • 驚遇恐怖情人!啦啦隊女神提分手 男友狠摔她還大鬧超商

    味全龍啦啦隊成員張晴(拉拉),日前錄製節目時分享和某任男友的相處過往,她回想當時半工半讀,男友非常黏,不管她在哪裡打工,就會跟著去,控制欲非常強,甚至很在意她和異性接觸,後來她在超商和男友提分手,對方失控大鬧超商,瘋狂拍打玻璃,她在一陣拉扯中被推倒在地,苦笑說「人生第一次感覺被家暴。」
    2023/09/28 10:01
  • 打工賺得比正職多!領死薪水反而長期凍漲 非典型就業磁吸力強

    基本工資連八漲,其中時薪的漲幅更勝於正職薪水,打工族搞不好賺得比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更多。假設打工族兼兩份差、一天工作10小時,光一天的收入就有1830元;以每個月工作20天計算,等於能月領3萬6600元,不僅時間彈性,壓力又比正職小,也難怪有人認為打工的CP值比較高。另外人力銀行也發現,有鑑於時薪高漲,現在部分餐飲業者開始將兼職轉為正職,一方面可節省成本,另一方面也祭出年終和福利等誘因搶才。
    2023/09/25 22:52
  • 《RM》全昭旻認曾交往男偶像「錢都給他」 身分線索曝光

    南韓女星全昭旻在2017成為人氣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的固定班底,在節目中有著「女版李光洙、瘋昭旻」的稱號,她不計形象、大膽的表現深得觀眾喜愛,網友甚至稱她為「被演戲耽誤的綜藝奇才」。近日她在最新一集節目中,親口爆料自己曾和男偶像交往過,引起全場震驚,劉在錫更在一旁提及她「打工的錢都花在男友身上」,全昭旻甚至直言「要花錢才能見到他」!
    2023/09/24 05:48
  • 履歷可加分?「大學生當志工」10大理由曝 網議助人更助己

    大學時期除了學習專業科目,也是一段能夠自由計畫個人人生的美好階段,舉凡投入社團活動、參加商業競賽、增加打工經歷、出國當交換學生等,人人過得充實豐富,努力提高自我競爭力、生產力。此外,不少大學生也會選擇投身服務隊,在國內或國際組織內擔任志工,無私奉獻個人的時間與精力。
    2023/09/23 14:27
  • 周杰倫去早餐店打工?瞇眼「煎蛋餅」畫面流出 真相曝光網大讚

    大陸河北曾有一名早餐攤老闆因為長相、髮型皆神似「華語天王」周杰倫,竟在一夕之間爆紅,幾乎每天擺攤都會吸引大批顧客登門「朝聖」。然而,最近卻有大陸網友發現,這名「蛋餅周杰倫」疑似事業更上層樓,竟從早餐車升格到在早餐店內煎蛋餅,再度於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2023/09/23 08:48
  • 兒零用錢、打工錢爽課金!母喊「存一半」遭冷嗆:又沒用到妳的

    現今網路發達,孩子們得以早早接觸到手機、電腦遊戲等,對家長而言,最擔心的莫過於是孩子們沉迷在遊戲中,甚至是課金,種種問題導致親子關係不和諧。有一名成員發文,發現兒子將薪資和零用錢全部充值在遊戲後,苦口婆心的勸戒他要懂得理財,卻得到兒子冷冷的回覆「又沒用到妳的 」,讓她很頭痛不知如何是好,於是發文尋求網友的意見。
    2023/09/18 16:50
  • 以為火化場爐具全關「怕耽誤時辰」 技工持棍打殯葬處人員

    高雄市殯葬處火化場,一名技工情緒激動,竟然拿棍棒毆打工作人員,畫面全被監視器拍下,一度以為是「插爐」發生爭議!殯葬處解釋,原來是殯葬場的機電人員,發現其中一具火化爐訊號異常,到現場告知,技工以為全部爐具都要關閉,擔心耽誤排定的時辰,雙方產生誤會,一氣之下,爆發衝突。
    2023/09/18 13:18
  • 叩叩叩釀殺機!不分日夜天花板常傳敲擊聲 他登門殺人

