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學校金馬得主身亡金馬得主過世地震IP許宏基張照堂治療海龍蛙兵
  • 搜尋:

    戶口 結果共362筆

  • 比台灣人還愛台灣 谷寒松獲頒身分證

    83歲的奧地利神父谷寒松,關懷台灣漢生病患43年,今天獲頒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戶口名簿,成為正港的台灣人。谷寒松感動的說,「我生來就是要愛台灣,我就是台灣人。」
    2017/07/12 14:55
  • 錄影、人臉辨識執法 「闖紅燈」街頭示眾

    大陸山東街頭增設了人臉辨識鏡頭,行人闖紅燈違規,全程拍下來之外,還會根據戶口數據辨識身分,在路口大螢幕播放,想要撤下影像,就得跟執法單位自首。
    2017/06/15 17:44
  • 托育一條龍太補?外縣遷台中 爭補助名額

    台中市托育一條龍政策針對0到6歲幼兒的補助,實施快2年,也吸引不少外縣市人口遷入,針對幼兒園,但也有台中市本地家長抱怨,政策實施後進入幼兒園的小孩變多,但幼兒園數量一樣,名額難搶,不免抱怨本來就是要給本地市民的福利,還搶不到,教育局表示,未來將增設150班公立幼兒園數量來因應。
    2017/06/15 17:34
  • 亂了!親姊妹「交換身分」 和對方老公結婚生子

    大陸雲南有一名楊姓女子,日前帶著自己的照片和戶口名簿,準備到戶政事務所重新辦理身分證時,卻被戶政人員透過人像比對發現,她竟和姊姊的照片一模一樣。事後追問,竟然意外追出「交換身分」的內情;姊姊嫁給「妹夫」,而妹妹嫁給了「姊夫」,這關係錯綜複雜到讓人看花了眼。
    2017/06/13 17:05
  • 沒有身分的少女!父欠債不敢報戶口 13歲從沒上學

    已經13歲,本該是上國中的年齡,但新北市這名女孩「小欣」,卻從小就是一個沒有身分的人!原來她爸爸欠了百萬卡債,擔心債留給孩子,竟選擇不幫女兒報戶口。生病只能買成藥,甚至沒有上過一天學校。如今在小欣懇求下,高爸爸終於找了議員幫忙,在眾人奔走下,要讓這名少女,能像其他人一樣過正常生活。
    2017/05/16 12:46
  • 進不了小學的人 導演黃惠偵專訪之一

    黃惠偵10歲那年,母親因不堪丈夫家暴,帶著她與8歲的妹妹黃惠娟逃家,因走得匆忙,忘了帶戶口名簿,無法入學,她變成只有小學肄業。母親跟不同的女人出遊、玩樂,她在喪禮上跳牽亡歌陣,拿錢回家。她渴望母愛,但不知道怎麼開口,因為母女根本不溝通,家庭是情感的廢墟,她們是最熟悉的陌生人。20歲,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去拍她們跳牽亡,她發現原來她也可以拿一台小機器為自己說話。首部紀錄長片《日常對話》在柏林影展得獎,這一次她以手裡的攝影機做法器,布下牽亡歌陣,母女下地獄又走一遭,超渡了悲傷的情緒,原諒一切該原諒的,然後還陽。
    2017/04/17 13:54
  • 鼓勵入籍高雄 湖內分局交辦單惹議

    高雄市警局湖內分局上月底發出一紙交辦單,說因為高雄人口成長緩慢,希望員警能夠遷入戶口,雖然說不強迫,僅柔性鼓勵,但單據上卻提到如果不遷入,需要繳交不遷入的原因回報,而公文PO上網引發網友留言猛酸,市政府也跳出來說沒有要求分局分公文,讓湖內分局急滅火,說只是為了方便有意願遷入的員警作業,絕對不勉強。
    2017/04/07 11:33
  • 越嫁台離婚後生子 終入台灣籍喜極而泣

    南投一名越南籍太太,跟先生離婚時還沒取得台灣國籍,之後她跟男友生了小孩,結果沒辦法報戶口,母子都變成無國籍,目前台灣有360人都是這種無國籍狀態,依據國籍法外國人要取得台灣國籍,需要婚姻或收養,因為必須跨國處理,困難度相對增加。
    2017/02/10 12:18
  • 好像女兒沒媽一樣…瑞莎報戶口「母親欄空白」崩潰

