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化反斬首戰力 憲兵擬擴編翻倍至1.1萬人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賴重榮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3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3 21:02

為強化反斬首戰力,憲兵指揮部研擬,將現有5000名官兵提升一倍到1.1萬名,並同步強化防衛戰力,包含紅準反裝甲火箭彈及短程防空用途的人員攜行式刺針飛彈,將成為憲兵部隊的標準配備,專家認為因應兩岸局勢,北市的防衛作戰還是落在「憲兵身上」,而國防部強調「會依敵情威脅適時規劃」。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年春節先到營區慰問憲兵,而明年義務役將恢復一年役期,為了強化反斬首戰力,憲兵指揮部研擬,將現有5000名官兵,翻倍增加到一萬一千人,同步強化防衛戰力,有紅隼反裝甲火箭彈,可以破壞攻堅任務,還有短程防空用途的,人員攜行式刺針飛彈,將成為憲兵部隊的「標準配備」。

全球防衛雜誌編輯主任宋玉寧:「實際駐紮在台北市區裡面,只有憲兵部隊,一般的陸軍其他單位,都還是在要爆發戰爭之後,他們才能夠過來支援,所以主要的防衛作戰,還是落在憲兵身上。」

圖/TVBS

不過憲兵性質,從解嚴前的「維持軍紀」,到解嚴後強調「反恐作戰」,如今以反斬首城鎮防衛為目標。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現在中共威脅的這個情況的改變,還有就是應對這個可能的這種斬首行動,所以憲兵的任務就轉為,就是確保這個指揮中樞。」

台中市民安演習,首度納入「戰爭情境」,副市長也戴上頭盔,穿上防彈背心,讓兵棋推演的現場更加真實,現場連美方人員也來了。

圖/TVBS

美方低調,但面對台海局勢緊張,我方也更加強化自己的防衛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國軍#憲兵#戰力#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72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