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戶口 結果共362筆

  • 為領6000元!「最多一戶8人」遷竹北 戶所忙到深夜

    竹北市公所昨天宣布12日前設籍可領新台幣6000元紓困金,戶政事務所湧進超過1200人,工作人員加班到今天清晨1時許;竹北戶政事務所說,最多一戶遷入8人,成功遷入853人。
    2023/01/13 11:36
  • 人口連3年負成長 新生兒創新低、死亡數首逾20萬人

    內政部今天公布民國111年人口統計數據,人口數為2326萬4640人,連續3年負成長;其中全年新生兒人數僅15萬3820人,創內政部統計以來新低;死亡人數首逾20萬人,也是歷年新高。
    2023/01/10 17:56
  • 孩子變電器?修爸爸替雙胞胎兒取名 妻見戶口名簿秒離家

    不少父母在幫孩子取名時費盡心思,盼望他們的人生能夠因為有一個好名而過的平安順遂,但是大陸有一名姓「修」的父親,擅自幫雙胞台兒子取名並報完戶口,卻沒告知妻子,直到對方看到戶口名簿一秒氣炸,直接離家出走回娘家,而名字曝光後也笑倒一票網友。
    2022/12/19 18:29
  • 周玉蔻隔空示愛喊「遷戶口」!吳怡農:現在不是她在選

    台北市立委第3選區補選戰火升溫,民進黨派出吳怡農來參選,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隨後就在臉書發文直喊「現在遷戶口還來得及投農農嗎?」引發熱議。對此,吳怡農於今(13)日受訪時,表示「虛心接受」,並且說:「現在並不是周玉蔻在選,是吳怡農在選舉,大家盡量用放大鏡來檢視我」。
    2022/12/13 16:54
  • 周玉蔻喊想「遷戶口」投他 吳怡農:感謝每位市民 

    民進黨在今年九合一大選選舉大敗,將代表民進黨投入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的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昨(1日)指出,民進黨本次選舉的教訓是「初選機制的崩壞」。遭指吳直接砲打黨中央、總統蔡英文,甚至自己過去投入立委選舉與今投入補選也是黨徵召是否有打臉自己之虞。對此,吳怡農今(2日)受訪表示,過去幾週我都跟大家報告,期待徵召程序是以民主基礎為依據,身為黨員這是他對黨的期待,他相信社會大眾所期待的提名制度要回歸民意,並再次強調「初選是常態,徵召是例外」。
    2022/12/02 15:53
  • 吳怡農戰補選!周玉蔻示愛喊「遷戶口」 媒體人驚:穩了

    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後,北市第3選舉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成為焦點,民進黨徵召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國民黨則由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參選,聽聞消息的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立刻在臉書發文喊,「現在遷戶口還來得及投農農嗎?」怎料卻引來媒體人朱凱翔開酸1句,諷刺意味滿滿。
    2022/12/02 15:43
  • 「身分證開頭」誤寶寶一生?新手爸超擔憂 過來人勸這點最重要

    台灣的身分證字號開頭皆為英文字母,而這個字母代表著出生時所報的戶籍地所在,然而,這個字母會為人生帶來什麼影響嗎?有新手家長就擔憂地在網路上發文,表示正在煩惱要讓新生兒的身分證字號開頭字母要與成長地一致,還是要依照生育補助金額高低來決定在哪裡報戶口,對此,網友們一面倒建議「這點」才是最重要的!
    2022/10/27 23:20
  • 林信吾申請回鳳山卻跑了! 「逃獄8天」如遊民睡公園

    嫌犯林信吾,8/13申請返家探親,搭小黃到高雄鳳山,向母親的「戶籍地派出所」報到。但當地里長說,只是幫忙遷戶口,兩人根本沒住在高雄。不過,林信吾母親也透露,8/15早上林信吾說「要回外役監了」,下午卻失聯,林信吾也跟警方坦承,逃獄8天期間,像遊民一樣,睡公園或學校角落
    2022/08/23 18:56
  • 國家若緊急狀態 米、油、鹽、瓦斯按戶配售

