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戶口 結果共362筆

  • 「幫兒子開戶」資料不全遭拒 母怒罵銀行

    要幫未成年的小孩到銀行開戶,一般得具備「爸爸和媽媽」兩個人的同意書,但在新北樹林有一位單親媽媽,帶著「戶口名簿」要幫小孩開戶,但銀行行員認為,光是戶口名簿無法判斷誰才是小孩的監護人,要求這位媽媽必須補齊證件,結果引起這位單親媽媽不滿,氣的不斷大聲和行員理論。
    2015/10/01 13:30
  • 要求戶籍謄本蓋官防遭拒! 婦飆罵承辦人

    高雄市鼓山區戶政事務所,日前來了一名婦人,要求在戶籍謄本上加蓋戶口名簿封面的大官防,由於跟公文格式不符,遭到婉拒,沒想到竟然兩度上門對承辦人飆罵三字經,甚至語帶恐嚇,由於當時有民眾看到,覺得對方不可理喻,不但發聲制止,甚至報警處理,還把過程拍下PO網,讓大家評評理。
    2015/08/12 17:51
  • 照片、本人差很大 小禎「卡」海關遭圍觀指認

    護照或身分證上的「證件照」,許多人只求快、不求美,但不少藝人卻花盡心思,韋汝和小禎在TVBS歡樂台《女人我最大》分享自己證件上的美照,韋汝用盡心機,故意挑了十年前拍攝平面廣告的照片去申請身分證,比起其他人到照相館或是利用快照機器拍出的照片出色多了,韋汝為此獲得不少讚美,還笑說自己為了怕更換證件時照片一併被換掉,發誓這輩子絕對不遷戶口!小禎則是因為這幾年體型變化大,曾因為照片與本人差異太大被台灣海關被攔下,對方甚至另外找了同事一起來確認眼前這個是人台灣藝人小禎,當場讓小禎忍不住脫口:「胖了不行喔!」
    2015/06/26 00:12
  • 15年來無身分無上學 富家女墜樓輕生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別以為生在富裕家庭就沒煩惱!香港發生一起墜樓案,死者是一名15歲的少女,她雖然生活無虞,英國籍的爸爸又是跨國公司的高層,但因為少女的父母親沒有結婚,而且在少女出生後也沒有報戶口,這個女孩等於過了15年沒有身分的人生!如今少女輕生,也疑似因為不甘過著幽靈人口的日子所以才跳樓
    2015/04/08 11:56
  • 【破案一線間】目睹命案心難安!告知主委 揭6人虐殺案

    三個青少年向社區的大樓主委說,目睹了一起殺人案,主委隨即通知前來查戶口的警察,但只憑著死者的外號怎麼追?警方調查後發現,的確有和死者外號諧音相同的人被通報協尋,當初案發的房客也已經進看守所進行毒品勒戒,借提後,發現就只為了3000元債務和女子感情問題,死者被凌虐50多個小時,最終斷氣,遭棄屍山區
    2015/03/30 21:01
  • 狄鶯搞烏龍! 不帶通知單跑錯投票所

    藝人狄鶯投票日搞烏龍,竟然因為沒看通知單,一度跑錯投票所,兩次排錯隊伍,慶幸最後在警察指引下,終於順利投票,而網路上也有粉絲在討論,要到投票所去追星,像綜藝大姐張小燕、Hebe田馥甄,戶籍都屬於吳興國小,小S則是仁愛國小,但如果戶口有變更,粉絲追星很可能撲空
    2014/11/29 12:25
  • 傳未婚生子 趙正平微博發聲明大方承認

    46歲的藝人趙正平,遭網友爆料未婚生子,而27日趙正平也在微博發聲明稿承認了,他說去年4月和大陸一名張小姐交往,2個月後發現懷孕,計畫結婚後來分手,直到今年3月,趙正平得知小孩出生打電話關心,9月份張小姐希望趙正平提供證件,才能幫小孩登記戶口,而趙正平也強調,一定會負起養孩子的責任
    2014/11/28 13:42
  • 〈快訊〉頂新每人賠1萬? 警方:網路謠言切勿上當

    台中警方公佈,最近line上瘋傳「頂新集團」準備2300萬,將每人發放新臺幣1萬元補償金,請備妥金融機構帳號及身分證和戶口名簿,找各地村里長登記,警方查出這是謠言,如有人詢問帳號,切勿上當,現在將追查謠言來源。
    2014/10/18 19:18
  • 遭殘忍凌虐3日! 9人目擊不敢報警救人

