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性別平等 結果共220筆

  • 防制性別暴力最後一塊拼圖! 《跟騷法》6個月後上路

    跟騷法立法是落實性別暴力防制的重要一步,蔡英文1日上午於總統府簽署《跟蹤騷擾防制法》,盼未來能有效遏止不當的跟蹤及騷擾行為,並提供被害人更完善的保護。
    2021/12/02 15:58
  • 簽署《跟騷法》 蔡英文:仍有女性正面對家暴、性別暴力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跟蹤騷擾防制法》,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在總統府簽署法案。正值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傳遭家暴,蔡英文今早未接受訪問,但在致詞時提及,台灣在全球評比當中,雖然是性別平等的前段班,但直到現在為止仍有相當多的女性面對性別暴力、家庭暴力的威脅。
    2021/12/01 11:06
  • 空歡喜!冰島重新計票後 國會女性議員未過半

    冰島25日舉行國會選舉,26日稍早曾宣稱成為歐洲第一個,女性席次佔國會多數的國家,但選務官員表示,重新計票顯示並非如此。 冰島西北選區的選委會主席特里格瓦森表示,經過重新計票後,冰島國會的63席中,女性當選30席,比例為47.6%。選務官員說,不排除在未來幾天內展開更多重新計票。根據世界銀行數據,沒有任何歐洲國家擁有過半數女性議員,目前以瑞典的47%最為接近,但冰島長期以來是性別平等和女權先驅,過去12年來在「世界經濟論壇」的最平等國家評比中名列前茅,並在1980年成為全球第一個,誕生民選女總統的國家。
    2021/09/27 15:25
  • 男子職業體壇第一人!NBA公鹿隊聘女播報員 打破性別迷思

    2021年秋天,美國職業體壇又往性別平等邁進一步!美國職籃NBA密爾瓦基公鹿隊在15日宣布,由麗莎·拜因頓(Lisa Byington)新任電視球賽主播,她成為男子職業體壇中的第一位正式女主播,這一創舉打破以男性為主的玻璃天花板。
    2021/09/18 15:08
  • 全國首創性別友善環境評核機制 中市獲性別平等創新獎

    全國首創!台中市政府全國首創訂定「性別友善環境評核機制」,今年7月榮獲行政院「性別平等創新獎」!在花博與台灣燈會兩項大型國際性活動中,市府跨局處合作,實際運用「性別友善環境評核機制」,並邀集性平及身障領域的專家學者實地檢視,打造性別友善的活動場域,獲得行政院性別平等創新獎肯定。
    2021/09/17 10:00
  • 花王(台灣)榮獲2021年亞洲最佳雇主 以SMILE出發實踐Kirei幸福職場

    以誠信正直、重視人才發展印象深植人心的花王(台灣),從健康促進、職場安全、員工福利、人才培育及性別平等發展等五大面向,打造「花王微笑心生活」幸福職場,日前更榮獲亞洲權威性人力資源雜誌《HR Asia》「2021亞洲企業最佳雇主獎」(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in Asia 2021)肯定,為亞洲區人力資源管理領域中最具指標性的獎項之一。台灣區評選活動在今年邁入第四屆,參賽企業家數相較去年翻倍增長競爭角逐下,花王(台灣)從292家候選企業中脫穎而出,獲選為台灣區的優質雇主。
    2021/09/13 13:00
  • 禁女性夜間工作違憲 夜點費、津貼恐失效

    之前勞基法為了保障女性的夜間工作者,在第49條第1項規定,雇主要提供交通工具安排,通常都會變成交通津貼或夜間津貼,但現在大法官認為這一項違反性別平等,因此立即失效,不少女性勞工就擔心,夜間津貼就再也沒有保障了。
    2021/08/23 18:14
  • 勞基法禁女性上大夜班!大法官:違憲 勞部:孕、哺乳期仍禁止

    家樂福和華航,曾因為讓女員工在夜間工作,違反勞基法被裁罰,業者認為法官引用的勞基法規定,侵害業者和女員工的財產權,以及契約自由權,聲請大法官釋憲,在昨天(20日)大法官做出第807號解釋,認為限制女性夜間工作權,違反憲法的保障性別平等,即日起失效。
    2021/08/21 13:02
  • 勞基法限制女性夜間工作 大法官宣告「違憲」即起失效

