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進砂卡礑怪手移動400米 遇2層樓石卡住

記者 莊鎧毓 蔡欣妤 / 攝影 高志宏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8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20:35

花蓮強震第六天,搜救隊出動一大一小的挖土機,歷經半天努力,挺進砂卡礑步道四百公尺,持續前往大崩塌地區移動,除了要協助游姓男子和大女兒脫困,也試著找到另外三個人,只是過程困難重重,四周落石不斷滾下,還有兩樓高的石堆擋住。

圖/TVBS

 
挖土機跋山涉水持續挺進災區,一舉一動都要小心再小心,因為環境險峻落石還是不斷掉落,空氣中塵土飛揚阻礙視線,更加提升救援難度,搜救隊腳下的每一步都是希望。

消防局特種搜救隊隊長簡弘丞:「但是目前遇到一個問題是,那邊的石頭大約有2層樓那麼高,然後旁邊是深潭,那怪手目前現在是過不去。我們出來的時候,怪手司機他們目前是在討論在研商,要怎麼去克服這個地形。」

一圈操場的距離卻是步步艱辛,山區地形變化捉摸不定,落石崩塌墜入河床足足有6公尺高,搜救隊只能隨機應變。

 
圖/TVBS

8日一早特搜人員進入砂卡礑步道,出動一大一小的挖土機,一邊疏通道路、另一邊翻開石縫仔細搜索,目標找出剩下3名失聯的游姓家庭成員。過程困難重重還要閃避落石,經歷半天努力往前400公尺,距離父女遺體的發現地還有100公尺,再次遇上挑戰2層樓高的石堆擋住通道。

另一邊,搜救人員以7人3犬,輕裝搜尋五間屋1.5公里處,要找出失聯的新加坡夫妻,目前還是一無所獲。

更危險的災區還有中和礦場。

落石繼續大面積坍塌,下午開始1小時之內就坍塌4次,緊急暫停搜救3次,救難人員全部退守安全區待命。

中和礦場管理人員周建誠(中和礦場):「下午1點開始持續4次崩落,而且都是還蠻大的,那崩落點是從更上方,那我空拍機拍不到的地方,所以我們也不敢冒險。」

圖/TVBS

搜救隊評估狀況,持續搜到天黑,要跟時間搶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強震#挖土機#砂卡礑步道#搜救隊#移動#特種搜救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0991

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