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戶口 結果共362筆

  • 請喪假忙嬤後事…訃聞還不夠 公司還要「這2樣」網氣炸

    依照我國勞動部《勞動基準法》規定,若是家中有人不幸過世,勞工是可以向雇主請喪假的,而且工資照給。最近有位女網友發文表示,前陣子外婆過世,老公跟著請喪假,但公司要求除了檢附死亡證明和訃聞之外,竟還要她附上母親的其他證明文件,讓她覺得公司的作法實在太過分。發文一出,網友們也看不下去,紛紛留言「是哪間公司這麼誇張,公布名字好嗎?」
    2019/08/12 16:03
  • 向主管坦承曾是雙性人 竟遭逼離職「保護其他同事」

    1位網友出生時,身體同時擁有男、女的性器官,父母報戶口時填了「男性」,但她上大學時得到父母同意,手術除去男性器官並從此過著女性的生活,只是身分證還沒更改完成。沒想到她日前錄取1間4星級飯店,卻因此被同事逼宮,最後主管還逼她簽離職單。
    2019/06/19 17:43
  • 台灣媳婦瑞莎育兒經 2歲女兒說3國語言

    今年拿到台灣身分證的瑞莎,終於能在女兒的戶口名簿上寫上自己的名字。瑞莎2015年嫁給留學美國的鞋業小開Mike,隔年生下「台烏」混血女兒Nika。從小聽著中文、英文和俄羅斯文長大,讓現在兩歲的Nika已經會三種語言。現在瑞莎也打算出書,分享自己結合三個國家的育兒經驗給更多新手媽咪。
    2019/05/11 22:48
  • 戶口名下多3子…妻驚覺夫偷吃 反被他嗆:妳生不出來

    新北市一名貿易公司的64歲鄒姓老闆,他和妻子結婚多年卻膝下無子,2010年起和因工作認識的康姓女子發生婚外情,陸續生下3名子女,事後偷偷報戶口。妻子在2016年10月申請戶籍謄本時,意外發現多了3個孩子,才察覺丈夫外淤偷吃,憤而提告通姦。調查期間,鄒男坦承外遇生子,他甚至還怪妻子不能生。法院判決鄒男和康女各5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5萬元。
    2019/04/23 07:56
  • 雙胞胎竟是同母異父 百萬分之1機率讓他秒戴綠帽

    一對夫妻為了報戶口,替雙胞胎兒子先做親子鑑定,沒想到結果出爐讓2人超傻眼,因為其中一名孩子的DNA竟然與父親不相符,丈夫追問之下妻子才坦承自己曾與別的男人發生一夜情,才導致發生機率僅百萬分之一同母異父的尷尬狀況。
    2019/03/26 10:29
  • 「又」未婚生子 小媽怕被打淹死男嬰棄屍

    苗栗一名21歲的未婚媽媽,2個多月前生下男嬰,一直沒有報戶口,也沒有打疫苗,衛生單位家訪,拒不開門,否認生產謊稱切除腫瘤。檢警介入調查才發現,男嬰出生七天,被她溺死,包起來丟棄草叢,身體已經腐爛。這是未婚媽媽的第二胎,第一胎已經三歲,由生父的家人照顧,當初爸爸嚴厲責罵,再犯打死,她為了隱瞞實情,淹死男嬰棄屍。
    2019/02/24 17:25
  • 未婚媽生子疑溺斃棄屍 男嬰枉死腐爛

    苗栗發生未婚媽媽生子不敢說,將死亡男嬰裝袋棄屍。男嬰出生後,醫院出生通報已經到衛生單位,但是一直沒有報戶口,沒有打疫苗,衛生單位和社工家訪,21歲的未婚媽媽堅稱,是去切除腫瘤,警調單位介入,才坦承,懷孕後和男友分手,一直不敢說,在土地公廟將男嬰淹死,裝袋,丟棄草叢。
    2019/02/24 16:58
  • 男嬰出生5天亡…21歲未婚媽棄屍草叢 蛆蟲啃食剩骨架