    大法官今天做出釋字第807號解釋,勞動基準法第49條第1項規定,限制女性勞工夜間工作,違反中華民國憲法第7條保障性別平等意旨,應自本解釋公布日起失其效力。
    2021/08/20 17:18
  • 才說尊重女權!塔利班在「性別平等」告示前對婦幼舉槍

    塔利班在迅速占領阿富汗各級城市後,對外宣告取得了阿富汗政權,造成國際擔憂當地婦女與幼童的權利及安全,即便塔利班宣稱會尊重女權,不會對婦女進行迫害,但仍被媒體拍攝到一名塔利班戰士就站在聯合國倡導「性別平等」的告示前,對著手無寸鐵的婦女及幼童舉槍,震撼畫面引起譁然。
    2021/08/19 12:33
  • 強調多元和諧 東奧LGBT選手參與度歷屆最高

    東京奧運號稱是史上最多元的一屆,性別平等和LGBT選手的參與度都打破紀錄,也帶動保守日本社會對LGBT議題的討論度。這屆也是首次有跨性別運動員參戰,尤其是代表紐西蘭隊的舉重選手,有先天生理上的差別,也讓她的參賽出現正反兩面意見。
    2021/07/29 12:29
  • 陸媳產女娃後結紮 公公大鬧醫院:把輸卵管接回去

    現代社會強調性別平等,但還是有不少長輩仍存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大陸湖北一名孫姓老翁,日前接到妻子來電通知,得知媳婦生下孫女後,立刻做結紮手術,老翁不滿怒衝醫院大鬧手術室,要求把兒媳婦的輸卵管接回去,院方不堪其擾報警處理,不料老翁竟動手襲警,遭帶回警局刑事拘留。
    2021/04/23 16:23
  • 奧斯卡前哨戰!「英國BAFTA」李安擒終生成就獎

    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11、12日兩天舉行線上頒獎典禮,今年最大看點,對台灣民眾而言,莫過於李安導演獲頒終生成就獎,風趣的他在感言中大讚英國真的對他太好了,連全球票房表現不佳的《冰風暴》都能在英國賺錢!而拿下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獎、最佳女主角獎和最佳攝影獎的《游牧人生》,被視為本屆BAFTA的最大贏家,導演趙婷更被外界認為,今年絕對能拿下小金人;而分析認為,今年的BAFTA頒獎典禮,很明顯的,入圍者女性變多了,可說是朝性別平等邁出一大步。
    2021/04/12 19:48
  • 陳瑩嗆陳玉珍「是男是女?」 網批:性平最大笑話

    立法院在上週通過「疫苗採購調閱小組」提案,藍、綠立委為此在衛環委員會中大吵一架,豈料民進黨立委陳瑩在爭吵時對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開嗆「妳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引起現場譁然,網友痛批陳瑩過去曾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如今卻語出驚人,有失台灣性別運動水準。
    2021/03/26 13:01
  • 反同婚違憲!札幌法院挺同判決 創首例

    日本民風保守,性別平權觀念落後,如今露出曙光。北海道三對同性伴侶,因提出結婚登記申請不被受理,認為自身權利遭到侵犯,未受到憲法的保障,因此控告日本政府違憲。17號首次開庭並做出裁決,審判長指出,性向無法由人的意志做變更或選擇,因此政府不承認同婚,違反了憲法第14條的平等權。這是日本首次針對同婚權益的違憲判決,成為日本同性婚姻平權的重要里程碑。
    2021/03/18 20:03
  • 「女性就該在廚房」英漢堡王推文.遭批歧視

    3月8號是國際婦女節,全球各地都有女性,在這天走上街頭,爭取女性權益;各國政府官員,也透過各種管道發聲,尤其關注疫情衝擊下,女性就業的問題。就連網路上也是慶祝聲浪不斷,不過英國知名速食業者,卻在這天,因為發了一則推特文,惹毛一票女性顧客,來看看是怎麼回事。
    2021/03/09 19:49
  • 快訊/薪酬歧視女性、亞裔 谷歌和解賠7300萬

    網路巨頭「谷歌」遭控在薪酬分配上,有歧視女性及亞裔人士之嫌。官司纏訟四年,現在傳出谷歌已和超過5500名員工和應徵者達成和解,並同意支付260萬美元,約7300萬新台幣的和解金。谷歌針對和解案發表聲明,他們將投資重金來確保未來薪酬達到性別平等。
    2021/02/02 12:54
  • 從美國選出首位女副總統 性平讓競爭力升級

