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廠商切割桃園分局萬安演習吸菸2028總統大選台北時裝週七寶媽2億美金美國地震
  • 搜尋:

    憲兵 結果共968筆

  • 搞戒嚴?首都憲兵擴編至1.1萬人 憲指部解答這原因

    為因應共軍威脅及可能對台發動斬首戰,負責衛戍台北地區的憲兵202指揮部,未來將在台北市增設一個南區憲兵營,憲兵部隊規模將逐年自現行5600人,擴編至1萬1000人。退役少將栗正傑在政論節目談及此事說,憲兵除了在戰場上督戰,以前戒嚴時代憲兵還會練習鎮暴操,如果用推的推不動,最後手段就是上刺刀,他更預言,憲兵擴編是為了戒嚴。對此,憲兵指揮部今(10)日澄清表示,適度調整現行兵力結構,以強化衛戍作戰能量,建置可恃戰力,籲請媒體勿以錯假訊息報導。
    2023/08/10 13:36
  • 憲兵擴編、進駐公館「反斬首」 專家:城鎮戰

    為了強化國軍戰力,憲兵部隊兵力將擴編到1.1萬人,還將鎖定在北市南區公館一帶,設立第6憲兵營,對此軍事專家認為,這是為了強化反斬首能力及部署城鎮戰!
    2023/08/07 18:40
  • 漢光反登陸操演北台登場 TVBS直擊美軍人員技術交流

    漢光39號演習,進入第四天,重點聚焦在反奪港和反登陸操演,在台北港內,憲兵和陸戰隊聯手進行反奪港操演,旨在防止淡水河口一帶出現防衛破口,讓敵軍得以佔領台北港,提供下放兵力和運輸物資的機會,而八里灘岸的反登陸作戰,陸軍動員了戰甲車、重砲等重裝備,全力阻絕扮演假想敵的陸戰隊向岸上推進。
    2023/07/27 23:14
  • 憲特少校副隊長 遭控不假離營僅記申誡

    幾個月前憲兵特勤隊有4名隊員,趁著晚上翻牆外出喝酒被抓包,後續憲指部將4人全數太除,但有知情同袍爆料,說隊上的少校副隊長,明明是留守主官,卻擅自離營出去打球,事後被發現確只有簡單記了申誡,質疑懲處標準還有階級之分。
    2023/06/27 19:57
  • 宏國監獄移交憲兵接管 查出警方腐敗默許械鬥發生

    宏都拉斯近期不斷傳出暴力事件和謀殺案,總統卡蕬楚下令北部兩座城市從晚間九點到凌晨四點實施宵禁,並加派1千名維安軍警。同時在上週發生的女子監獄械鬥案,現在也調查出,疑似警方腐敗放任幫派成員闖進才釀大禍,政府也將監獄控制權轉交給憲兵隊。
    2023/06/27 15:50
  • 20歲長這樣!孫協志嫩照曝光 自稱「忠貞的憲兵」

    近日,社群平台掀起「秀出你的20歲」熱潮,演藝圈的人也紛紛跟風,曬出當年的照片。對此,天團5566團長孫協志也在臉書上曬出20歲時的帥照,還幽默自稱是「忠貞的憲兵」。貼文一PO出,不少網友紛紛大讚孫協志還是很帥,更釣出啦啦隊女神琳妲,直呼:「根本沒變!」
    2023/06/11 15:45
  • 守護台海!蔡英文視導「海安11號演習」 美日菲海巡官員到

    海巡署舉辦歷年來規模最大的「海安11號演習」,選在全台最大港口高雄港,動員海巡署和警政署維安隊和憲兵隊,還有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陸海空軍武全上陣,宣示保衛台海的決心。不過共軍頻擾,截至10日有5架共機、5艘共艦出沒台海周邊,其中1架卡-28反潛直升機還闖入西南空域。
    2023/06/10 14:23
  • 減輕300克盼增兵機動反制力! 女性憲兵明年起有專用「白盔」