    混血藝人瑞莎,因喜愛台灣而放棄原本烏克蘭國籍,成為「台灣媳婦」的她,也在9月生下女兒「Nika」,但政策問題讓她遲遲拿不到身分證,透露日前和老公去幫女兒報戶口,母親欄位只能「空白」,讓她一上車就崩潰大哭,「好像女兒沒有媽媽一樣」。
    2016/12/21 11:26
  • 警廢「查戶口」!改「家戶訪查」 掌握轄區治安

    警察查戶口制度在2008年開始正式廢除,改名為「家戶訪查」,主要針對治安顧慮人口或者新遷入的居民進行訪查,一來讓居民對鄰里有所認識,也掌握轄區治安狀況,這回民眾參加社運,家人遭到訪查,員警說只是訪查時剛好無意間聊到。
    2016/10/08 12:48
  • 勞團總統家抗議遭「查水表」? 警駁:戶口普查

    工鬥代表盧其宏自爆,有2名員警到他新店老家,說要了解他對政府不滿一事,時間點就在他到總統家抗議一例一休修法2天後,儘管新店派出所強調只是例行性戶口普查,也到盧家致歉,但盧其宏說他戶口早已不在新店,直言警方說法不合邏輯,行政院長林全透過臉書要求徹查。
    2016/10/08 12:45
  • 闖總統寓所抗爭! 民眾遭警「查戶口」關切

    勞工團體為了7天假可能被砍,突襲總統蔡英文家,表達不滿,但是外傳勞團代表盧其宏,因此遭到新北市新店分局的警方特別關切,轄區派出所表示,這只是例行性的戶口訪查,並沒有惡意,但這個狀況,甚至引起行政院長林全關注。
    2016/10/08 09:10
  • 勞團陳抗遭警關切? 林全要求查明

    勞工團體為了7天假可能被砍,突襲總統蔡英文家表達不滿,但是外傳勞團代表盧其宏,因此遭到新北市新店分局的警方特別關切!轄區派出所表示這只是例行性的戶口訪查並沒有惡意,但這個狀況甚至引起行政院長林全關注要求查明!
    2016/10/08 00:31
  • 植晶片存檔建「戶口」 泰國打擊老虎走私

    泰國西部一間著名寺廟,因為飼養上百隻老虎被稱做「老虎廟」,6月廟方爆出長期虐待動物,利用老虎非法牟利,為了加強老虎的生態保育,泰國政府開始在老虎體內植入晶片,並且建立完整的老虎戶口制度,杜絕非法交易。
    2016/10/07 22:10
  • 再追2幽靈兒! 母遭通緝3子女成幽靈人口

    只因為通緝怕小孩被安置,10多年來小孩全沒戶口!宜蘭一名婦人8月才被查到,11歲的女兒沒戶口沒法上學,躲躲藏藏過日子,好不容易經過社會局協助可以上學了,沒想到員警到住處訪查,竟然還有2名小孩,一追才發現婦人還有13歲的大兒子,和6歲的小女兒,因為是用假名,在私人診所生產,又沒報戶口,讓他們全成了幽靈人口。
    2016/10/06 19:33
  • 沒有颱風假! 警消冒風雨趕赴第一線救災

    颱風天交通號誌毀損,只能靠警察指揮,警察沒有颱風假,只有部分類似查戶口的勤務可以稍做調整,但如果遇到民眾有緊急狀況,或是道路安全問題,還是得拚命協助救援。例如拖吊搶救停在水門內的機車,或是站在五樓高的快速道路上指揮交通,警消不畏風雨,得冒險趕到第一線!
    2016/09/27 19:21
  • 母被通緝!女童人間蒸發 11年未上過學

    昨天開學,一名11歲女童,跟著一度被通緝的媽媽,隱姓埋名,沒讀書也不識字,過著幽靈的生活!因為媽媽,挨告詐欺,未到案被通緝,加上債務問題跑路,後來未婚生女,沒報戶口,女童看到警察,第1句話就是,我好想跟大家一樣上學!
    2016/08/30 12:18
  • 就差兩天!受胎日、婚姻重疊 女兒生父變前夫