    大陸對台軍演期間,台北市府也進行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時,民生必需品的配售演練,米、油、鹽跟瓦斯都得由中央發放給地方政府,依照戶口上的人數跟年齡配售,但沒在戶籍地就領不到。
    2022/08/05 19:38
  • 救命錢來了!這地區每人發1千元振興金 領取條件一次看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不少民眾家裡生計受影響。屏東縣鹽埔鄉所表示,經鹽埔鄉民代表會同意編列預算,會在於七月中旬發給鄉民每人1000元振興經濟消費金,希望這項福利能給鄉民一點好運。另外鄉公所也呼籲,為避免群聚風險,建議同戶口委託1人代表領取消費金即可。
    2022/07/06 20:22
  • 北市17所國中額滿 想讀須審查附「房屋權狀」

    有家長為了國小六年級的孩子,能就讀北市大安區明星國中,提前四年寄戶口,但卻被通知因為學校額滿,要附房屋所有權狀,才能就讀,對此教育局說,當學校每班人數,接近或達到30人,就會被列為額滿,就會採取分發排序。
    2022/06/16 19:09
  • 綠桃園之亂?傳徵召林智堅 前立委轟:沒資格

    下屆桃園市長選舉,民進黨中央昨天(15日)徵詢前立委彭紹瑾、黃適卓、鄭寶清意見。鄭寶清透露,由新竹市長林智堅出線已是呼之欲出,他相當不滿,認為林智堅戶口都還沒遷到桃園,連參選資格都沒有,甚至直言「一定落選」;而另一位可能人選、立委鄭運鵬則說,有強棒參選都會祝福。
    2022/06/16 16:02
  • 準新娘沒講公證日期 父怒嗆斷絕關係「把妳戶口遷走」

    結婚是人生大事,尤其是子女的婚姻,往往是為人父母者心中最掛念的事。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和感嘆,她因為沒告知父親要和丈夫公證結婚日期,對方氣到把她逐出家門,還放話斷絕父女關係,讓她氣炸又傻眼,還說父親已經不只一次這樣,女網友因此非常無言。
    2022/02/13 04:55
  • 喜迎虎年!虎寶寶超萌亮相 關注野外復育

    為了迎接虎年的到來,中國大陸雲南野生動物園安排七隻老虎寶寶在今年首次亮相,其中有兩隻是一對雙胞胎西伯利亞虎姊妹,還有兩隻孟加拉白虎;至於英國倫敦動物園每年都要進行的動物「戶口普查」,今年也有新成員加入!在去年耶誕節前,被列為極危的蘇門答臘虎媽媽誕下一隻虎寶寶,才剛滿月就非常貪玩又好動。不過如今全球老虎的數量在野外僅有3900隻左右,生存情況非常危急!為了保育當地的老虎,俄國長年進行復育計畫,目標是有朝一日能夠讓這群動物重返原始棲地。
    2022/02/01 19:56
  • 通緝母不敢報戶口 「黑戶男童」失聯近2年

    媽媽被通緝不敢報戶口,男童失聯近兩年!新北市一名葉姓女子,108年因為詐欺案件遭到通緝,隔年生下小孩後,不敢替孩子報戶口,以至於男童完全沒有就醫和打疫苗的紀錄,就怕小朋友人身安危受到威脅,社會局通報警方,15日凌晨,在屏東一間宮廟找到人。
    2022/01/15 19:26
  • 女通緝犯生娃2年沒打疫苗 苦藏宮廟成黑戶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日前發現,淡水區戶政事務所有一名登記在戶所的男童,雖然有報戶口,但出生已2年,從未有健保紀錄。循線追查後發現,這名男童的母親其實是名詐欺通緝犯,為了避免被抓,生下了男童後就和先生逃往屏東躲藏。新北市婦幼警察隊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追查後發現他們躲藏在屏東一處宮廟內,今(15)日凌晨順利將男童母親逮捕,並將孩子先行交由社會局協助處理。
    2022/01/15 18:16
  • 疫情趨緩能結婚了!1.3萬對佳偶10月結婚今年次高