    憲兵的勤務白色頭盔很醒目,但重量達到1.8公斤,為男女通用,戴久了恐怕容易感到不適。國防部考量女性官兵的負重能力、以及要提升機動反制能力,將訂製新勤務頭盔給女性官兵使用,重量預計減輕約300公克,最快明年能供女性官兵使用!
    2023/06/06 20:42
  • 1日2起!屏東憲兵士官長自摔亡 台南中校體測跳繩昏倒休克

    屏東空軍基地發生自摔身亡案件,一名憲兵隊的陳姓士官長,凌晨返回營區,就在營區外環道路,不明原因自摔跌入水溝,重傷身亡;而陸軍南測中心進行體能鑑測,一名楊姓中校跳繩5分鐘,突然倒地休克,目前裝葉克膜搶救中。
    2023/06/01 13:09
  • 保全上戰場? 刑事局要求公會列「軍警名單」

    保全公會近期收到了刑事局來函,要求調查各保全公司,曾經當過軍警的人數,當中包含「前憲兵、前特種部隊、前海軍陸戰隊」等等,被質疑難道是要叫保全上戰場嗎?對此,刑事局解釋,這份調查與戰爭無關,只是要分析調查,鼓勵軍警退休之後,能加入保全工作。
    2023/05/26 19:08
  • 漆彈槍射「蔣公銅像」警急制止遊客嚇壞

    中正紀念堂,獨派鬧場噴漆爆發衝突!一名男子今天(27日)下午,手持「漆彈槍」,衝進中正紀念堂主堂,朝蔣公銅像掃射,現場憲兵與駐警見狀,立刻將人包圍壓制,通知警方到場處理,事後發現,對方是台灣國成員,過去也曾經來鬧事。
    2023/04/27 21:10
  • 讓世界看見台灣?獨派突襲中正紀念堂銅像 近百名遊客看傻

    獨派團體「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這個月初才因不滿前總統馬英九言論,而在他從大陸返台時到機場叫囂抗議,因而遭警方架離。沒想到今(27)日陳峻涵又持漆彈槍,到台北市中正紀念堂,瞄準蔣公銅像開1槍,導致銅像染上黃漆,而當時憲兵和警衛馬上上前將人壓制,但陳峻涵不斷反抗、持續咆哮,現場近百名觀光客全看傻眼。
    2023/04/27 16:35
  • 強化反斬首戰力 憲兵擬擴編翻倍至1.1萬人

    為強化反斬首戰力,憲兵指揮部研擬,將現有5000名官兵提升一倍到1.1萬名,並同步強化防衛戰力,包含紅準反裝甲火箭彈及短程防空用途的人員攜行式刺針飛彈,將成為憲兵部隊的標準配備,專家認為因應兩岸局勢,北市的防衛作戰還是落在「憲兵身上」,而國防部強調「會依敵情威脅適時規劃」。
    2023/04/13 19:34
  • 曾祖父蔣公67年前來過!蔣萬安赴忠烈祠 悼一江山烈士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上午率領北市府各局處、區公所、台北市後備指揮部、憲兵202指揮部、憲兵隊及軍人服務站,與烈士遺族家屬於台北市忠烈祠向國軍陣(公)亡將士暨公殞烈士祭祀追思。而蔣萬安曾祖父、故總統蔣中正1956年時,也曾親弔祭一江山烈士。
    2023/03/29 14:51
  • 調查局搜索金兵戶籍地 陳父低調:尊重國家

    金門二膽上兵離營,人卻出現在大陸,金門地檢署發布通緝,根據我們獨家掌握的訊息,金門地檢署帶隊,報請福建調查處同仁配合,指揮金門憲兵隊與調查局,前往陳姓上兵戶籍地家中搜索,陳父也低調證實,但他也強調,一切都配合國家法律。
    2023/03/23 18:43
  • 首都鐵衛出大包! 憲兵帥氣出槍結果「瞄準鏡」裝錯超尬!

