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單日紀錄! 國軍10日偵獲91架次共機+12艘次共艦擾台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23:30

中共宣稱環台軍演落幕,不過在最後一天,擾台的共機架次破了單日的歷史紀錄,國軍偵獲91架次擾台,還有12艘次共艦。共軍此時刻意釋出,從山東號航艦起降的殲-15戰機視角!

圖/TVBS

 
貼出殲-15戰機,起降山東號航艦的第一視角,雖然才喊出三天軍演結束,共軍仍繼續秀軍事肌肉!

首次有中共航空母艦,投入模擬攻台軍演,要演練的就是封鎖圍台,也針對「蔡麥會」表達不滿,擾台的共機架次,更破了單日最多的歷史紀錄!國防部證實截至10日傍晚6點,過去12小時總共偵獲91架次,其中54架次更越中線及進入西南、東南空域,還有12艘次共艦,加上過去兩天的數字,60個小時累計232架次共機來擾。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我們會綿密掌握台海周邊動態,持續注蒐中共火箭軍,地面遠火部隊以及,山東號航艦的編隊動態。」

 
圖/TVBS

另外這畫面也被說很刻意!

央視記者:「可以看出台島花蓮地區的島岸線,綿延起伏的山脈,以及上面零零星星的建築物。」

背景看似眼熟,因為去年8月圍台軍演,共軍就曾拍下說目視得到「和平發電廠的煙囪」,8個月後再度拍下被解讀超故意。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這對他們說是對內宣傳,對我們來講我們不用太刻意在意,它離台灣到底有多接近或是怎樣。」

但除了制海空,網路訊息戰似乎再添一樁,有網友聲稱發現總統這次出訪,有張800多萬元的代購香菸訂單,疑似有侍衛再度超買,總統府發言人立即駁斥,說是刻意捏造的錯假訊息,指出這次出訪專機沒免稅品販賣服務,也無相關貨品上機,所謂的林姓員警,總統府侍衛室、訪團成員均無此人,府方會報警查處,這篇文章也隨即遭到刪除,中共軍演看似落幕,但氣氛依舊詭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環台軍演#共機#台灣#擾台#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9

0.0931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