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搞戒嚴?首都憲兵擴編至1.1萬人 憲指部解答這原因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3:36
主責首都衛戍的憲兵部隊,規模擬將逐年自現行5600人,擴編至1萬1000人。(圖/TVBS)
主責首都衛戍的憲兵部隊,規模擬將逐年自現行5600人,擴編至1萬1000人。(圖/TVBS)

為因應共軍威脅及可能對台發動斬首戰,負責衛戍台北地區的憲兵202指揮部,未來將在台北市增設一個南區憲兵營,憲兵部隊規模將逐年自現行5600人,擴編至1萬1000人。退役少將栗正傑在政論節目談及此事說,憲兵除了在戰場上督戰,以前戒嚴時代憲兵還會練習鎮暴操,如果用推的推不動,最後手段就是上刺刀,他更預言,憲兵擴編是為了戒嚴。對此,憲兵指揮部今(10)日澄清表示,適度調整現行兵力結構,以強化衛戍作戰能量,建置可恃戰力,籲請媒體勿以錯假訊息報導。

栗正傑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指出,退役中將帥化民講的沒錯,憲兵擴編1.1萬人,「我跟各位講,這不是為了對抗中共,這是為了戒嚴」。他表示,自己剛畢業的時候,台北市有軍隊駐守在裡面,而他就是駐守在其中一個部隊,但那時候就覺得軍隊守在首都影響到國際觀瞻,會讓人家有戒嚴的那種形式,所以後來把軍隊改成換憲兵進駐,當時台北市的維序部隊就移防到林口。

 

對此,憲兵指揮部表示,有關媒體報導「退將預言憲兵擴編係搞戒嚴」一事,憲兵平時負責特種勤務、協力警察維護社會治安及反恐制變;戰時負責衛戍區守備及支援三軍作戰。依當前敵情威脅,為強化中樞防衛、軍事要塞及重要關鍵基礎設施防護,結合兵役制度轉換,適度調整現行兵力結構,以強化衛戍作戰能量,建置可恃戰力。

主責首都衛戍的憲兵部隊,規模擬將逐年自現行5600人,擴編至1萬1000人。(圖/TVBS)

憲兵指揮部強調,針對部分媒體報導,未經查證即以聳動標題渲染,污衊國軍官兵氣節、分化國家團結,憲兵指揮部深表遺憾。籲請媒體勿以錯假訊息報導,混淆國人視聽,淪為敵認知作戰操縱伎倆。

 
憲兵202指揮部現轄有2個憲兵隊、5個憲兵營、2個直屬連,軍方已有擴編計畫,將增設第6個憲兵營,優先部署在台北市南區。據軍方規劃,隨著義務役役期將自明(2024)年1月1日起恢復為一年,負責首都衛戍的憲兵指揮部5個憲兵營,每個營比照陸軍聯兵營充實到673人,未來將增設南區憲兵營。憲兵指揮部表示,憲兵考量敵情威脅,依國防部兵役制度轉換,兵力結構採逐年調整規劃,建置可恃戰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憲兵#擴編#部隊#戒嚴#栗正傑#憲兵指揮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742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