    國軍戰備週淡水河防階段,要防止敵軍從淡水河長驅直入,對我方政經中樞發動斬首作戰,國軍除了在沿岸設置層層關卡之外,首都也有憲兵部隊戍守,然而憲兵釋出的操演照片,卻被發現步槍瞄準鏡裝反,槍是軍人的第二生命,這樣的錯誤,也引起各界熱議。
    2023/03/22 23:14
  • 小漢光第三天!模擬防共軍登陸 國軍M3浮門橋淡水河布炸藥

    國軍戰備週,也是俗稱的「小漢光」進入第三天,陸軍週三早上在淡水河口進行河防作戰,利用M3浮門橋車布下炸藥!憲兵21日深夜也封大直橋,演練阻絕共軍攻衡山指揮所和國防部。
    2023/03/22 13:48
  • 「小漢光」登場!空軍幻象、IDF起飛攔截敵機 陸軍模擬防護電信海纜站

    國軍戰備週登場,也是俗稱的「小漢光」,空軍戰機一早起飛,執行聯合作戰操演,模擬攔截敵機。另外,憲兵部隊以及陸軍航特部的直升機也進行戰力保存。而位於淡水河口的陸軍關指部官兵則模擬電信機房和海纜站被敵軍攻擊,積極反制確保基礎通訊設施的暢通!
    2023/03/21 14:01
  • 確認金門失聯上兵在廈門 邱國正證實今發布通緝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一名陳姓上兵9日點名未到失聯,立即發動各單位編組尋找,但人已被證實漂到海峽中線被中國海警救起,目前人在廈門,由於按軍方規定,3月15日前未返回營區,將發布通緝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5)日表示,會透過憲兵、金門地檢署發布通緝,目前過程正在走。
    2023/03/15 10:11
  • 失聯上兵還不回來!父嘆「對不起長官弟兄」:一定要打斷他腿

    福建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劉建志證實,金門憲兵隊今天已將失聯二膽陳姓上兵資料移送地檢署,全案調查中,一旦通緝未來循兩岸共打協議遣返。陳父要求兒子勇敢面對。
    2023/03/14 22:51
  • 準備通緝!金門上兵失聯 邱國正:依法處理

    金門二膽島陳姓上兵失聯,至今第六天了,雖然陸委會強調,陳姓上兵人在大陸、平安無事;但依規定,15日此案就要送交憲兵隊偵辦,並且按照程序,發布通緝!
    2023/03/14 13:36
  • 憲兵換新重機 專家:沒資格優先取得預算

    憲兵快反連斥資六千萬,完成新重機換裝,但快反連也肩負首都衛戍責任,就有專家認為有禮賓需求能理解,但以實戰需求,絕對沒資格優先取預算,況且真要機動性高,越野機車更適合。
    2023/03/13 20:34
  • 少女佔健身器材續滑手機還嗆人 憲兵護妻心切竟揮拳痛毆

    負責管理軍人紀律的憲兵,理所應當注意自己的言行,不過巴西近日有一名28歲憲兵,因妻子在健身房與一名18歲少女起口角,護妻心切的情況下,竟情緒失控出手攻擊少女,影片在社群媒體上瘋傳,引起熱議,事後他也可能因自己的衝動行為面臨嚴厲處分。
    2023/03/05 10:02
  • 「新反恐火力」曝 憲特換裝新型美製衝鋒槍

    憲兵訓練中心舉辦87週年校慶活動,現場還展出新採購的美製衝鋒槍,更同步公開先進性能,未來也會逐步把舊款的衝鋒槍汰換,這把新型衝鋒槍也將成為我反恐和限制空間作戰的新利器。
    2023/02/25 18:09
  • 解封後重起爐灶! 詐騙集團「回鍋」柬埔寨

    鋒頭過了,詐騙集團居然又再次找人到柬埔寨!知情人士透漏,詐騙園區有完整機房設備,以及資源,近期,有一半以上的詐騙集團回鍋,明明去年底,當地政府有派憲兵隊一一訪查,詢問詐騙成員,如果想要離開,會協助出境,沒想到才剛解除境管,居然又有人重起爐灶,利用要打工的名義,找人去柬埔寨詐欺。
    2023/02/21 2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