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腿傷IP小客車海巡人員 唱跳準新郎性侵花生婆媳遺書
  • 搜尋:

    憂鬱症 結果共1,635筆

  • 分泌快樂激素!研究:運動改善憂鬱症狀 效果比藥物強1.5倍

    本周末是國中會考,接續還有大大小小的考試,學生壓力增大,應多注意有孩子的身心狀態,根據一項發表於《英國運動醫學期刊》的新研究指出,運動可以強健身體、抒發情緒,有遇到憂鬱及焦慮症狀時,效果甚至是諮商或主要藥物治療的1.5倍。專家建議,如自己護身邊的人出現情緒低落、失眠、食慾不振等現象時,可以試著從步行、瑜伽等運動開始嘗試。
    2023/05/16 10:40
  • 26歲男星不菸酒!竟肺癌晚期 醫嘆「1日常習慣」比抽菸恐怖

    26歲男藝人不吸菸、愛運動,竟然是肺癌末期!台灣吸菸人口驟降6成,但是國人肺癌人口卻從3000人變1萬5千人,增加4倍!醫師提醒,空污、煮飯油煙的懸浮微粒可能導致肺癌或肺發炎。據醫學研究指出,懸浮微粒引起全身發炎,不只可能增加糖尿病風險,也會引起骨質流失、憂鬱症和失智風險升高!中醫師吳明珠教「拍肺經」增加抗病能力!
    2023/05/14 15:07
  • 全國首創!桃園「產後憂鬱」心理諮商 5/10上路

    為照顧產後婦女心理健康,桃園市政府編列約2千萬經費,於5月10日起推動「產後憂鬱心理諮商」服務,以本人或配偶設籍桃園的產後6個月內婦女為對象,提供產後憂鬱評估、心理諮商及中醫產後憂鬱診療調理等三大服務,盼能降低產後婦女憂鬱症比例。
    2023/05/04 12:06
  • 愛吃炸物超傷腦!恐致癌、焦慮得憂鬱症 2類人當心

    油炸食物吃多不僅易發胖,更對健康造成危害,然而當香噴噴的炸雞、薯條擺在眼前,卻總讓人難以拒絕。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就指出,高油炸食物吃多會影響焦慮和憂鬱症,特別是男性和年輕人,容易導致脂質代謝紊亂和神經炎症。
    2023/05/04 05:36
  • 才宣布懷孕喜訊!41歲男星辣妻驚爆「壞消息」:糟糕很多

    前強辯樂團主唱41歲男星黃少谷,近來才歡喜宣布,老婆林采薇懷上第二胎,而為了養家活口,他積極努力開計程車賺錢,希望能讓家人過好日子,沒想到本來是歡喜的一件事,老婆卻在IG發文表示自己罹患產前憂鬱症,「不想說話、不想社交、不想見到任何人、不想使用任何社群、不想看到自己、不想面對未來的每一天」,令許多粉絲擔心。
    2023/05/03 19:54
  • 耍小聰明!高愛倫憂鬱症三度復發 淚訴病友2點千萬別做

    資深媒體人高愛倫是名憂鬱症患者,她一向跟憂鬱症的朋友說「不要隨便停藥」,但她卻明知故犯,造成憂鬱症三度復發。
    2023/05/01 22:47
  • 曾和陳零九在街頭表演!男星罹憂鬱症近況曝 當眾遭討原味衣

    創作歌手吳是閎,睽違三年開唱,29日晚間舉行「吳是閎因為你生日演唱會」,此場為慶賀35歲生日開唱採限定名額,他驚喜秀驚實肌肉,台下粉絲尖叫想要原味衣,讓吳是閎直呼很害羞,吳是閎並表示疫情期間原本自己想設演藝事業停損點,但後來領悟到該由粉絲來決定,因此他會更加的努力堅持下去。而當年一起在街頭表演的陳零九,特別在美國錄製祝賀影片並說「期待再與老友一同演出」,讓吳是閎哽咽直說非常感謝有革命情感的老友陳零九一直的熱力相挺。
    2023/04/30 13:00
  • 比車禍高4倍!越南每年4萬人憂鬱輕生 工作壓力成主因

    越南衛生部官員表示,越南每年大約有4萬人因為憂鬱症而輕生,這一數據比車禍高出4倍,長期的工作壓力是主要原因。
    2023/04/28 20:50
  • 壓力大「狂吃薯條」可緩解? 醫示警:增加憂鬱症風險

