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首例!63歲男倒地命危 「骨針」急救兩周平安出院

記者 陳佳宜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6:42
兩名救護員成功使用骨針將六旬男子救回。(圖/TVBS)
兩名救護員成功使用骨針將六旬男子救回。(圖/TVBS)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瑞隆分隊於3月16日中午接獲通報,一名63歲的男性倒臥於公寓2樓樓梯間。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後,發現男子竟已失去生命跡象,立即展開CPR、AED電擊、置入進階呼吸道、正壓給氧及使用自動心肺復甦機等急救處置。由於男子血管深沉難以靜脈注射,高雄救護人員首度使用新配發的急救利器「骨針」施打急救藥物。男子隨後被送往就近的急救責任醫院,在醫護人員接手搶救下,成功恢復呼吸及心跳。僅經過二週的治療,患者康復出院,重拾自主生活能力。

骨針需要專業醫護人員進行操作。(圖/TVBS)

 
據了解,「骨針」是一種用於穿刺骨骼或注射藥物到骨骼中的醫療器械,由不銹鋼或其他堅硬材料製成,具有尖端和柄部,常用於骨骼生物檢查、骨髓穿刺、關節注射等醫療程序,須由專業醫護人員操作以確保安全和有效性。 救護人員當時趕往現場,評估男子已進入OHCA(無意識、無呼吸、無脈搏)狀態,高級救護技術員高鈺紘和吳盈璋立即給予男子CPR、AED電擊、置入進階呼吸道、正壓給氧及自動心肺復甦機等急救處置。

但因男子血管深沉看不見,無法進行靜脈注射,隨即改以新配發急救利器「骨針」克服困難注射,得以施打急救藥物,後續就近送往急救責任醫院;到院後,由醫護人員接手搶救,回復呼吸及心跳,治療二週後,康復出院恢復自主生活。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表示,此次救護行動中,新配發的「骨針」發揮關鍵作用,成功搶回寶貴生命。並鼓勵民眾學習CPR及AED等急救技能,在遇到OHCA狀況時給予最有效處置,為後續救護行動爭取寶貴時間,發揮最高救人效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骨針#命危#男子#急救#出院#康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6

0.0904

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