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臂章太挑釁? 部隊重申服儀規定 戴「非制式臂章」需奉核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吳俊緯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15:30
圖/TVBS
圖/TVBS

近期軍方釋出一張照片IDF飛官照片,引發不少熱議,因為臂章上痛扁小熊維尼圖樣,暗諷意味十足,不但引起熱烈討論,文創業者庫存瞬間被掃光,至於臂章突然引發關注,單位也重申服裝規定,部隊官兵若要配戴非制式徽章,需要先取得同意,而且要在限定時間內。

圖/TVBS

 
店內滿坑滿谷的臂章,不過近期最夯的就是這款。

軍事文創老闆徐福佑:「有一個靈機一動文創概念,台灣黑熊拿著中華民國國旗,來去做一個士氣章設計呈現。」

中共第二次環台軍演,其中國防部公部的飛官出任務圖片,IDF駕駛員的臂章就是這款黑熊章,老闆也沒料到會突然暴紅,庫存全賣光,其實這種士氣章早行之有年。

 
軍事文創業者徐福佑:「威爾史密斯在頒獎典禮上面,賞巴掌事件,我們把他跟共軍擾台做結合,然後就飛行員打貓熊。」

圖/TVBS

不只這兩款,像另一家業者也因為間諜氣球事件,把氣球被飛彈擊落瞬間,轉化成維尼意象。

軍事文創業者劉學謙:「美國空軍跟美國海軍對他們而言,任何的單位基於單位的識別和士氣,他們都會特別設計臂章,(我軍)近十年其實以往都是尤其是空軍,這個風氣應該說是理所當然的。」

業者說這士氣臂章我空軍是承襲美軍,至於是否會太挑釁,在民主國家大家各自解讀,不過引發討論後空軍單位也重申服裝規定,官兵未來配戴非制式徽章需核定,要在規範時間內,而這回共軍軍演相比上次,民眾似乎不太有感。

民眾:「還好啦因為他們應該就是嚇嚇我們,上一次什麼連便利商店都有駭客,這次就我不知道欸沒聽過。」

圖/TVBS

民眾:「現在沒有感覺啊,不知道欸我是還沒被嚇到。」

 
台灣民眾無感,那來台灣旅遊的有感嗎。

馬來西亞遊客:「不會啦不會啦嚇嚇你們,我相信你們不會真的打,打會傷害很大。」

雖然中共10日就結束為期3天的軍演,但就現階段來看,擾台早已成常態,差別只在是否隨局勢再靠近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中國#國軍#台灣#臂章#官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75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