    內政部公布最新統計,今年以來,結婚對數以5月的1萬2634對最高,6月到8月疫情嚴峻期間,只有不到1萬對結婚,其中又以8月的4273對最低;疫情趨緩後,10月1萬1306對結婚,是今年次高。
    2021/11/10 22:52
  • 6歲以下難追蹤 多數童沒就學 才知異狀

    6歲以下幼童,要是沒有特殊狀狀況通報,難以發現異狀。有過多件例子,孩子該入學卻沒出現,才被發現身亡。這件男童死亡案件,因為他的妹妹報戶口,社工追蹤多胞生產的媽媽,發現老大沒入學,老三不見了,就是死亡的2歲男童。
    2021/11/06 19:49
  • 領育兒津貼卻失聯 婦幼隊從提款記錄追人

    這起幼童埋屍案,根據了解,媽媽陳姓女子跟四個孩子,戶籍都在桃園,但大女兒是戶政事務所,其他三個孩子寄戶口在朋友家,媽媽帶著她們跟同居男友,住在苗栗竹南。桃園社會局五月份通報協尋,家長失聯,婦幼隊最後透過提款機記錄,找到媽媽,再透過附近監視器,才找到人。附近住戶說,他們有三個孩子,明明是四個,連大女兒都沒見過這個弟弟。
    2021/11/06 14:41
  • 單身男離世!辦除戶驚見「神秘泰籍妻」 人間蒸發20年

    台東一名劉姓男子去年離世,家屬在辦理除戶時,才發現冒出一名「神秘泰籍妻子」,全家人都不知道這名妻子的存在,但她卻享有剩餘財產的分配、繼承權,追查後更發現,泰女早已下落不明,劉男也曾訴請離婚,家屬決定提起婚姻無效訴訟,台東地院近日審理此案,認定這段婚姻無結婚真意,判決結婚無效。
    2021/10/23 20:07
  • 人夫突收入學通知!「憑空多1女兒」被戴綠帽6年崩潰

    屏東縣一名陳姓人夫日前突然收到戶政事務所寄來的通知,指稱他的女兒即將入學,但陳男發現不對勁,自己怎麼突然憑空多一個女兒?仔細一查發現,女童竟然是跟著妻子姓周,這才知道對方竟然讓他「戴綠帽」至少6年時間,氣得對妻子和小王提告。​​​​​​​
    2021/10/03 14:28
  • 女友突告知懷孕!17歲爸養兒3年 驗DNA才知非親生

    大陸河南一名23歲男子,17歲那年和女同學談戀愛,結果不小心「搞出人命」,女方事後表示孩子是他的,他和家人負起養育責任。沒想到多年後,孩子準備上學得報戶口,要證實親子關係,一驗DNA竟非他的種,找上女方問清楚,沒想到對方竟哭求他們繼續撫養,此後人間蒸發。
    2021/09/26 16:58
  • 笑翻!找嘸戶口名簿翻到「振興3倍券」 網反應一面倒

    今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後,嚴重衝擊了國內經濟,而行政院先前陸續推出各項的紓困方案,同時比照去年方式發放振興券5倍券,面額更多了2千元。沒想到,一名女網友指出,在家裡翻出了一個東西,實在找不到任何形容詞來形容自己的心情。
    2021/09/14 15:56
  • 寵物需報戶口 生到死農委會都要管理

    各式各樣寵物越來越多,農委會宣布成立寵物管理科,讓寵物從出生到死亡都要作登記,規劃讓寵物比照人一樣有戶口制度,加強管理,避免更多寵物悲劇再發生。
    2021/09/04 14:57
  • 農委會規劃寵物管理科 陳吉仲:比照人類設戶口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立法院表示,未來將成立寵物管理科,管理寵物出生到死亡,以及飼料、健康食品、就診、福利,並比照人設置戶口,讓生命都能獲得保護。他強調,農委會將盡快草擬計畫提報給行政院。
    2021/09/03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