    苗栗縣一名21歲的劉姓未婚媽媽,去年12月中產下1子後,刻意隱瞞父母親不敢報戶口,也未帶孩子去接種疫苗。日前戶政單位查訪,劉女辯稱是割腫瘤沒生小孩,但檢警展開調查,劉女才坦承兒子在出生第5天就死亡了,並將屍體棄置在家門前的草叢。檢警相驗遺體和查扣相關證據,並對劉女展開偵訊,認定她涉犯殺人罪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裁定羈押禁見獲准。
    2019/02/24 09:07
  • 人夫偷吃同事還生2娃 妻見戶口名簿傻眼氣炸

    北市一名陳姓人夫,因與公司女同事朝夕相處產生情愫,不但發生外遇還生下2個愛的結晶,陳妻事後怒向2人提告求償,但檢察官認為陳妻得知此事到決定提告之間間隔太久,早已逾6個月告訴期,處分不起訴。
    2019/02/21 11:50
  • 戶口名簿呢? 屋主控居家清潔邊掃邊偷

    新北市一名女屋主指控,過年前上網搜尋居家清潔,沒想到一對情侶檔來家裡打掃,竟然涉嫌偷走她的戶口名簿和身分證影本,擔心遭人盜用個資,被害人已經註銷資料,但事後卻發現,這對情侶疑似在網路上,打著「居家打掃」的名號,在新北各地到處行騙偷東西。
    2019/02/19 18:50
  • 內政部小編冷知識「陪單身狗」 網哀號:哪裡溫馨了

    今天雖然是2月14日情人節,不過內政部臉書粉專小編為了「單身狗們」,特地準備〈歷史上的今天&冷知識分享〉,提及今(14)日是戶口名簿核發72週年的大日子,前後經過6次修改演變成現今樣式。有網友看完這些幽默的冷知識,哀號留言「哪裡溫馨了」。
    2019/02/14 16:35
  • 除了情人節…「這本」誕生72週年 勾起網友緊張回憶

    今天情人節,對於一些單身男女來說,只想安安靜靜度過這一天,不過內政部臉書指出,今天除了是情人節,也是戶口名簿核發72週年的日子,因此單身男女不想被閃光彈擊中,不妨來分享這則冷知識。
    2019/02/14 12:47
  • 女兒戶口有媽媽了!瑞莎領身分證爆哭喊:我是台灣人

    為了成為正港台灣人,烏克蘭籍女星瑞莎等了好久!今(24日)瑞莎現身台北市信義區戶政所領取身分證,雖然瑞莎來台發展多年,也符合規定在台居留期滿,不過申請過程卻是一波三折,今天總算如願以償,正式成為台灣人,瑞莎拿到身分證的那一刻也忍不住落下淚來。
    2019/01/24 16:04
  • 「爺爺奶奶怎死的」面試問題讓他傻眼 網:身家調查嗎?

    1名網友抱怨,自己不過去面試工作,卻被做身家調查,不僅祖宗十八代全被問過1遍,甚至還要求繳交戶口名簿,「找個工作像被當成恐怖份子」。貼文釣出許多有類似經驗的人,1名女網友就表示,曾被老闆問為什麼要離婚,監護權是誰的,有沒有贍養費,「爸媽和兄弟姊妹是做什麼的?小孩生病誰照顧?」一連串問題讓她超傻眼。
    2019/01/03 22:19
  • 養3子女都是小王的 夫「不再相信愛情」變性當女生

    新北市一名廖姓男子結婚後,莊姓妻子卻背著他與何姓保全偷情產下一名女嬰,廖男不知情以為是自己的親生骨肉而將她撫養長大。之後莊女又和何男偷情產下2名子女,廖男和莊女在2013年離婚,莊女改嫁何男又生了2名子女。社會局發現莊女並未將後來生的4名子女報戶口,經查訪和DNA鑑定後,5名子女都非廖男親生。廖男受不了長女非他親生憤而變性,並且提告通姦。
    2018/11/13 20:31
  • 離奇!男孩失蹤15年 家屬收死亡證明書那天正是他生日

