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南強工商遺體大學墜樓宇宙人訪中田馥甄●【爆廢公社二館】●命危地震
  • 搜尋:

    應變 結果共3,447筆

  • 長榮航恐成第4罷! 「歐美線」每團估算賠百萬

    長榮航空機師預計最快春節前後啟動罷工,但起飛前24小時才會通知,讓旅行社業者無奈,提前一星期宣布都很難應變了,只提早24小時,很多費用都已經付款,到時候可能會產生更多糾紛,對此,民航局已經成立應變小組,並要求長榮資方公布旅客諮詢、及航班異動,保險業者也說,現在保旅遊不便險將不再理賠。
    2024/01/22 19:11
  • 機師罷工在即!民航局說重話 要求長榮做到「2件事」

    長榮機師因不滿加薪幅度和公司營收不成比例,加上有非法聘僱外籍機師疑慮,數度協商破局,今(22)進行罷工投票開票,最後成功取得罷工權,主管機關民航局表示,已經升級應變小組,籲勞資儘速協商,以維護旅客權益,另外也要求長榮航空掌握運能,以及在官網揭露罷工的最新進度。
    2024/01/22 16:13
  • 雲南昭通清晨山崩!「屋被壓爛」47人遭埋 零下低溫恐阻救援

    中國大陸雲南省昭通市今(22)日發生山崩,目前確認共有18戶人家、47人慘被掩埋,雲南省減災委員會已啟動三級救災事故應變,緊急轉移上百位民眾,調集裝載機、消防車、百餘位救援人員全力進行搜救工作。由於當地目前零下低溫,許多民眾擔心被埋者恐凶多吉少。
    2024/01/22 11:02
  • 寒流來襲極凍4天! 桃市府跨局處「啟動應變機制」

    根據中央氣象署的報告,強烈寒流於1月21日南下,低溫狀況預計持續至1月25日。為此,桃園市府多部門已緊急啟動應變機制,以防範可能的寒害災情。
    2024/01/22 08:33
  • 盼「勞資溝通」解長榮春節罷工 交長:有應變小組

    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回應長榮春節罷工投票,認為開票時間離春節還有一段時間。過去機師工會都很理性,也已經致電給長榮董座,民航局也成立應變小組,也盼勞資雙方進一步溝通。至於春節影響多少架次尚未估算,但旅行業者說,春節旅團有4成都搭長榮,若真的罷工也無法因應。
    2024/01/19 12:57
  • 長榮機師醞釀春節罷工!王國材「相信理性溝通」:已成立應變小組

    長榮航空機師與長榮航空因勞動條件、薪資與年終獎金等問題,產生勞資爭議,機師工會去(2023)年12月下旬發動罷工投票,結果將於22日出爐,預計取得合法罷工權,不排除春節期間進行罷工。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民航局局慶受訪時表示,已經成立應變小組,維護勞資與民眾權益,隨時掌握最新發展,希望雙方持續理性溝通。
    2024/01/19 11:10
  • 春節將至!百貨美食街火災演練 北市消防局籲「5不1沒有」

    台北市消防局今(18)日在士林區忠誠路2段的大葉高島屋百貨公司,進行了一場火災搶救演練,該演練旨在強化店員的應變能力和防災意識,以提升該處的消防安全,並為市民提供一個安全的消費環境。
    2024/01/18 15:21
  • 確保投開票不斷電! 台電應變小組動員近3000人備戰

    為了確保投票及開票作業可以順利進行,台電成立應變小組,動員了將近3000人進駐投票所待命,在投票開票期間,掌握供電狀況,萬一有突發停電狀況,立即協助排除故障。
    2024/01/13 09:38
  • 日本新年事故頻發 TVBS派員採訪盼供台灣觀眾即時正確資訊