    這起兇殺案被害人跟嫌犯是鄰居關係,相差一層樓,嫌犯兒子轉述,近兩年不分日夜,樓上常傳來敲擊聲,兇嫌多次向管理員反映,還由管理室出面協調過,但始終沒獲得改善,嫌犯妻子說丈夫是很善良的人,想不到會因為噪音問題殺人,至於女死者在13年前,曾在競選團隊打工,當時是前立委黃昭順角逐高雄市長,她的工作態度認真負責。
    2023/09/15 19:50
  • 網傳賴後援會找「打工者湊人數」 遭影射找走路工?綠駁、怒提告

    藍營人士揭露,知名的打工APP上竟然出現徵才訊息,要找人出席9月23日在新北市新莊成立的「民進黨賴清德後援會」,單次能領500元,還說主要任務就是「出席湊人數」。據了解,當天確實有個賴清德後援會要成立,但民進黨也火速貼出報案單,向張貼打工機會的發文者提告違反選罷法!
    2023/09/15 13:30
  • 賴清德爆請臨時工湊數100分鐘給500元 民進黨火速出手

    國民黨青年部前主任陳冠安昨(14)日指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為了後援會活動湊人數,在零工平台「小雞上工」刊登「100分鐘賺500元」的打工資訊。對此,民進黨發新聞稿表示,已提告刊登訊息的柳小姐,並敬告造謠者應立刻道歉。
    2023/09/15 09:57
  • 倒退滑倒「後腦重砸地」!餐廳奪命意外 印18歲男打工慘死

    打工意外並不在少數,但倘若因為得不到及時治療,從而導致憾事發生,確實會讓人感到無限感慨;印度中央邦日前發生一起悲劇事故,年僅18歲的拉維(Ravi Delwar)在收店時,因沒注意到地面濕滑而重摔在地,並在被同事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
    2023/09/15 09:27
  • 都是別人的辛苦錢!14歲少年翹課當車手 一句話乖乖拿出贓款

    日前在台中市南屯區發生一起少年車手遭逮的案件,年僅14歲的黃姓少年在一處超商內領錢,引起巡邏警方的關注,進而上前關心,起初少年告訴警方,自己在領暑假打工的薪水,整個包包裝滿現金,警方勸誡他:「你現在領的都是別人的辛苦錢」,少年才從實拿出背包裡的89萬和提款卡,並配合警方依法送辦。
    2023/09/14 12:50
  • 坍塌建案臨「舊基隆河道」 專家籲:邊挖邊蓋

    大直建案釀成坍塌,恐怕也和土質有關,當地鄰近舊基隆河道,屬於土壤液化低潛勢區,在建築的工法上,必須要特別留意,可以採用邊開挖、邊興建的「逆打工法」,這回造成鄰屋損壞,專家認為,是先天條件不佳、加上後天失調的結果。
    2023/09/09 13:50
  • 正職員工的逆襲! 餐飲業打工仔人數逐漸流失

    餐飲業面臨持續加劇的缺工危機。據人力銀行調查顯示,過去正職和兼職員工的比例約為4比6,但到了今年第一季,這一比例已經翻轉為6比4,正職員工超越了兼職員工的數量。這一轉變背後的主要原因是為了搶才,餐飲業主要希望能吸引更多正職員工,以擴大經營規模和開設新分店。餐飲業者指出,現在的學生和年輕人有更多的工作選擇,其中許多人選擇參與外送服務,這導致餐飲業的兼職員工逐漸減少。
    2023/09/08 22:54
  • 男星劈腿5女爆婚變!突無預警曬照宣布「誕下第4胎」