    怎麼會這樣,孩子早生2天,怎麼生父欄卻換了人,宜蘭一名女子,去年9月和服刑中的前夫離婚,今年2月時,與現任丈夫結婚,6月30日生下女兒,沒想到才報完戶口,戶政事務所卻依民法規定,回推女子受孕期間,剛好與前段婚姻最後2天重疊,判定女嬰的生父是前夫的,依法只能提出否認之訴,若是勝訴,再由現任丈夫認領女兒,只是這結果讓夫妻倆,都難以接受。
    2016/08/24 13:56
  • 到處租屋、寄戶口 欠債慣犯?房東:小心被騙

    尤先生夫妻積欠房租,上週六清晨七點,就雇請搬家公司搬走生活用品,一大早落跑,到底躲去哪裡,房東拿著照片,附近大樓一間一間找,鄰居說,這一家人很少跟人互動,出入從不走大門,都只由緊急逃生門進出,房東懷疑這一家人是積欠房租的慣犯,提醒其他房東多注意,以免上當。
    2016/08/15 19:18
  • 「全面免試、學區入學」 新教長遭批沒溝通

    520後新政府上任不久,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六大政策,「高中全面免試入學」研擬最快明年試辦,消息一出讓很多家長很反彈,而首當其衝就是現在8年級生,到底要不要免試入學,新任教育部長提出新想法,但有不少家長認為全面免試在北北基試辦難度相當高,若依照教育部長溝想,萬有另一個學區內「高中職」很優質,家長會拼命想辦法搶進好學校遷戶口。
    2016/05/23 19:10
  • 買重機先遷籍? 戶籍遷入店長家再拿車

    想買台重機竟然還要遷戶口,到底時麼意思?有一家日系重機,民眾想買重機,但店家竟然限制,如果顧客的戶籍不在經銷服務範圍,就會請顧客拿戶口名簿到店裡,先把戶籍遷入店長家,拿到車後再轉回去,一來一往真的很麻煩,這是業者私下說這樣的潛規則是為了避免經銷商間的削價競爭。
    2016/04/30 17:17
  • 竊賊遇警拔腿逃 員警扭打逮人也掛彩

    警察查戶口意外查到了竊盜嫌犯,新北市樹林區11日發生民宅失竊案,當時並沒有抓到嫌犯,事隔不到2個禮拜員警在查戶口時意外發現,一名男子在小巷內行為詭異加上男子髮型和挑染的顏色,和日前的嫌犯特徵相符,於是立刻上前盤查,沒想到嫌犯一見到警察就想跑員警上前壓制,雙方更因此扭打連員警自己也掛彩。
    2015/12/23 17:14
  • 快訊/聲請異議遭駁回! 陳武雄確定入監服刑

    和桐集團創辦人陳武雄,因涉及鑫光電內線交易案,判刑2年6個月確定,隔一個月台北地檢署通知他入監服刑,但他聲請異議,以戶籍遷到新竹為由,希望改在新竹監獄服刑,但最高法院認為檢方已經寄發入獄通知後他才遷戶口,今天裁定仍由北檢執行確定。
    2015/12/01 12:11
  • FOCUS/北京黑戶 七個小孩只長女有戶口

    中國大陸第六次人口普查發現,每100人當中就有一個人沒有戶口,就是大陸所稱的黑戶總計全國高達1300萬名,大陸公安部近期內召開會議,研擬人口黑戶問題能否就地漂白,官方統計顯示黑戶裡超過50%高達650萬人,是因為違反一胎化規定超生但又繳不起高額罰款因此沒報戶口,有的年紀已經超過3、40歲卻從來沒坐過火車沒搭過飛機形同社會邊緣人。
    2015/11/25 21:00
  • 獨家/女童身世藏4年 領「兒童手冊」瞞天過海

    小寶寶都會有兒童手冊,每次打預防針都要登記,因為上小學一定得有這本紀錄,不過孩子不是自己親生的,張姓女子卻也有兒童手冊,很可能是他假裝不見去衛生所補辦,不過就算是補辦也會需要戶口名簿,還有身份證證明親子關係,張姓女子疑似用欺騙或後補資料的方式,把兒童手冊拿到手。
    2015/11/03 1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