    日本是台灣人最喜愛的國家之一,也是跨年、春節假期旅遊首選,不過新年第一天,能登半島就地牛大翻身,發生7.6強震重大公安事故,國際高度關注,TVBS也第一時間派出資深國際記者郭展毓、攝影記者楊清波,前往日本採訪,報導震災區最新消息,同時也讓台灣觀眾透過TVBS的即時新聞,掌握在日親友的安全狀況。沒想到採訪團隊等待轉機時,羽田機場發生飛機擦撞意外,直擊現場狀況的兩人,立刻著手蒐集資訊,緊急現場連線報導,展現靈活的應變能力。回想當時情況,連擁有豐富國外採訪經驗的郭展毓也坦言很難忘,「當地時間5點40分左右出海關,7分鐘後就發生撞機,才剛換好日幣,我們就立刻衝到觀景台,拍攝現場畫面。」
    2024/01/06 12:57
  • 山下智久「超級被虐狂」屬性覺醒! 帥臉慘遭狂「搧」:已經無感

    日本男神山下智久人帥心善,日前日本發生能登大地震,他除了於第一時間將應變對策翻譯成英文版,至今也仍持續協助轉發震災相關情報,吸引上千萬網友瀏覽,暖男舉動廣受各界好評。但在山下智久回鍋主演的《正直不動產》最新特別篇+第2季中,劇組卻沒有要讓這位暖心男神好過,而且還直攻他那張精緻帥臉!
    2024/01/05 18:10
  • 快訊/上班好塞!國3清水段大車衝出護欄躺邊坡 1人受傷

    今(4)日上午7點多,在國道三號北上174公里處、靠近台中清水段,驚傳嚴重車禍,目前掌握到至少有2車發生碰撞,1輛貨櫃車衝出護欄,橫躺在邊坡上,造成1人受傷,因當時為上班時段,造成一小段堵塞,高速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積極處理,詳細的案發經過,交由國道警方進一步釐清。
    2024/01/04 09:38
  • 羽田機場撞機隔日!日航證實開始支付賠償金「交通費也包」

    日航JAL516班機2日降落羽田機場時,與海上保安廳定翼機發生碰撞,所幸機上379人全數撤離,僅14人受傷。對此,日航也做出應變措施,宣布開放3月底前的機票全額退費,並對當時機上乘客祭出補償。
    2024/01/03 21:23
  • 近期到日本旅遊應該注意啥?旅遊達人列「這6點」輕鬆應變

    2024年才過了2天,日本就傳來2起重大的事故,那就是石川縣於1日發生規模7.6強震,東京羽田機場2日發生飛機意外起火的事件。就有人詢問,近期打算去日本旅遊有什麼應該注意?對此,旅遊達人林氏璧就透過臉書分享,最近去日本要小心余震,取消到災區的行程,其他絕大多數交通的影響,相信很多都會很快恢復。
    2024/01/03 18:03
  • 羽田飛機擦撞釀死傷!最美空姐痛心發聲 「別再為飛機餐生氣」

    自《超級星光大道》第2屆發跡的林佩瑤,過去曾擔任空服員,因此有「最美空姐」封號,昨(2)晚日本東京羽田機場發生意外,日本航空(JAL)編號516客機降落時,與海上保安廳所屬的MA722飛機發生碰撞,造成5死15傷,引發各界高度關注。林佩瑤也在社群關心此事,除大讚機組人員的應變能力,更呼籲網友別再為小事而對空服員生氣,「能夠平安抵達就已經很幸福了」。
    2024/01/03 06:34
  • 漂來重油染黑北海岸 新北持續公私協力應變除污

    本(12)月4日起陸續有民眾發現北海岸的貢寮區香蘭、馬崗潮間帶及海蝕平台、瑞芳區鼻頭角公園、金山區中角灣沿海等地遭受重油污染,並通報環保局,環保局表示,接獲通報的第一時間已啟動應變機制,與在地漁會、馬崗安檢所、鼻頭安檢所、海巡署岸巡隊等相關單位密切合作,調度應變資材包括吸油棉片、吸油棉索、棉布手套、鞋套等至污染地區,並派遣應變人員進行污染清除作業。
    2023/12/28 17:20
  • 快訊/高雄港驚傳「氫氟酸」外洩!現場封鎖1男急送醫

