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遇「大坍方」!砂卡礑搜救暫緩 人員急撤

記者 吳宇雅藍婷瀅 / 攝影 陳盈仁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14:31

今天(13)的搜救行動,在中和礦區有了新進展,在熱區附近找到一具遺體,已經送往殯儀館查驗身分!但砂卡礑搜索星國夫妻的行動,又被迫暫停,原本預計要前往2.4K瀑布區,溯溪尋找,但因前進到1.8K大水管時,再度發生土石崩落,差點砸中隊員們,幸好沒有人員受傷,分隊接獲消息,也馬上派出另一組協助救援。

圖/TVBS

 
搜救路上又遇到狀況。

搜救人員:「你們現在狀況還好嗎?叫他們往後面跑,目前平安啊,大崩壁那邊全都是白煙,落石很嚴重。」

前方山坡整片全是沙塵,石塊不斷滾落,還能聽到陣陣的撞擊聲嚇。

 
搜救人員:「你們叫他們退到五間屋,退到五間屋然後跟外面聯繫。」

趕緊回報分隊,搜救行動得要喊卡,砂卡礑搜救星國夫妻來到第11天。

圖/TVBS

記者吳宇雅:「特搜隊今天的任務比較不一樣,所以人力調度上也比較不同,他們這一次派出10個人先同進同出,一起溯溪前往砂卡礑瀑布,再回到2.2公里,也就是第二大崩壁的位置。」

因為之前透過影片推估時間,還有家屬提供的情資,希望能夠前往2.4K瀑布區搜索,經過前一天勘查地形,13日預計要溯溪前往。

只是還沒到目的地,在1.8k大水管的地方又有大量落石,雖然人員被分開但幸好沒有傷亡。

因為從3日震後到13日早上,總共發生864次的餘震,12日一整天芮氏規模3-5的則是有12次,餘震不斷地質結構本來就比較不穩,搜救隊也馬上出動,協助救援。

圖/TVBS

 
通常在救災任務中都會有安全官隨行,依照狀況分配不同人力,隨時注意風險疑慮,而這次任務安全官在過程中,都會標記大石勘查適合掩蔽的位置,一但發生危險馬上警示現場同仁,另外在中和礦區有了新進展。

一大早八點多,2部沙灘越野車和2部吉普車,與人員一同挺進熱區,發現到小貨車上運載的沙包有了新進展,也將會持續挖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土石崩落#殯儀館#遺體#搜救人員#落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60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