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火災謝金燕虛偽牌照稅繳納PTT地震中心農曆9月停招二級毒品
  • 搜尋:

    惡鄰條款 結果共25筆

  • 鬧夠了沒! 失控男「踹門、推機車」遭警壓制

    新北市一名男子,突然情緒失控,莫名跑到樓下鄰居家踹門,甚至還推倒一樓門口兩輛機車,警方獲報到場,他還是不斷大鬧,最後遭壓制、保護管束。只是,一般訴請「惡鄰條款」得藉由管委會,律師表示,要是老公寓沒有管委會,可由住戶推派公寓管理人。
    2024/01/24 18:58
  • 保全遭圍毆!住戶稱「被監控」 涉教唆傷人

    新北市板橋一處社區的保全,21日遭不明人士闖入警衛室毆打,總幹事表示起因竟然是住戶陳姓男子認為保全在監視他,而教唆傷人,總幹事說這名男子多次跟管委會成員起衝突、亂砸車,嚴重影響社區安寧,對此,社區保全除了提告傷害,住戶也將召開會議,訴請法院強制讓他搬離。
    2022/06/22 22:03
  • 喝了酒就發酒瘋?鄰居怒控長期擾清夢 女住戶否認

    高雄林園區有1名女子,遭到鄰居控訴,只要喝了酒就發酒瘋,大吼大叫,吵得鄰居不能睡覺!鄰居的監視器拍下,她的朋友酒後在門口狂罵,拆除她家圍籬還怒砸機車的瘋狂行徑,鄰居怒控她是惡鄰,不過,女子否認酒後大鬧,還說只跟其中一戶吵架,警方獲報到場,爭執早已結束,員警只能加以勸導。
    2022/04/03 13:17
  • 凌晨尖叫!鄰居家砸玻璃箱 女遭控擾鄰

    新北市汐止一名理髮師,之前才跟鄰居起紛爭,鬧到員警多次到場處理。26日凌晨,她又無故發生怪聲音,還把玻璃物品,往住戶家門口砸,其實,附近居民已經連署,預計下周要開區權會,要以『惡鄰條款』,請求法院強制執行,捍衛大家的住家安寧。
    2022/02/26 21:13
  • 凌晨酒醉「吼叫」遭控擾鄰 住戶難睡報警

    鄰居相處不和睦,最後成為大家頭痛對象!新北市汐止,一名婦人被指控,前年底搬到這處社區後,開始和鄰居發生各種摩擦,只要喝醉行為就會脫序,還曾一個月連砸三次別人家的大門,每次被警方帶回,安靜幾天又開始了,這回則是喝醉大吼大叫,鬧到最後,員警又到場!
    2022/01/03 12:32
  • 又是妳!垃圾綁大門阻逃生 婦頻擾鄰「不符強制就醫」

    持續追蹤,這名被指控的婦人,今年已連續三度犯案,五月就曾拿繩子,綁住公寓大門和機車,造成住戶無法出門,當時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這次再度阻礙住戶逃生,吃上刑責。由於婦人行為不構成立即傷人的危險,不符合強制送醫要件,加上他和其他住戶不住在同一棟公寓,也無法使用惡鄰條款,民眾只能持續蒐證提告。
    2021/10/09 13:23
  • 心情不好? 11年老房客3個月竟5度縱火

    房客多次蓄意縱火能提早解約嗎?新北三峽一間家庭式套房,11年來長期租給一位蘇姓男房客,從疫情爆發的這三個月以來,他不只房租分批繳清、竟然還陸陸續續在租屋處縱火了5次,左鄰右舍都很緊張,房東很傷腦筋,想要提早解約,而不管是透過惡鄰條款還是提民事訴訟都得花時間。
    2021/08/28 14:21
  • 社區內多次咆哮、打架!住戶苦 研議「惡鄰條款」驅趕 

    持續追蹤這名縱火男子,許多住戶都指控他,多次在社區鬧事,不只酒後大聲咆哮,還和人發生肢體衝突,這回縱火,管委會已經研議,希望能用惡鄰條款驅趕他,但不只住戶,警方也很傷腦筋,因為他不時就會打電話報案,說有人在監控他,短短半個月,就報警十次。
    2021/06/05 18:36
  • 把警衛室當自己家!男霸占沙發 還毆警衛