    作者:David Stinson孫維德(台灣金融研訓院特聘外籍研究員;譯者為劉維人) 【台灣銀行家】近期出現了多項性別平等里程碑,包括花旗銀行任命珍˙佛雷瑟為全球首位大型銀行的女性CEO,歐洲復興開發銀行任命芮諾-巴索為行長,更廣為人知的是,美國選出史上首位女副總統。她們的任職為整個體制帶來重大意義。
    2020/12/07 16:00
  • 賴清德:民主保障性別平等 「她」經濟金融業女力崛起

    作者:蘇偉華 【台灣銀行家】女力崛起是全球社會發展最重要的趨勢之一,傳統女性員工「襄助」男性主管的型態正在快速改變,女性在職場優異的表現,不只是負責可信、重視細節、善於溝通、柔軟應變,更在激勵員工與領導遠見等領袖能力上展現超越傳統男性主管的表現。
    2020/12/07 15:00
  • 「床前明月光」送愛人 小四表白情書超早熟!

    現在的小學生似乎更早熟了!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在臉書貼出好幾封國小4年級學生寫的情書跟婉拒信,內容大方表示喜歡對方的幽默跟體貼,還引用李白的靜夜思表達愛慕之情,婉拒表白的信也很超齡,說我們年紀太小無法交往,但我對你的好,就是朋友的好,小小年紀的高EQ,讓國小高年級學生都稱讚寫得好。
    2020/12/02 19:07
  • 史無前例! 拜登發言人團"全女性" 翁履中:兼顧性別平權、族群平等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周日委任競選團隊要員和顧問領導新政府傳訊團隊,成員清一色為女性,為美國史上首見。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所呈現的「娘子軍團」兼顧了性別平權以及族群平等,更重要的是拜登團隊成員過去都有相似職務上的經驗,並非空降部隊,可以無縫銜接拜登上任之後的所有事物。 另外,拜登於29日與家犬玩的時候不慎扭到腳,並前往德拉瓦州紐華克市的一家骨科診所做檢查,經過檢查,確認拜登右腳足中部位出現骨裂,必須穿上固定鞋數週。
    2020/11/30 16:40
  • 挺性少數者! 日本首間常設「驕傲之家」啟用

    社會氛圍從過去的兩性平等,慢慢轉變到致力於推動多元性別發展,傳統保守的日本也努力尋求改變,東京在這個月成立了全日本第一間常設性「驕傲之家」,提供LGBTQ族群的相關信息,也會對社會大眾宣導尊重多元性別、多樣的性教育。明年奧運期間,驕傲之家也會成為性少數者重要會所,提供庇護與多元性別宣導。日本女國腳「下山田志帆」也在出櫃後繼續為性少數者發聲,與人權組織共同呼籲政府制定多元性別平等法。
    2020/10/16 20:00
  • 「國慶金釵」掰了! 總統正名:請叫禮賓人員

    國慶大會順利落幕,其中一群功不可沒的人物,就是四校聯合的禮賓人員,不過過去一般民眾都會稱她們作國慶金釵,總統蔡英文臉書發文正名,融合性別平等理念,希望大家稱呼他們為禮賓人員。
    2020/10/11 19:47
  • 他騷擾我! 電眼證據力易不足 難判定犯罪

    大家都知道只要你覺得「不舒服」,就可以提告性騷擾!新北市一名女子到加油站加油,疑似遭騷擾,氣的到警局提告,結果員警不斷強調如果證據不足,可能構成誣告,就像在恐嚇當事人,的確很多性騷案件,就怕會有誣告問題,最後透過「申訴」處理,偏偏機關的性別平等委員會,又大多數是公司內部員工,為了名譽以及罰鍰問題,走完調查流程後,就是認為證據不足,回覆沒有構成性騷,結果讓性騷擾防治法淪於形式,只剩下「警示」意味。
    2020/08/12 19:20
  • 性平教育從小學開始 用桌遊打破刻板印象

    當成年人對性平教育的觀念還停留在「健康教育第14章」時,台灣各地已有許多教師嘗試更活潑的教法,新北市樂利國小教師王筱慧便利用桌遊,帶領學生反思性別的刻板印象。
    2020/05/23 1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