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心肺 結果共670筆

  • 腸病毒將大流行!急診數「10年最高」 恐併發心肺衰竭

    疾管署預估今年腸病毒疫情4月底就會進入流行期;醫師指出,台灣本來就約每3到5年有1波流行,又已5年沒有大流行,加上天氣等影響,今年疫情已高於往年同期,呼籲家長留心。
    2024/04/21 15:39
  • 高雄首例!63歲男倒地命危 「骨針」急救兩周平安出院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瑞隆分隊於3月16日中午接獲通報,一名63歲的男性倒臥於公寓2樓樓梯間。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後,發現男子竟已失去生命跡象,立即展開CPR、AED電擊、置入進階呼吸道、正壓給氧及使用自動心肺復甦機等急救處置。由於男子血管深沉難以靜脈注射,高雄救護人員首度使用新配發的急救利器「骨針」施打急救藥物。男子隨後被送往就近的急救責任醫院,在醫護人員接手搶救下,成功恢復呼吸及心跳。僅經過二週的治療,患者康復出院,重拾自主生活能力。
    2024/04/16 16:42
  • 韓30歲女歌手酒後驟逝!醫一看「家族病史」嘆:不適合喝

    30歲的韓國歌手朴寶藍日前到朋友家吃飯、飲酒,上廁所卻沒回座,友人去看卻發現她倒在洗手檯前!雖然友人緊急為她做心肺復甦術,也緊急叫救護車,但仍無法救回她的生命。醫師提醒,大量喝酒後血管放鬆,很容易有姿勢性低血壓,跌跌撞撞下,小心很容易發生危險。呼籲年輕族群:「無酒」才能避免酒後發生意外和致癌風險!
    2024/04/16 15:39
  • 免費減重課.刪藥物補貼 歐應對疫後肥胖率增

    歐美各國都開始正視疫情後的一項大問題:人民肥胖率變高了!克羅埃西亞政府對體重過重的銀髮族,推行「綠色減肥」政策:免費的輕度健身課程與營養諮詢。西班牙修正博物館畫作說明,刪除對肥胖汙名化的描述;丹麥政府則停止對熱賣的「瘦瘦針」Wegovy藥費補貼,讓依賴藥物減肥的民眾得另尋他途。巴西研究顯示,網球能活化神經系統,也適合老年人。但體重過重或肌肉量不足的銀髮族,建議先從輕度和緩運動開始,鍛鍊心肺功能。
    2024/04/10 19:54
  • 韓2歲女童溺水昏迷「9家大醫院全拒收」 搶救3小時喪命

    韓國忠清北道近日傳出一起醫療人球悲劇。一名2歲女童30日下午溺水昏迷,救難人員緊急為她進行心肺復甦術,並送到附近醫院治療。當她好不容易恢復呼吸,需要轉院到大醫院時進行後續治療時,卻接連遭到9間醫院拒絕,導致女童在約3小時後過世。
    2024/03/31 16:03
  • 比仰臥起坐安全? 學生體適能改測仰臥捲腹

    學生體適能將迎來多項變革,教育部呼應國際趨勢、顧及學生安全,尤其高中免試入學超額比序也有採計體適能,因此體測項目內,其中1項「1分鐘屈膝仰臥起坐」,更換為「仰臥捲腹」,同時因應教學環境需求,心肺耐力的檢測,新增「漸速耐力折返跑」,今年8月正式上路。
    2024/03/24 19:42
  • 47歲男沖繩飯店泳池昏迷 兒目睹父沉入水中嚇壞求救

    沖繩是深受日本人喜愛的渡假勝地,許多人會趁假日帶全家大小到沖繩旅遊。近日沖繩縣一間飯店的室內泳池卻驚傳意外。一名男子9日與兒子在泳池中游泳時,被兒子發現沉入水中、動也不動。救生員將他緊急送醫後,他目前依然昏迷不醒。
    2024/03/13 14:25
  • 快訊/東京新宿公寓大樓驚傳起火3人送醫 7旬男心肺停止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東京新宿區一棟公寓大樓於當地時間發生火災,有3名男性受傷,其中1人送醫時處於心肺停止狀態。根據東京警視廳消息,新宿區上落合的一棟10層樓公寓於上午8時30分左右起火,火災現場距離東京地鐵東西線落合車站約100公尺,當局出動23台消防車,火勢約於1.5小時後被撲滅,約有20平方公尺的面積被燒毀,並有年齡介於30多歲至70多歲的3名男性被送往醫院,其中1名70多歲男性長者處於心肺停止狀態。
    2024/03/11 14:43
  • 日本北海道羊蹄山驚傳雪崩 2名紐西蘭滑雪客傷重不治