    現代人壓力大,常吃美食炸物排解情緒,尤其是「炸薯條」。不過,胸腔暨重症醫學科醫師黃軒就提醒,吃太多薯條,會增加焦慮症和憂鬱症風險,油炸食品內含有一種化學物質,吃多了就會影響到焦慮症和憂鬱行為。此外,他也分享每次想吃薯條前,也許可以透過幾個方法,抑制想吃的衝動。
    2023/04/27 18:32
  • 才情斷林俊逸!趙詠華悲曝「摯愛」罹癌過世 大哭:隔天回來看我

    趙詠華近來和林俊逸的緋聞引起議論,今(26)日出席自創保養品品牌「Dewake 朵悅」的發布記者會,她大喊:「就是姐弟,我們感情很好。」也正式切斷兩人的情份,而趙詠華當年因為離婚,加上母親離世,導致罹患憂鬱症,一度快要走不下去的她,決定領養貓來陪伴,本身擁有4隻貓的她,其中一隻美國短毛貓「哈妮」,16歲的牠,因罹患肝癌、淋巴癌,上個月不敵病魔過世,提到「哈妮」,她堅強的分享過程,也感謝「哈妮」的離世,讓她又學習到一項功課。
    2023/04/26 16:13
  • 作家H罹攝護腺癌3期遭酸「用病換工作」 慾望爆發宣布好消息!

    作家H時隔3年又12天,耗時1095天,推出第20本新作⟪是時候該大逆不道了⟫,過程中歷經攝護腺癌、憂鬱症的折磨,他以近6萬字的文字與說詞挑戰父權社會、重男輕女、傳宗接代、女權至上、做自己等各類議題,要帶領閱聽眾,進入他的人生解放學。
    2023/04/25 10:03
  • 憂鬱真的會傷「心」!研究:憂鬱增心血管風險 醫曝關鍵點

    長期處在有壓力的環境下,如沒有適當紓解,可能會造成心理健康問題,甚至還有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研究指出,憂鬱症與較高風險的心血管疾病以及不良的心血管健康狀況有關,自覺心理健康不佳的人出現心臟問題的風險明顯較高。
    2023/04/24 11:06
  • 防失智這招有用嗎? 醫師:出現這狀況罹阿茲海默症風險高!

    美國研究學者指出,當一名女性出現β類澱粉蛋白沉積,同時停經期又來得比較早,或是太晚接受荷爾蒙補充療法,罹患阿茲海默症風險會升高,醫師指出憂鬱症已經確定是阿茲海默失智症的潛在危險因素,女性荷爾蒙跟老年會得到阿茲罕默失智症確實是有明顯的相關。
    2023/04/18 23:08
  • 遭疑「憂鬱症」10年詐保6千萬 一家8口一審全判無罪

    花蓮一名50多歲張姓婦人和家人涉嫌裝「憂鬱症」向多家銀行詐領保險金,詐得保險理賠6千多萬元。檢方調查後,認定張女等8人涉犯詐欺罪,台北地檢署依法起訴。不過台北地方法院一審終結,判張婦等8人無罪,可再上訴。
    2023/04/18 14:05
  • 外交官墜樓!遭指「3度看精神科」 家屬提告

    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組長王之化,三月墜樓身亡,家屬指控處長馮光中,在當地做筆錄時,和警方說王之化在台灣有三次精神科就醫紀錄,企圖想把死因導向憂鬱症,甚至被汙衊貪汙,18日上午由遺孀姐姐出面,提告霸凌以及加重誹謗。
    2023/04/18 12:55
  • 駐巴西外交官之死 議員曝錄音檔:處長疑涉貪汙圖利廠商

    我國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組長王之化於3月10日從駐地寓所墜樓輕生,其遺孀俞惠敏日前在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下,曝光王之化生前錄音,質疑辦事處處長馮光中霸凌下屬,而外交部13日表示,將籌組調查團去巴西做完整調查。應曉薇今(14)日再曝光新錄音檔,對話內容像「把這工程給你」等,指馮光中疑涉貪汙,與廠商有對價關係;總統府前副秘書長、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痛批,王之化輕生後,身為上司的馮光中根本是「巴西謝長廷」,用「王之化有憂鬱症」為藉口推託,與日本大阪「蘇啟誠案」如出一轍。
    2023/04/14 13:10
  • 「我沒拿公家一毛錢」駐巴西外交官生前音檔曝 家屬泣被霸凌

