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劣!誆查戶口 2假警闖宅搜刮現金

記者 蔡豐澤 / 攝影 李偉華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14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有人假冒警察,誆稱「查戶口」闖進民宅行搶。案件發生在新北市蘆洲,11日深夜,2名男子出現在老舊社區民宅外,謊稱是要查戶口,住2樓的李姓婦人不疑有他,讓2人進門,結果引狼入室,假警察在屋內搜刮現金財物,婦人嚇得跑進廁所裡,躲過一劫。

三更半夜,公寓門前出現2名男子,東張西望,接著上前敲門,他們倆跟住戶自稱是派出所警察,說要查戶口,小老百姓聽到人民保母執行公務,哪敢不開門,穿著便服的2人登堂入室,在監視器拍不到的屋內翻箱倒櫃,當時李姓婦人曾要求2人出示證件被拒絕,擔心會遭到傷害,於是躲進廁所裡,從門縫中看到2人大肆搜刮,偷走現金1萬2000元跟1支手機,才大搖大擺跑離現場。

記者vs.楊姓嫌犯:「為什麼要假扮警察來搶錢,類似手法還有犯多少案件?」

犯案不到3天,其中1名假警察,馬上被正牌的人民保母抓到,落網的楊姓男子,79年次,年紀還很輕,因為缺錢花用,他和同伴鎖定老舊社區民宅下手,遭竊的2樓公寓,不像電梯大樓有保全管制,被害婦人家門還是舊式,沒有窺視孔可以先查看門外來訪客人,直接開門,讓2名沒穿制服也沒有證件的假警察進屋,警察根據路口監視器,逮到楊姓男子,落網後他供稱,是另外1名嫌犯帶他去犯案,但警方查出,他有吸毒、搶奪和詐欺前科。

蘆洲三民派出所長吳文擢:「楊嫌過去在台中地區,假扮公務員身分,如法炮製3件犯行,這回應該是食髓知味。」

前科累累的嫌犯,這回假冒警察登門行搶,警方提醒,員警查戶口一定會穿制服,民眾可以不開門,先打110求證,根據戶口普查規定,一般住戶1年1次,被列管的治安人口,1到3個月1次,如果今年度你家已經查過戶口了, 再碰上,就可能是詐騙集團,千萬小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搶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469

0.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