    日本《JX通信社》指出,日本時間上午11時左右,北海道後志地方的知名景點「羊蹄山」有2人遭遇雪崩、在心肺停止的狀態下被送往醫院,稍早確認均2人身亡。根據消息,消防人員於當地時間11時1分左右接獲通報稱「有人捲入雪崩」,當局出動直升機展開救援,消防人員將2人救出並送往醫院,但2人均傷重不治,身分疑似是紐西蘭人。
    2024/03/11 14:26
  • 40+女人必做「3有氧運動」 專家:10分鐘就能輕鬆燃脂

    在步入40+歲數的階段,運動不只是減脂減肥,更需要有全方位的考量。40歲過後,身體的新陳代謝逐漸變慢,而有氧運動成為保持健康體態的不二法門。本篇帶你看有哪些值得投資的運動項目,有助於提高心肺功能,增加代謝率,減緩骨質流失,還能越動越開心!
    2024/03/10 14:33
  • 日常可操作壺鈴運動 帶動全身肌肉訓練

    壺鈴運動是常見的健身方式,透過操作壺鈴可以有不同的訓練方式,藉此來訓練肌耐力跟心肺能力,也能位老年後的生活添增一些本錢。專家建議男生以12-16公斤、女生8-12公斤重量為主,操作之餘才可以避免運動傷害。
    2024/02/27 23:07
  • 孕婦再5日就生 莫名倒地「一屍兩命」待解剖查死因

    新竹縣湖口鄉有一名30歲孕婦,昨(2)日疑似在家中因不明原因倒地不起,警消人員獲報趕抵,立即針對她進行心肺復甦術(CPR),同時緊急送醫救治,不過最終仍不幸離世。由於孕婦死因尚未確定,有待後續檢警進行解剖釐清死因。
    2024/02/03 09:58
  • 日本滋賀縣琵琶湖遊艇翻覆! 3男疑出門釣魚不幸身亡

    日本讀賣電視台報導,滋賀縣長濱市的琵琶湖發生船隻翻覆事故,船上的3名男性疑似是搭船在琵琶湖上釣魚,但船隻因不明原因翻覆,3人於今(30日)上午被救出時已經處於心肺停止的狀態,隨後被警消人員確認身亡。
    2024/01/30 11:51
  • 寒流才來3天超過百人OHCA 醫示警:出現「3症狀」快就醫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全台灣急凍!根據消防署統計,從1/22開始至今,已有超過百人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天冷要如何提高警覺?身體有什麼症狀就要注意?心臟內科醫師表示,有3個徵兆就要趕緊送醫。
    2024/01/25 09:24
  • 最強寒流太凶猛!連凍3天「全台242人心肺停止」搶救

    寒流來襲,全國持續低溫。消防署今天統計資料顯示,全國23日獲報內科心肺功能停止(OHCA)患者為72人,另外北市昨天起至今早8時則有9人,是否因天冷所引發仍待確認。
    2024/01/24 15:56
  • 寒流來襲注意保暖!3日內「全台241人」心肺停止送醫 

    這幾日因為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就連陽明山也在凌晨降雪,氣象署指出今(23)日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金門有6度以下或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低溫、連江縣有2度以下或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低溫發生機率。而隨著氣溫下降,各地全台緊急救護內科OHCA(到院前無生命徵象)的人數也增多,民眾須注意防範。
    2024/01/23 09:58
  • 日本星巴克驚傳槍擊!49歲男中彈不治 警全力圍捕槍手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當地時間14日下午4時左右,警方接獲通報稱,愛媛縣四國中央市一家星巴克,有1名49歲坐在戶外露天座位的男子中彈。根據消防單位指出,男子的胸口出血、受到重傷失去意識,處於心肺停止狀態,送醫搶救仍傷重不治。警方稱槍手可能開了3至4槍,目前仍在逃亡中,將依殺人未遂案件追查開槍男子的行蹤。
    2024/01/14 19:45
  • 63歲男載妻女拔蘿蔔突心梗撞車 警民CPR救人

