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砂卡礑步道現況曝 鋼梁垂掛落石毀柵欄

記者 韓上棆 莊鎧毓 / 攝影 鄭勝為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9:58

台八線搶通,記者實際前往砂卡礑步道,沿路上看到明隧道,鋼梁垂落,還有工程車被砸毀,由於重機具持續挺進,預計十號就能抵達,游姓一家五口的位置,這讓搜救人員也更振奮,因為重機具的進入,可以趕快協助兩名罹難者脫困。

圖/TVBS

 
前進砂卡礑步道,雖然台八線的這裡已經搶通,但眼前的景像,真的支離破碎,一條鋼梁就這樣,垂落懸掛在空中,採訪車路過,還得放慢速度。

就在開放後,記者才曉得,這幾天搜救人員,和公路總局人員,他們經歷了什麼,一路上看到,許多護欄都因為被石塊砸中,毀損有缺口,還有兩輛工程車停在現場,車體呈現V字型。

圖/TVBS

過了不久,終於來到砂卡礑步道的進出入口,可是卻是這副模樣。
 

出入口因為落石掉落,嚴重毀損,看看之前的模樣,後續還得全部維修,否則遊客很難進入,仔細看看沿途的步道,本該避免滑落的護欄,東缺一塊,西缺一塊,河道上也有挖土機,搶通時,經過的痕跡。

為了持續找尋新加坡籍的夫妻,還有游姓一家五口,另外三個人的下落,搜救人員沿著陡峭的山坡,緩慢移動,每一步如果不小心,底下都是萬丈深淵,而且不小心,又會遇到土石崩落。

圖/TVBS

就怕後面的人不曉得,或者附近還有其他人,救難人員吹哨子提醒,今天除了在步道0.85K的位置,找到新的手套,也帶回8號發現的鞋子,要提供給家屬指認,到底是穿的,而重機具也持續往前挺進,又多前進五百公尺,預計10日就能抵達,游家人失蹤的位置,可以趕快讓兩名罹難者脫困。

搜救隊的前進指揮所,傳來歌聲,原來是新城國小的學生,他們自發性到這裡,送卡片和唱歌,幫救難人員打氣,隨著,重機具的進駐,將帶給救難人員,更大力量,也正好呼應著這歌曲的命字,「明天會更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台八線#砂卡礑步道#明隧道#鋼梁垂落#工程車砸毀#脫困#落石#護欄毀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926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