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撞落石」出軌 台鐵:此路段無告警系統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高志宏 簡大程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13:53

4塊石頭掉到鐵軌上,導致普悠瑪列車撞上出軌,而告警系統之所以沒有反應,因為這區間並非高風險路段,所以26處的告警系統,不包含這裡。這次的落石從邊坡滾下來,先穿越台九線再跨過柵欄,滾到鐵軌,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未來會增加38處告警點,其他地點也會評估。

圖/TVBS

 
鐵軌中間好幾塊石頭,就是導致10日晚上9點多台鐵445普悠瑪號列車出軌原因,只是台鐵的落石告警系統才在0403地震當天建功,這回怎麼會沒感應到?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主要是在台九線上面的邊坡,就是公路的邊坡,然後石頭掉下來,但這一處當時評估是邊坡算穩定的。」

雖然這落石告警系統透過AI學習和雲端資訊,監看26處容易發生落石的邊坡路段,如果有異物侵入,就可以提早預警。

 
但這次落石地點位在40公里+800到40k+900之間,而這區間並非屬於落石高風險路段,也就是台鐵建置的26處落石告警系統當中,沒包含這裡。

圖/TVBS

國民黨立法委員傅崐萁:「連最基本的鐵路邊坡警示系統,到現在都還沒有建置完全,可見把東台灣的人民當作什麼,把全台灣交通行的安全當作什麼?」

重回台九線,路上還有各種大大小小的落石。這次四塊石頭從邊坡滾下來,穿越台九線和鋼軌柵欄,掉到鐵軌上。當初認定的不太可能,現在卻發生,未來勢必得擴大告警點來防範。

交通部長王國材:「所以我想說後續接下來,它(告警系統)還有38處要做,也可以把花蓮這一帶再重新評估。如果他們要增加一些,我們就會支持。」

圖/TVBS

消基會交通委員會召集人李克聰:「我們可能要用最快的情境來做評估,爾後哪些路段我們必須要優先,去裝設相關的偵測預警的設備。」

不幸中的大幸是,撞擊到落石當下,列車快要進站,速度已經慢下來,否則以普悠瑪最高速度可以達到,每小時160公里,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落石#告警系統#台九線#鐵軌#出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14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