    這名李姓被害人被6人活活圍毆致死,而其實事發當時,在屋內除了動手的6名嫌犯外,隔壁還有3名房客,只隔一道牆,其實大家都有聽到死者生前的慘叫哀號聲,卻沒有人伸出援手報警,直到在隔壁的其中一名許姓房客良心過意不去,告訴社區主委,然後再通知正在查戶口的轄區員警,最後調閱監視器畫面,逐戶採訪,整起殺人案才曝光。
    2014/10/02 19:37
  • 高雄氣爆/牆壁裂、門窗全破! 災民返家看傻眼

    高雄災區不斷搶救,有些災民可以開始返家,只是一回家,看到破裂的門窗、天花板,還是覺得很痛心,幾天沒水沒電,冰箱裡的食物早就腐壞,好在重要的戶口名簿跟地契都還在,另一間婦產科同樣損失慘重,價值上百萬的超音波儀器,通通塞在房間,開刀房也堆了滿滿的病歷,估計損失,至少超過1500萬。
    2014/08/05 18:07
  • 高雄氣爆/尋獲2罹難者!7旬翁回家遭埋 身影曝光

    隨著國軍開挖清理路面,遭氣爆埋在土堆裡的罹難者,一一被發現,在武慶三路發現一名男子的遺體和愛犬埋在一起,身分還沒有確認,除此之外,搜救人員也在三多二路挖出一名老先生,身邊帶著戶口名簿,警消確認是75歲的林育慶,媳婦說,爸爸習慣帶著戶口名簿出門,可以替代身分證減免,想不到如今這本戶口名簿,成為家屬認屍的證明。
    2014/08/02 10:05
  • 【FOCUS新聞】1億農民入籍城鎮 大變革!加速城鎮化

    大陸為了加速城鎮化的步伐,戶政改革將進行60年來最大革命,打破城鄉二元戶口,大陸到城市務工的農民工,都因為戶口在農村,不在城市,包含醫療保險、子女就學各種福利,都大大不如城市人,差別待遇讓這些在大城市打拚的農民工難以真正融入城市生活,大陸小城市將全面鬆綁,讓農民變市民,但北京、上海、廣東等一線大城市,要用積分制度嚴格控管人口流入,能不能擠進城市窄門,得看學歷、職業累積的積分認定。
    2014/08/01 23:02
  • 好難查!「假證、借書包」 少年6闖網咖

    青少年放暑假跑網咖,未滿15歲需要家長陪,有人先拿哥哥健保卡闖關失敗,再用戶口名簿試試也不行,最後甚至把高中書包背到網咖,6度闖關失敗,把關過程,業者其實滿腹苦水,像健保卡不常更新,照片往往和本人有極大落差,青少年冒用不一定有事,但業者只要被查到,1次最少罰3萬。
    2014/07/16 18:58
  • 誇張!母癌過世 曝光兒女18年沒身分

    18歲和14歲兄妹檔成為幽靈人口,沒戶口也唸書,這個月12日,新北市一名游姓婦人,因為癌症在家去世,警方到場協助處理後事,隨口問了婦人兒女,他們卻支支吾吾,一查才發現,兩人都沒報戶口,甚至也沒到學校唸過一天書,原來,死者沒和丈夫離婚,又和吳姓同居人,生下一對小孩,擔心被追究重婚罪,才一直隱瞞。
    2014/06/18 13:31
  • 惡劣!誆查戶口 2假警闖宅搜刮現金

    有人假冒警察,誆稱「查戶口」闖進民宅行搶。案件發生在新北市蘆洲,11日深夜,2名男子出現在老舊社區民宅外,謊稱是要查戶口,住2樓的李姓婦人不疑有他,讓2人進門,結果引狼入室,假警察在屋內搜刮現金財物,婦人嚇得跑進廁所裡,躲過一劫。
    2014/06/14 17:09
  • 【FOCUS新聞】一坪NT480萬! 北京「明星學區」房價飆

    大陸許多地方房價趨緩,不過北京上海等地「明星學區」房價,卻屢屢飆出新高,動輒每坪NT百萬起跳!大陸年初宣布將全面實施「就近入學」政策,很多「望子成龍」的父母開始急著買房子,擠破頭要把孩子戶口遷到「明星學區」,北京學區房價格短短幾個月內已經漲了3成,一所「重點小學」附近的房子,甚至喊出一坪台幣480萬天價。
    2014/05/30 21:53
  • 「籍」行軍!遷籍校舍租屋處 翻選民結構

    五都選舉逐漸升溫,網路開始出現有人號召籍行軍、戶籍的籍。呼籲外縣市的學生,趕在年底大選前四個月,遷戶口到學校宿舍、或是租屋處,因為有居住的事實,所以不算幽靈人口,絕對合法,可以藉此改變選民結構。以台北市來說,上次市長選舉藍綠只差17萬票,外縣市人口卻多達36萬人。
    2014/05/28 19:35
  • 酒駕撞出黑戶兄妹 20歲未報戶口