    今(22)日上午10時25分高雄港70號碼頭傳出氫氟酸外洩,警消獲報後出動港務消防大隊及高雄港隊共9車19人,並同時通報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高雄市政府環保局及環境部南區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支援。據了解氫氟酸具有腐蝕性,由放置於於70號碼頭岸邊處的貨櫃裡洩漏,現場已拉起封鎖線並管制人車進出。目前由港消與南區毒化災應變小組處理中,初步了解現場無人傷亡,但一名42歲的貨櫃車司機表示身體不適,意識清楚,已交由港消立即送往小港醫院就醫。
    2023/12/22 14:49
  • 海虎潛艦「裝備脫落」3失聯5傷 醫院曝光官兵傷勢

    海軍艦隊指揮部256戰隊海虎軍艦昨(21)日執行任務,未料裝備脫落,實施浮航固定時,導致陳姓少校等6名軍士官被湧浪打落海,3人獲救、3人失蹤。事發後海軍立即成立緊急應變中心搜索,不過迄今仍沒有消息;而3獲救軍官今(22)日清晨已送抵國軍左營醫院治療,另外艦內還有2名官兵撞傷骨折,目前都在治療當中。
    2023/12/22 11:13
  • 醫護遇暴力怎辦? 精神病房應變關鍵SOP曝

    奇美醫院也說,除了有替精神病房醫護購買手套、袖套,如果真的遇到暴力事件也可使用約束帶來應變,也會通報衛生局即報警,其他醫院的精神病房除了要加裝強化玻璃,也不能裝設窗簾以免病患受傷,另外全天監控病人也很重要。
    2023/12/21 19:51
  • 枯等登機!華航未即早通知 滯留福岡1晚

    華航CI117班機,原定17日晚間8點多由日本福岡飛回台,登機時間卻不斷往後,直到9點多,才臨時宣布,飛機機務系統有狀況,進行維修停飛,導致267名旅客被迫滯留一晚。只是有人抱怨,華航應變能力差,明知道取消,怎麼沒即早通知,一直等到半夜才入住下塌飯店。
    2023/12/18 19:15
  • 「六水」有成!智慧科技改善環境、復育生態

    新北水利局今天(13)上午,在市政會議上報告六水策略的施政成效。運用智慧科技,來主動防汛、透水保水,以及多元污水處理,有效縮短應變處理時間,報告也提到,許多河川生態復育成功,保護自然生態之餘,也讓河濱水岸活化,舉辦許多展覽和藝術季,民眾能一同參與,有目共睹。
    2023/12/13 20:45
  • 碳權交易恐淪碳殖民主義 金融時報社論:籲修正交易漏洞

    碳權交易近年傳出計算不實與被控淪為「漂綠」工具,挨批無助達標淨零排放。金融時報一篇社論認為,碳權交易固不該因噎廢食,但也不應變相成碳殖民主義。
    2023/12/11 13:41
  • 放浪兄弟首登北流「演出竟中斷」 林志玲現身挺尪這幕閃瞎

    日本團體放浪兄弟周末來台演出,這也是他們第一次在台灣舉辦專場,雖然在唱到第三首歌時,音響一度故障沒聲音,不過團員展現臨機應變;為了力挺老公AKIRA,林志玲也特別現身VIP區,更在演出進行到一半,大方和老公甜蜜互動。
    2023/12/10 12:29
  • 北市消防、聯醫強強聯手 簽署合作備忘錄強化救災量能

    為了強化災害搶救、應變能力以及強化搜救量能,台北市消防局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7)日特別簽署合作備忘錄,由消防局長莫懷祖與聯合醫院蕭勝煌總院長代表簽署,期能藉由本次雙方合作,促進消防、醫護人員的交流。
    2023/12/07 16:53
  • 國道電纜線奪命!7車追撞翻覆1死 台電道歉:提供必要協助

    台電承攬商更換線路工程今天引發國道3號通霄段交通事故,釀1死3傷。台電表示,對此深表歉意,將提供必要協助,並已立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積極調查事故原因,避免再次發生。
    2023/12/02 16:44
  • 高鐵員工變消防員!拉水線滅火 動作險僵硬

    高鐵兩年一次的災害應變技術綜合演訓,29日上午,在高雄的燕巢機廠進行,今年有300人參與13的競賽項目,員工除了要堆沙包、拉水線滅火,今年還首度演練軌道的掉落物撿拾,雖然平常就有演練,但實際競賽過程,還是有些慌張。
    2023/11/29 16: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