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性別平等 結果共228筆

  • 新北市局處首長1/3女性 比例六都中最高

    新北市長侯友宜重視女力,局處首長有三分之一是女性,在六都中比例最高,接待外國貴賓,出國參訪,都以女性首長為主力團隊,突顯對女力的重視。
    2023/09/13 23:23
  • 投資新世代!賴清德拋0-22歲政見 端百億出國基金、身心假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日上午於中央黨部舉行第二場國家希望工程政見發表會,聚焦「0到22歲投資未來世代」提出論述。他針對0到22歲分作「0到6歲」、「6到18歲」、「18到22歲」三個階段,提出公托、準公托及保母服務再加碼,希望提高送拖率;國民教育加強反毒、反霸凌及性別平等教育;高中職全面免學費,並持續推動高中職均優化與社區化;研擬增設「身心適應假」,照顧兒少的身心健康;高等教育補貼私校學費,擴大高教「深耕計畫」、成立百億海外遊學圓夢基金;完成「最低工資法」立法,改善青年就業起薪;以及推動「囤房稅2.0」。
    2023/09/12 11:44
  • 建中、北一女應合校?逾6成贊同 男女分校像種族隔離

    性別平等意識抬頭,但國內不少明星高中仍採男女分校,今(9)日一份最新調查顯示,有超過6成的民眾認為,男女分校高中應改為男女合校。學者也指出,學習是為了適應未來社會生活,男女分校制度違反人性,就像種族隔離般,會產生性別歧視問題。
    2023/09/09 13:43
  • 再犯「扒光衣服」!她打工遇恐怖性騷 學生自保3步驟一次看

    暑假進入尾聲,104人力銀行根據最新通過的《性別平等工作法》提醒學生打工族必知4大權益,包含打工下班後,被職場往來人士性騷擾也適用、性騷擾調查期間,可請求調整職務或工作型態,老闆不得拒絕、可直接向勞工局申訴,以及申訴時效延長到10年。
    2023/08/24 09:52
  • 學校與10場館8月起供生理用品 教部年編2.5億預算

    教育部今天表示,「友善提供多元生理用品計畫」今年投入新台幣約1億元,自8月1日起實施,全國各級學校和10個教育部部屬場館將提供多元生理用品。
    2023/07/31 15:21
  • 立院表決大戰 「外役監」拚三讀在野有異聲

    立法院臨時會最後一天,已三讀通過性別平等工作法,其中權勢性騷擾最重可罰100萬,而外界矚目的外役監修法還在進行中,不過在野黨團仍有不同意見,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認為,相關的遴選門檻應該要加嚴,否則只是在打假球!
    2023/07/31 13:14
  • 立院三讀/《性騷擾防治法》權勢性騷最重關3年、延長申訴期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政院著手推動《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平等教育法》、《性別工作平等法》等「性平三法」修正補漏。立法院會今(31)日三讀通過《性騷擾防治法》修正案,三讀條文明定利用權勢性騷者加重刑期1/2,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行政罰部分也從現行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加重至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另外,明定媒體不得報導被害人姓名或足以辨識被害人身份資訊,違者最高可處60萬元罰鍰,未改正者得以按次處罰。
    2023/07/31 12:55
  • 立院三讀/《性別工作平等法》雇主性騷最重可罰100萬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通過「性平三法」修法草案並送立法院審議,繼28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今拍板通過,名稱修改為《性別平等工作法》,除簡化申訴流程,增訂「權勢性騷擾」及處罰,明確化被害人申訴期限,並明定最高負責人或者僱用人,經過地方主管機關認定有性騷擾者,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2023/07/31 11:46
  • 立院三讀/防狼師!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 未成年禁止師生戀

    校園狼師等社會新聞層出不窮,為防止狼師迫害校園。立法院會今(28日)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將有助於保護校園性別事件被害人的權益,並有效打擊加害人,建立可信賴的性騷擾防治制度。其中備受關注的包括,三讀修正條文明定未成年禁止師生戀,若為成年學生,校長或教職員工不得利用不對等權勢關係發展親密關係。
    2023/07/28 11:03
  • 立院審性平教育法修正草案 「這類型師生戀」未禁止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針對外界關注的師生戀,審查會最後取得共識,校長、教職員工不得與未成年學生發展親密關係,若為成年學生,不得利用不對等權勢關係發展親密關係,兩情相悅不在此限。
    2023/07/20 22:36
  • 嚴禁師生戀!性平三法草案通過 重懲狼師可處終身解聘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性平三法修法草案,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說,性別平等教育法新增規範,未來校長或教職員工在校園發展有違專業倫理關係,利用師生權勢關係違反倫理發展師生戀,若情節嚴重,可直接由性平會做終身解聘等處理。
    2023/07/13 17:35
  • 演藝圈「權勢性騷」怎定義? 行政院解答:符合這些要件就算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今(13日)通過《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等「性平3法」修法草案。外界關注演藝圈性騷事件如何判定是否屬於權勢性騷?對此,政委羅秉成指出,還是要看個案情形,若有雇用、求職,或監督、照顧關係,就有機會被認定是權勢性騷,若無就屬一般性騷。
    2023/07/13 14:32
  • 政院通過性平三法修正草案 權勢性騷最重罰100萬、關3年

    行政院會今(13日)通過《性騷擾防治法》修正草案、《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及《性別平等工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針對權勢性騷擾加重處分,最重可罰百萬、處3年徒刑。
    2023/07/13 13:22
  • 不可能吞忍!3生肖遇「性騷擾」勇敢站出來 屬虎不容侵犯