    把警衛室當寢室,躺著不走,還動手毆人!一名22歲王姓男子遭控訴,不僅常睡在警衛室,還翻箱倒櫃,甚至動手打人,有時也會毀損大樓公物,警衛報警,也只能短暫解決,讓整棟住戶很頭痛,男子由於偷彩券得被關15天,住戶們也考慮以『惡鄰條款』要他搬走!
    2021/02/28 14:36
  • 大鬧社區!男遭「惡鄰條款」趕走 竟又返回

    持續追蹤這名莊姓男子,原來他兩年前,疑似因為大鬧社區,曾被其他鄰居,聯合起來以「惡鄰條款」趕走,後來經常出沒在新北市一處公園,卻在這搶劫路人,還持西瓜刀作勢攻擊攤販。直到近期,莊姓男子的爸爸不忍他流浪,又把他接回家,卻也讓社區住戶相當害怕。
    2021/02/26 18:39
  • 樓梯間塗滿不雅字! 沒管委會「惡鄰」沒轍

    持續追蹤這名驚擾住戶的女鄰居,原本她跟家人同住,但這幾年,情緒越來越不穩定,只要心情不好,就會在屋內大聲吼叫,家人陸續搬離,留她一人獨居,但她不只是半夜甩門吵居民,還在公寓樓梯間塗滿不雅字眼,甚至堆放廢木材,阻礙通行,還多次打電話找警察聊天,偏偏舊公寓沒有管委會,住戶無法使用惡鄰條款。對此,新北市衛生局接獲反應後,目前已經安排人員,每個月至少一次家訪,希望能安撫情緒。
    2020/08/31 20:19
  • 非房屋所有人! 社區惡鄰條款難趕租客

    持續追蹤,這樣的房客,可以趕得走嗎?房仲說,如果租約還沒到,房東真的要趕人,可能會違約,必須賠償房客,如果是房客違約,當初租約有去公證,就可以省去跑法院的時間,直接請求強制執行,由於,房客不是房屋所有權人,要用『惡鄰條款』趕人,實務上有難度。
    2020/07/23 20:54
  • 吼鄰丟垃圾! 管委會投票「驅離」住戶敗訴

    新北市一名蘇姓男子,多次在社區大吼大叫,甚至好幾度往樓下丟東西,社區內上百戶鄰居,被他這樣騷擾長達3年,連家人都受不了氣得搬離。去年住戶投票決議,要以「惡鄰條款」將這名他強制驅離,但因為投票數未滿出席人數的75%,判住戶敗訴,蘇姓男子不用搬離。
    2020/06/08 13:40
  • 惡鄰居再現? 朝住戶鞋櫃撒白粉、吐口水、潑穢

    雲林一名男子在公寓內,朝鄰居的鞋櫃撒白色粉末,甚至還吐口水,被住戶PO上網,說男子是惡鄰居,小動作非常多,對此律師說,當事人可以對男子,請求民事上的損壞賠償,若有多位鄰居受害,還能依惡鄰條款強制搬遷。
    2019/12/06 12:47
  • 無奈!告鄰踹門、飆罵嘸效 律:「可祭惡鄰條款」

    遇上惡鄰居真的很頭痛!TVBS日前獨家報導,台北市一名卓先生長期遭隔壁鄰居,撞門辱罵騷擾。沒想到至今仍沒有改善。偏偏報案提告,官司也還沒開庭,律師建議可以從管委會著手,推動惡鄰條款,但當事人必須蒐證,而且管委會召開所有權人大會時,得要有三分之二以上住戶出席,才能投票決議門檻很高。
    2019/09/14 12:51
  • 鄰居多次搞破壞! 無管委會「惡鄰條款」沒轍

    被指控搞破壞的楊性男子不只一次朝鄰居住家大門丟雞蛋或玻璃瓶,鄰居說,他只要喝醉經常鬧事,台灣雖然有「惡鄰條款」,可以透過法律途徑趕走惡鄰居,但前提是必須有社區管委會,偏偏被害人住的是眷村,沒管委會,就算早已對他提告毀損和恐嚇危安,但對方似乎沒在怕,還是繼續犯案!
    2019/07/15 20:07
  • 頻喊「寶貝」擾人! 惡鄰條款門檻高難過關