    上週在彰化芬園舉辦拔蘿蔔活動,有駕駛卻疑似心肌梗塞昏迷,撞上前車,負責交管的員警趕緊上前救人,立刻為他做CPR,還有熱心民眾說自己也是救護員,換手幫忙做心肺復甦術直到救護車到場,警民合作,救回一命。
    2024/01/12 18:43
  • 韓國首爾漢江命案「謎之37分鐘」 女子胸口被插兇器倒河中

    韓國首爾的漢江發生一起命案,南韓警方7日宣布,在漢江的河水中發現了一具30多歲的女性,她的胸口插著兇器、傷口相當深,將其救起之後,已經處於心肺停止的狀態,雖然救護車趕到後醫護人員為其實施了急救,首爾峨山醫院確認已死亡。目前警方不排除案件的可能性,但仍未鎖定任何嫌犯,接下來計畫對遺體進行屍檢,並對女子身邊的人進行調查。
    2024/01/08 11:19
  • 入夜持續救!日本能登半島強震重災 建築倒塌再壓垮隔壁

    日本石川縣輪島市河井町多棟建築物因為強震毀損,有一棟7層樓建築從大樓底部整棟倒塌,據稱有人受困。輪島市內發生大規模火災,火勢相當猛烈。七尾市有2人被救出時呈現心肺停止狀態。
    2024/01/01 23:00
  • 「頑童」小春MV太狠!滿臉血送醫還OHCA 大淵、瘦子嚇壞了

    金曲嘻哈天團「頑童MJ116」成員小春將推出新專輯,在首波新歌〈不想醒來〉MV裡,他扮演拳擊手,劇情描述他在擂台上遭重擊送醫,更上演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情節。拍攝結束時,他難得感性又幽默地表示:「我早上有哭欸,這個歌做的太好;OHCA的時候我差點流淚…想說什麼時候才能下班。」
    2023/12/22 15:39
  • 過半患者事前無症狀!心肌梗塞病程快 醫籲「1招」防範

    近期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根據消防署統計,自15到17日內,全台內科疾病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件數高達165件,低溫易誘發心臟病、急性中風。日前中華民國心臟醫學會專科指導醫師劉中平就點出「心肌梗塞」總是很突然,研究顯示有超過一半的患者發作前「完全沒有症狀」,提醒民眾務必留心。
    2023/12/19 21:07
  • 肺炎鏈球菌來勢洶洶 專家曝「3類高危險群」研議公費接種

    秋冬來襲,許多病菌一次爆發。除了新冠疫情國內上週新增258例本土確定病例外,「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IPD)」也來勢洶洶。今(112年)本土與境外移入的肺炎鏈球菌個案累計265例,案例為三年新高。而今年九月疾管署也宣布三階段「擴大65歲以上民眾公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對此, ACIP召集人李秉穎認為有三類高危險族群也應納入接種。
    2023/12/19 19:14
  • 板橋男突倒臥人行道無呼吸 亞東急診室外4消防員即刻救援

    昨(18)日晚間8時許,新北市消防局新板及民生分隊隊員,將患者送至亞東醫院後,正在急診室外頭進行救護車消毒工作,卻忽然聽見外頭人行道上,有路人正在大聲呼救,趕緊上前查看,縣市一名男子無預警倒地,失去生命徵象。救護員隨即進行心肺復甦術、AED心律分析、插管等搶救措施,成功從鬼門關前將人拉了回來。
    2023/12/19 14:32
  • 氣溫驟降注意保暖 3日內全台165人心肺停止送醫

    儘管今(18)日因大陸冷氣團,各地氣溫回升,不過從明日開始將又有一波強烈冷氣團南下,氣溫溜滑梯式下降。而上波冷氣團期間,據消防署統計,從15日至17日3天內,全台內科疾病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件數高達165件,個案確切死亡原因有待後續釐清。
    2023/12/18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