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鼓勵入籍高雄 湖內分局交辦單惹議

記者 林佑璇 趙立 / 攝影 徐記宏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7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7 12:19

高雄市警局湖內分局上月底發出一紙交辦單,說因為高雄人口成長緩慢,希望員警能夠遷入戶口,雖然說不強迫,僅柔性鼓勵,但單據上卻提到如果不遷入,需要繳交不遷入的原因回報,而公文PO上網引發網友留言猛酸,市政府也跳出來說沒有要求分局分公文,讓湖內分局急滅火,說只是為了方便有意願遷入的員警作業,絕對不勉強。


 

網路上流出這張高雄市湖內分局的交辦單,上面寫道因高雄市設籍人口成長遲緩,市長非常關心,鼓勵高雄市內各局處同仁可以將戶籍遷入高雄市,也希望警察局各單位可以柔性鼓勵輔導同仁,踴躍把戶籍搬進去高雄,還說要了解無法遷入高雄的原因,需要填調查表回報引發外界聯想,而發公文的湖內分局,趕緊跳出來澄清。

湖內分局防治組組長陳恒祥:「對於員警有遷徙自由,絕不強迫!」

分局說只是為了響應市府政策,加上公務員本身遷戶口不易,單純只是為了方便有遷入意願的員警,其中也是為了讓在地員警更有向心力,因為台南仁德和高雄湖內兩區緊鄰,許多員警從台南調任來的,其中湖內分局266人中91人不是高雄人,外地員警就佔了4成,分局說是為了推動市府政策,不過市府推說市長並沒有指示,強調是公開的宣傳推廣。
 

高雄市新聞局局長丁允恭:「市府並沒有要求分局發公文,做類似這樣的措施。」

高雄市人口從105年277萬8240人、到106年227萬8726人,一年成長486人成長緩慢,為了吸引外縣市居民移入,祭出獎勵辦法提供移居津貼,每月最高1萬元,強調提倡人口移入沒有強制、也非針對公務員,但人民保母內部柔性勸導遷戶口,不管強不強迫,一張交辦單已經引發爭議。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入籍#交辦單#人口成長#戶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334

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