    前天晚上,苗栗一起酒駕肇禍的意外,竟然撞出了兩名黑戶!原來被撞車輛內載著一家人,當中一對兒女受傷,不過他們一度拒絕就醫,事後才知道,因為兩人根本沒有身分證,也就是不在台灣的戶籍資料內,原來這對打零工的父母,因為女方是已婚身分,加上外頭有欠債,才遲遲沒幫兒女報戶口,孩子已經20歲和14歲了,卻只有幼稚園學歷,之後都是在家自學。
    2014/04/22 12:44
  • 身份證擬「刪性別」! 雌雄難辨執法難

    為了尊重跨性別團體的權益,內政部正委託研擬、考慮取消身份證上的「男女性別欄」只在戶口名簿保存「生理性別」,人權團體對此相當振奮!而警方則私下抱怨、如此一來將造成執法困難,像是未來臨檢時,有人打扮中性、雌雄難辨,或是男性變裝偽裝女生,到底要派男警還是女警查驗搜身,都是難處!立委則呼籲要有配套措施。
    2014/03/16 11:54
  • 住墳父女非親生! 女童與越籍母將遣返

    還記得住在祖墳的一家人嗎,為了讓沒有戶口的女兒玲玲上學讀書,越南籍的媽媽決定投案,現在玲玲和爸爸鍾姓男子的親子鑑定報告出爐,據了解,兩人沒有血緣關係,因此玲玲恐怕只能跟著媽媽,一起被遣返回越南。
    2014/03/13 11:37
  • 我要媽媽!女童注音字條求助 令人心疼

    鍾姓男子一家三口被發現住在墳墓,他的女兒玲玲,因為沒報戶口無法就學,幼稚園也沒念過,平日只跟著母親學注音符號。而玲玲被帶到調查局做親子鑑定時,她用注音寫下「拜託大家幫忙…我很想在台灣讀書…我要媽媽回來照顧我」,其中雖然有不少錯字,但是小女童的純真貼心,讓人看了鼻酸。
    2014/03/06 12:08
  • 名字取冷門字 戶政人員:新系統找不到

    最近一名新北市民眾,帶著新生女兒去報戶口,但因為名字裡其中一個字是罕見字,戶政人員打不出來,就說是新系統「能用的字」變少了,才會導致這樣的問題,但查證之後發現,目前字庫並沒有變少,而是承辦人員對新系統比較陌生,目前還在交接的陣痛期,也因為之前新系統到處出包,現在只要一遇到問題,都直接聯想是新系統的錯。
    2014/02/21 21:21
  • 離婚看得見! 民憂新戶口名簿漏個資

    戶政事務所最近真的很忙,除了擔心新式戶政系統又出包,5日才上路的電子化「新戶口名簿」,也被民眾嫌棄「個資不保」,原來新式戶口名簿,不只有全戶人口的詳細資料,包括離婚、監護權等訊息也會列出,幾乎就像戶籍謄本一樣詳實,不想「透漏太多」的民眾,還得在申請時表明要「簡要版」,最現實的資料更動,過去戶政人員「手動」修改、免費,但電子化後,每次異動都要重新列印,一次30元。
    2014/02/19 20:02
  • 南韓牧師設棄嬰箱 反助長棄嬰潮

    南韓近年來出現了不少未婚媽媽,棄嬰人數也跟著上升,2009年一名牧師,特別設置「棄嬰箱」,協助這些未婚媽媽安置嬰兒,並且安排後續收養事宜,5年多來,已經接收 231名棄嬰,這項做法惹出爭議,等於是變相鼓勵棄嬰,南韓政府在2012年頒布新法規定,除非父母為嬰兒報戶口,否則不得被領養,修法後,反而導致一波棄嬰潮,原本「棄嬰箱」1個月接收2名嬰兒,一下子暴增到19名。
    2014/02/11 18:14
  • 新娘換證等6hr 戶政系統癱瘓、民罵翻

    新式戶政系統上路第3天,戶政事務所第一線人員全都繃緊神經,就是因為系統連著兩天出包,昨天連文件都印不出來,碰上跨區或是跨縣市申辦業務,完全不能處理,有新人辦了結婚登記,身分證要註記配偶欄,卻因為「跨區資料調不出來」,等了6個小時才辦好,原本只要半小時的遷戶口,也拖了兩個小時,好在內政部漏夜修正程式,今天系統趨於穩定,戶政事務所的公務員暫時鬆口氣。
    2014/02/07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