    香港男星張致恆曾是「BOYZ」成員,2016年轉往中國大陸發展,並在多部電影中擔綱主角,不過自出道以來,緋聞數不勝數,2019年與粉絲雯雯奉子成婚,又遭起底劈腿5女,一度傳出婚變,後來因為妻子懷上第三胎復合,豈料,昨(7)日張致恆又發文生下第4胎,令外界相當錯愕。
    2023/09/08 15:27
  • 遭撞騎士是獨子 父親感嘆:女駕駛車速快

    下班跟同事吃宵夜,卻發生死亡車禍!死者是19歲的男大生,在家是獨子,他的父親說,兒子想跟同學一起打工,沒想到下班後卻出意外,認為肇事女駕駛車速快,就連熱心幫忙的路人也被撞飛,目前人還在住院,系上老師也說,死者平常在校課業表現不錯,半工半讀準備考畢業檢定,很認真。
    2023/09/07 19:33
  • 男大生被撞又遭輾 獨子喪命父悲痛:後車不撞就不會死

    台北市文山區驚傳死亡事故!19歲顧姓男大生,昨(6)日深夜打工下班後,騎機車行經文山區木新路二段時,因天雨路滑煞車時自摔倒地後又遭後方駛來的小轎車撞上,強大的撞擊力道將顧男撞到對向車道,竟又慘遭拖吊車輾過頭部慘死,檢警今日下午相驗時,顧男父親悲痛發聲:「後車不撞,他就不會死!」
    2023/09/07 17:40
  • 大學生打工後殞命! 騎車吃宵夜遇死劫

    持續追蹤這起車禍,死者是19歲的大學生,平常在意外現場附近的麥當勞打工,當天晚上疑似下班後,跟同事一起騎車去吃宵夜,才騎五百公尺發生意外,死者打滑後先撞倒同事,熱心民眾目擊也跑來幫忙,雖然現場有路燈,但沒人第一時間放置障礙物,或者閃燈提醒,釀成悲劇。
    2023/09/07 15:09
  • 鬼月說鬼/日本宿舍恐怖體驗

    某年前往日本打工度假,住在公司附的宿舍。宿舍空間不大,一房兩人,衛浴是整層共用,一進房間左右兩邊是衣櫃,再來是兩張單人床,床中間的木地板是唯一的走道,再往前就是小客廳,擺著簡單的桌椅與電視。
    2023/09/06 13:58
  • 麥當勞適合打工族?他列18點讚爆 釣出麥胞點頭「1福利超佛」

    台灣麥當勞季報指出,近兩年來平均每35天即開幕一家新餐廳,不僅提升內用和外帶服務,同時讓外送服務、得來速車道更加完善,截止2023年3月底,全台總共設立超過400家餐廳,員工人數約有2萬人。對此,一名麥胞現身分享工作心得,細數在麥當勞打工的好處,掀起其他網友熱議。
    2023/08/31 14:59
  • 警1日逮4車手!3高中生打工賺外快 還沒領錢就被抓

    詐騙頻傳!士林分局蘭雅派出所日前接獲2名被害人報案,分別遭到假投資、假檢警手法誆騙超過千萬元。警方獲報後深入追查,本(8)月18日循線逮捕4名詐團車手,不料,其中3人竟還是在學高中生,皆坦承想趁著暑假多想賺外快,甚至有少年抱怨「還沒領錢」就被抓,讓警員頻搖頭,訊後也依法將4人送辦。
    2023/08/30 14:56
  • 大學生活費多少才夠?他喊這數字女兒氣瘋 過來人曝關鍵

    一年一度的開學季即將到來,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最近在和女兒討論生活費要給多少才足夠,女兒表示因為設計系需要買很多的工具和材料,因此希望可以有1萬元的生活費,但是原PO認為8000元就足夠,但女兒一聽就生氣。無奈之下只好詢問網友「一個月大概要給多少才足夠」貼文一PO出,引發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2023/08/29 1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