    持續追蹤這名蘇姓男子,5年前,他為了找前妻,開車到新北市三峽,衝撞前妻的同事,被法院判刑3個月,後來就經常在住家社區內,跟鄰居起衝突,住戶至少報警超過10次,對他很頭痛,曾有人提過惡鄰條款,但必須要有三分之二的住戶出席開會,而且其中四分之三的人同意,才能決議訴請法院要求搬遷,偏偏大多數的住戶,同情他的老母親,也就不忍心逼他搬走。
    2019/06/29 19:02
  • 水味好怪!找了5年揪社區男子水塔便溺

    台中潭子一名將近70歲的男子,疑似不滿住戶把他住家內的電信基地台,搬到頂樓,害他損失每個月上萬元租金,竟然在公用水塔內便溺。其他住戶說,5年前就發現水的味道怪怪的,直到去年監視器拍到,他帶著寶特瓶上水塔,他才坦承在水塔內便溺。台中地院判他1年8個月徒刑,但有住戶說,他是社區頭痛人物,希望法官能依惡鄰條款,要求他搬走。
    2019/06/18 08:59
  • 住的好怕!早晚敲門、辱罵 20住戶半數受害

    新北市永和區這名女住戶,原來她之前也跟鄰居發生糾紛,遭住戶趕走,從中和搬到永和,鄰居就抱怨,她搬來不到半年,攻擊事件不斷發生,儘管想用惡鄰條款趕人,卻卡在租約還沒到期,房東不願意主動解約,其他住戶也無可奈何。
    2019/05/24 21:39
  • 好臭!家門口遭抹穢物 住戶控鄰騷擾

    台北市一處社區,有住戶指控,一名婦人長期在電梯和別人家門口塗抹穢物,時間長達一年。原因疑似是不滿社區打掃人員,才會刻意製造髒亂,住戶多次勸說無效,下一步打算採取惡鄰條款,向法院訴請強制遷離。
    2019/04/26 21:24
  • 千金難買好鄰 算命師遭鄰控「燒死人骨」

    同樣也被鄰居亂指控的,還有另一名謝小姐,她租了透天厝住了三年,從事命理工作的她,有時會燒金紙,但卻被隔壁老夫婦指控,她燒的都是死人骨頭,煙又大又臭,雙方多次發生口角,還曾鬧到員警來處理,甚至房東也接到投訴電話,最後謝小姐被迫搬走,而她也寄了存證信函給對方,不排除提告妨害名譽,只是她當初租地是透天厝,無法受到惡鄰條款保護,因為惡鄰條款,只限大樓或公寓,若受到鄰居騷擾等不愉快,能蒐證提告,但相對也要付出時間和金錢。
    2019/03/08 20:11
  • 擾人清夢!「寶貝」成社區鬧鐘 裁罰也沒轍

    擾人鄰居屢勸不聽,惡鄰條款可以治!但新北市一名楊先生卻只能默默被迫搬家。今年二月,他搬進鶯歌一處社區,不斷聽到對面鄰居,無故吼叫,而且時間有時候在半夜,有時候在清晨,本來以為是亂叫,仔細聽竟然是喊「寶貝」,警方依社維法裁罰過一次,而這名受罰的住戶還曾亂踹鄰居鐵門!
    2018/12/18 21:57
  • 暴走鄰居找電梯出氣 屢故障鄰居困擾

    住在同一棟大樓的其他住戶也說這名19歲鄰居跟媽媽同住在一起,住了3年以上,但情緒不穩的林姓男子三不五時就踹電梯,還用滅火器敲打電梯,常常搞得電梯故障不能搭,住戶就必須爬樓梯實在很困擾,曾經有住戶發起連署,想以惡鄰條款強制要求他們搬遷,但最後卻無疾而終。
    2017/03/16 12:08
  • 踹門又猛按門鈴!男女爭吵 警到場排解

    新北市中和日前傳出有人打架,警方到場發現是三樓住戶和前妻爭吵,結果受傷,立刻協助送醫;當初抵達現場時,懷疑路人可能是關係人立刻把人攔下,想不到卻惹來女子不滿,當場大吼大叫;居民說,附近有出租套房又有卡拉OK小吃店,經常有酒客或房客爭吵,住得不安寧!
    2016/04/29 12:36
  • 空投排泄物 住戶公投、提告判惡鄰得搬

    走在自家中庭,卻得時時提防,會有垃圾、碎玻璃、排泄物,從天而降,台中這個社區就有這樣困擾,惡鄰居常「空投」排泄物,住戶忍無可忍,公投要求強制遷離,而法院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的「惡鄰條款」,要求改善,否則就得搬。
    2014/04/26 14: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