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撞出黑戶兄妹 20歲未報戶口

記者 陳世明 謝古菁 新竹-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2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前天晚上,苗栗一起酒駕肇禍的意外,竟然撞出了兩名黑戶!原來被撞車輛內載著一家人,當中一對兒女受傷,不過他們一度拒絕就醫,事後才知道,因為兩人根本沒有身分證,也就是不在台灣的戶籍資料內,原來這對打零工的父母,因為女方是已婚身分,加上外頭有欠債,才遲遲沒幫兒女報戶口,孩子已經20歲和14歲了,卻只有幼稚園學歷,之後都是在家自學。

酒駕又惹禍,20日晚間,就在苗栗,銀車撞白車,一個車頭毀、一個車身凹,但單純意外,沒想到卻撞出兩名黑戶,原來無辜白車內一家人,當中兒女受傷送醫,擔架躺著妹妹,輕微腦震盪,後方爸爸緊跟著,隨後揹包包的則是哥哥。

但一查,哥哥和妹妹竟完全不在台灣的戶政資料裡,走訪家中,方爸爸坦承,孩子沒報戶口、沒有健保,更沒受過正規教育。方爸爸:「當然也是要去考慮說,孩子的將來,但是就是不知道,要從哪裡去找管道,怎麼去做處理,再來就是說怕面對刑責的問題。」

靠著打零工養活家人,方爸爸說是欠債才沒幫兒女報戶口,但除此之外,還有難言之隱,原來46歲的方姓男子,20年前和廖姓女子認識,兩人生下了一對子女,不過廖姓女子,其實是已婚身分,所以兒子都已經20歲了,還是無法報戶口,唸完幼稚園後,兄妹就只能靠電視網路自學。

方爸爸:「就自己教啊,要不然就看電視機會教育。」

方姓青年:「埋怨(父母)?不會哎,身分是會有(期盼),但上學應該還好啦。」記者:「你的中文能力、識字能力,是誰教的。」方姓青年:「爸爸、爸爸跟媽媽。」

雙腳受傷的兒子,對父母沒有一絲埋怨,但這樣的貼心,反而更讓方爸爸愧疚不捨,隱藏20年的秘密,一場車禍揭發一切,然而過了這麼多年的黑戶生活,沒有光明正大的身分,對兩個孩子來說,又何嘗公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禍#黑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49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