    不論是在職場或是日常生活,都有可能會碰見「性騷擾」的事件,其實性騷擾是一種以明示或隱含的性暗示為手段的騷擾行為,包含不受歡迎或不適當的性利益、交換承諾,是一種欺凌行為,雖然騷擾的案件以女性受害者居多,但隨著性別平等意識的抬頭,性騷擾的受害者可能是任何性別,這時候能夠挺身而出,勇敢的面對性騷擾正是每個人必須學的事情,12生肖當中有3位碰見類似的情形,絕對不會委屈自己,一定會勇敢的站出來發聲,一起來看看有哪些生肖上榜吧!
    2023/07/08 00:10
  • 是保護還是傷害? 日本LGBT法遭批:默許歧視

    日本政府為降低社會對多元性別誤解,通過了「LGBT理解增進法案」,當中「不可以性向為由做出不適當的差別待遇」的基本原則引發爭議。LGBT認為,「不適當的差別待遇」會對應出「適當的差別待遇」,擔心將更難維護自身權益。且法案僅為理念型,不具有法律強制效力,人權團體認為促進社會多元和諧效果不大。
    2023/06/22 20:00
  • 遭爆「誘導」女學生發展感情!李明璁道歉:辭去所有教職

    台灣大學前助理教授李明璁遭控,涉嫌誘導女學生發展私人感情,且恐有多人受害。系上說明已通報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由台大性平會處理;李明璁本人稍早也發文致歉,會辭去目前所有教職且未來將不再任教,配合一切性平相關調查。
    2023/06/18 11:37
  • 前台大助理教授遭爆「誘導」女學生發展感情 系上回應了

    台灣大學前助理教授李明璁遭控,涉嫌誘導女學生發展私人感情,且恐有多人受害。對此,台大社會系說明,現已通報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由台大性平會處理。
    2023/06/18 09:43
  • 性騷事件業力引爆!立院7月底前完成「性平三法」修法 

    政壇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且不分藍綠白各政黨,「#MeToo」事件愈演愈烈,立法院朝野黨團今(12)日經過協商後決議,攸關性騷擾防治的「性平三法」,包含《性別平等工作法》、《性別平等教育法》、《性騷擾防治法》將於7月底前完成立法程序,並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到立法院專案報告。
    2023/06/12 16:19
  • 民進黨邀性別團體談性騷後續處理 承諾精進防治、救濟措施

    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今(8)日舉辦焦點座談,邀請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彭婉如文教基金會等婦女與性別倡議團體共同與會,就近日性平事件後續處理、性騷擾防治措施草案精進、2024總統大選性別平等政見研擬等議題進行充分討論,包含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等人都出席。楊懿珊說,民進黨提出「性平改善與性騷防治加強方案」草案,是要讓性騷擾舉報流程是友善被害人的,感謝各團體代表提供建言。
    2023/06/08 18:18
  • 蔡總統3方向改革性平 法規總檢討列優先法案

    總統蔡英文表示,針對性別平等議題,她已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帶領行政團隊,就3個方向進行整體機制的改革方案,其中包括重新檢視現行性平申訴機制的實用性;跨部會進行性平法規總檢討,力求在立法院下個會期列為優先法案。
    2023/06/07 06:29
  • 台灣歌手第二人!蔡依林登上「THE FIRST TAKE」 日網友朝聖

    歌手蔡依林,登上日本有超過800萬訂閱的頻道「THE FIRST TAKE」,飆唱講述性別平權的歌曲《玫瑰少年》,影片上線不到半天超過60萬觀看,留言區除了有台灣網友評論,也有日本人來朝聖。
    2023/06/06 13:45
  • 媒體人稱曾被「昔縣長、現立委」性騷 傅崐萁遭點名

    民進黨性騷事件連環爆,現在還有資深媒體人PO文說曾在2014年遭一名昔日縣長,現在的立委性騷擾,被對方抓手還親頭,臉書留言不少人直指是現任立委傅萁,國民黨發聲明強調,捍衛性別平等與女性權益,沒有模糊空間,即刻啟動黨內性平調查機制,而傅崐萁也發表三點聲明,駁斥被指控的性騷事件!
    2023/06/03 23:44
  • 性騷爆不停!綠營自家人都看不下去 她喊:性別平等仲裁會

    民進黨接二連三爆發性騷擾指控,黨主席賴清德出面道歉似乎仍無法止血,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今表示,下週她將以民進黨中常委的身分,在民進黨中常會提案:要求黨中央設立獨立的「性別平等仲裁會」。
    2023/06/03 22:02
  • 女記者爆遭現任藍委性騷「抱我頭親我」 國民黨怒:決不寬貸

    民進黨性騷擾風波持續延燒,2天內已累計爆出7起相關案件,引發各界議論,然而今(3)日一名資深女記者在臉書自揭被性騷擾的經驗,她說在2014年,也是首都縣市長改選年,遭一名「想要居間統整國民黨選舉的縣長」抱住並親吻,她提到,該縣長為如今是立委。對此,國民黨回說,堅決捍衛性別平等與女性權益,沒有模糊的空間,如果黨內有任何此類情事發生,國民黨會循既有性平機制及相關法律處理,決不寬貸。
    2023/06/03 18:19
  • 歧視言論當有趣!台大校長不忍了 親組專案小組整頓校風

    台大近期發生多起學生歧視事件,包括性平、原住民爭議外,有學生今(3)日於校務會議上提案,建議學校成立專案小組,並由校長陳文章擔任召集人,邀集教職員代表、研究學者等,共同討論相關議題,建立友善族群、實踐多元價值的校園。對此,陳文章表示非常支持,6月底前將組成專案小組,並於下學年度教務會議中提案討論;同時他也坦言,因為校長職務繁忙,希望由副校長一起擔任代表協助執行。
    2023/06/03 1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