    協尋成果驚人,蔡淑女曾獲頒模範警察、模範公務員、協尋績優楷模、警察節終身貢獻獎,辦公室後成排都是她的各式獎牌,還有民眾送來感謝的牌匾。看似熱熱鬧鬧、戰功彪炳,但最初,失蹤協尋其實是個冷板凳。
    2018/10/01 09:52
  • 快訊/避免虛報幽靈人口 北市針對「一址8公民」追蹤

    選舉將近,過去各地都有傳出虛報幽靈人口企圖影響選舉。北市民政局表示,這幾年已針對「一址8公民」,也就是一個門牌地址有8個公民的案件進行追蹤,目前全北市仍有995個地址是一址8公民以上的情況,但目前都還在合理控制範圍,年底選舉應該不會再有幽靈選民影響選舉情形。
    2018/09/20 10:40
  • 趁老公不注意 人妻在警手掌寫字揭開埋藏12年秘密

    警方上門做戶口調查,竟意外揭發一樁隱藏12年的秘密!
    2018/09/05 16:39
  • 計劃生育快破功 中國部份地區默許生三孩

    中國全面開放生育二孩,但生育率不增反減,中國部份地區因此對尚未開放的生育第三孩現象,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但不予處罰,還能報戶口,甚至還能享受生育補助。
    2018/08/11 20:39
  • 以為老婆被地下錢莊活埋 人夫冷血將她遷出戶口

    蘇姓男子與妻子分居多年且涉及刑案入獄服刑,妻子認為雙方關係已無法維持申請離婚,豈料蘇男竟反駁,並控訴對方外遇,還說「老婆好賭,以為她遭地下錢莊活埋了」更表明自己不願離婚,法院審理後認為,婚姻破裂蘇責任較重,判准離婚。
    2018/08/06 23:44
  • 快訊/便民! 內政部:法判離婚、登記可線上申辦

    最新消息,內政部表示從現在開始全國戶政機關已開放,法院判決離婚登記和死亡登記等服務,只需在家上網就可辦理,內政部強調,戶所會進行查證,審核無誤後就直接登記,並於完成以郵件通知,民眾可再至任一戶所,換發身分證和戶口名簿。
    2018/07/27 13:38
  • 新生兒報戶口花6小時 全因媽媽「這個字」太糊

    台中沙鹿區一名媽媽在「爆料公社」投訴,日前偕丈夫到戶政事戶所幫新生兒報戶口,沒想到承辦人員因產婦資料的姓名「薰」字太糊,婉拒受理,讓這對夫婦被迫回到醫院重新申請出生證明。
    2018/07/25 13:02
  • 轉戰桃園? 傅崐萁:全力支持陳學聖

    政壇盛傳,花蓮縣長傅崐萁可能轉戰選桃園市長。而今天是參選人遷戶口設籍的最後一天,傅崐萁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大家全力支持陳學聖。他特別提到「成功不必在我」,如何讓民進黨火燒連環船才是最重要的。
    2018/07/23 12:31
  • 宣布不選桃園市長!傅崐萁終結傳聞「全力挺陳學聖參選」

    政壇盛傳,無黨籍的花蓮縣傅崐萁可能出馬參選桃園市長,若是傅崐萁有意參選桃園市長,必須得在投票日前4個月將戶口遷入,而他本人也在選前遷戶籍的期限的最後一天舉行記者會,傅崐萁表示他會支持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人選陳學聖,正式終結外界的各種揣測。
    2018/07/23 10:02
  • 女兒取名「林琳衣」?!馮媛甄自曝忘報戶口冏呆了

    35歲女星馮媛甄因為神似第一名模林志玲,又一樣擁有超嗲娃娃音,被封為「小林志玲」。3年前她改嫁給身價30億的霧峰林家後代林帛亨後,今年2月生下一女,近期她正式復工竟在節目上透露,因為不知道小孩出生後60天要報戶口,接到社會局的關切電話,然而一直都在放空的夫妻倆,居然把女兒取名為「林琳衣」,眾人聽完全傻眼。
    2018/07/18 15: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