    我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組長王之化墜樓,遺孀撰寫公開信給外交部長吳釗燮,認為王之化死因疑似牽扯近40萬美元的官邸修繕費用及遭處長馮光中職場霸凌,但馮卻對外稱王是因憂鬱症而輕生。王之化遺孀今(11日)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對外公布王之化喊冤「我沒拿公家一毛錢」錄音檔,以及3年無身心相關門診的就醫紀錄。
    2023/04/11 12:32
  • 剛過生日!前NBA最佳第六人惹事 果汁店攜武器遭逮

    前NBA「最佳第六人」戈登(Ben Gordon)2015年高掛球鞋後,飽受憂鬱症與精神疾病所苦,本周剛過40歲生日的他,在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一家果汁店被發現攜帶折疊刀、電擊槍、指節銅套等危險武器,由於行為古怪且具攻擊性,遭警方逮捕;這已是他7個月來第3次被捕。
    2023/04/07 16:00
  • 神話申彗星酒駕開庭「頭髮都白了」 自曝憂鬱症纏身:很久沒喝酒

    韓國最長壽偶像團體「神話」正逢迎來出道25週年,不過主唱申彗星去(2022)年10月酒駕還拒絕酒測,甚至一度傳出有偷車之嫌,雖然竊盜嫌疑已經洗清,不過6日針對他酒駕一事進行審理,申彗星在庭上坦承所有指控,不過律師稱申彗星患有人群恐怖症、憂鬱症等,其實很久沒喝酒了,不過檢方仍求處2年有期徒刑。
    2023/04/06 17:56
  • 專訪/爆與林俊逸訂終身大事 趙詠華害羞吐「真實狀態」

    以〈最浪漫的事〉走紅歌壇的玉女歌手趙詠華,即將在5月13日舉辦「我還在唱你還在聽」生日音樂會,她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透露,過往5月生日月,都會跟歌迷聚會,這次剛好在音樂劇空檔有時間,加上先前原本要跟林俊逸舉辦演唱會,因為疫情取消,不少歌迷都在敲碗,趁這個機會再唱給大家聽,不過提到跟林俊逸的緋聞,她也害羞回應了。
    2023/04/05 08:00
  • 黃小柔3度灼傷「壞肉直接挖掉」 治療3年一句打醒:不早講

    黃小柔和老公王睿育有2子1女,她時常在社群上曬出幸福的親子生活,近年她寫書當起作家,分享對親情、友情和愛情的觀點。黃小柔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及因曾患有憂鬱症,小孩、老公、朋友都會隨時注意她的狀況,時時刻刻提醒她:「妳在現實的世界裡喔!」將她從低落情緒中拉回。黃小柔透露,去年4月到8月情緒低落,但她一度自行停藥一週,狀態頓時變得非常棘手,「我都快不認識我自己了!」
    2023/04/02 07:30
  • 美民主黨參議員費特曼憂鬱症出院 4月中重返議會

    美國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費特曼的辦公室今天表示,數週前住院治療憂鬱症的費特曼已經出院,並且將於4月中旬返回參議院工作。
    2023/04/01 21:15
  • 75歲董事長戀上嫩妹 恩愛後「暴瘦10公斤」人差點沒了

    一位75歲企業家對嫩妹業務暈船,沒想到兩人恩愛4次後,企業家突然暴瘦10公斤,家人察覺不對勁趕緊帶他就醫,這才發覺背後的驚人真相。
    2023/03/30 09:45
  • 不單純!半夜常醒可能是「6種病」前兆 睡眠疾病恐成憂鬱症

    你會不會在半夜一直醒來?多數人一開始可能會歸咎於睡眠環境不理想、睡前喝太多水導致整夜一直想尿尿的緣故而不以為意,雖然這些都是有可能造成半夜一直醒來原因,但醫師指出,半夜常常醒來也可能暗示身體患有疾病,其中包括有睡眠疾病、精神疾病如焦慮症和憂鬱症等、或是其他慢性疾病等,另外過度肥胖也可能是干擾睡眠的原因之一,應儘早就醫處理根本問題,才能解決睡眠干擾
    2023/03/23 14:06
  • 吞安眠藥都沒用!熟女天天只睡3小時快崩潰 醫用這招獲改善

    40歲女士患有重度憂鬱症,吃了10多顆安眠藥還是沒用,仍然夜夜失眠,嚴重時每天都只能睡3小時,長期導致情緒越來越差,到身心科接受治療,醫師以「經顱微電流刺激療法」輔助治療陳女士失眠症狀,治療6週後陳女士的睡眠情況大幅改善,由每日3小時進步至7小時,睡眠中斷的情形也從每日4次以上下降至2次。
    2023/03/23 1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