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護遇暴力怎辦? 精神病房應變關鍵SOP曝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9:51

奇美醫院也說,除了有替精神病房醫護購買手套、袖套,如果真的遇到暴力事件也可使用約束帶來應變,也會通報衛生局即報警,其他醫院的精神病房除了要加裝強化玻璃,也不能裝設窗簾以免病患受傷,另外全天監控病人也很重要。

圖/資料畫面、非當事醫院

 
護理師手臂上被精神病患咬出深深傷口,這位病患對醫護的傷害不只這樣,也有其他護理師曾被迫害。

奇美醫院護理師A小姐(變聲處理):「那件事情之後其實我,就沒辦法在那個樓層上班,因為我就會很害怕,再去碰到那位病人。」

護理師說這位病患,不斷要求求東西、用手機但精神病房有嚴格時間管控已經和他說要問醫師,但病患屢次情緒失控踹護理站門,還把血壓機全部推倒叫囂。

 
奇美醫院護理師A小姐(變聲處理):「他就是很暴怒很生氣,他就是踹進來之後,就衝進來摔東西就逼近我這樣。」

奇美醫院副院長暨護理部總監陳綉琴:「以精神科攻擊最多的是咬傷,所以我們才會去買手套可以防咬、防割還有袖套,病人當他在行為混亂的時候,我們有這個約束的約束帶。」


當事醫院強調若病患有攻擊舉動,除了一線人員幫忙制止後續也會通報衛生局,協助醫護人員報警暴力0容忍各家醫院的精神病房,也都有緊急應變措施。

亞東醫院精神科護理長(非當事)傅柏畯:「像這個這兩邊都會有,非常寬敞的區域,那我們都可以在這個地方做安全檢查。」

以非當事的亞東醫院為例,病患、家屬盡到精神科病房內都要安全檢查一般病房內,不會裝窗簾、窗戶也會加裝鐵床,防止病人受傷緊急壓扣按下去之後2分鐘內,中控室會通知保全立刻協助,櫃台警衛也會24小時查看監控。

亞東醫院精神科護理長(非當事)傅柏畯:「這時候醫護團隊的危機處理跟如何介入就非常重要,我們就會及早的請醫療團隊,討論是不是及早介入藥物,甚至適當的報戶性約束或暴力。」


 
精神病房還設有保護室管束室和會談室,來因應各種不同狀態的病人需求護理長也說再堅強的照顧者醫師、護理師,都應該要被好好對待,相對應SOP若能在危急時刻派上用場,也能保障醫護人員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奇美醫院#精神病房#護理師#衛生局#窗簾#強化玻璃#精神障礙#思覺失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1032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