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出軌前10落石從200米高墜 無告警系統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簡大程 鍾尹倫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20:51

4塊石頭彈跳到鐵軌上,導致普悠瑪列車撞上出軌,空拍畫面曝光,其實在出軌前,有10顆石頭,從200米高的邊坡墜落。但告警系統沒反應,因為這區間並非台鐵高風險路段,所以26處的告警系統不包含。但公路局調查,該區段是落石區,交通部說,後續還有38處,要設置落石告警系統,花東這一帶會重新評估。

圖/TVBS

 
鐵軌旁落石,有大有小一共四塊,普悠瑪就是撞上它們之後出軌。從空拍能看見,推土機怪手忙著清理碎石,再往邊坡上看,只要一有餘震,落石就又會往下掉。

東區養護工程分局分局長林文雄:「落石的高度初步判斷,大概有200公尺左右,落石可能已經蓄積在上邊坡,它屬於比較浮動的一個塊石。」

10日晚間,將近10顆石頭掉落阻斷公路、也彈跳到鐵軌,現在要先修復防落石柵,和加強邊坡護網。

 
普悠瑪號列車出軌,只是台鐵的落石告警系統才在0403地震當天建功,這回怎麼會沒感應?

交通部長王國材:「但這一處當時是評估,是邊坡算穩定的。」

圖/TVBS

落石告警系統監看26處邊坡路段,異物入侵提早預警。這次落石台鐵說不是高風險路段,但公路局把該區段標為落石區,雙方各有立場。不過台鐵建置的告警系統的確沒有這裡。

國民黨立法委員傅崐萁:「連最基本的鐵路邊坡警示系統,到現在都還沒有建置完全。」

這次四塊石頭從邊坡滾下來,穿越台九線和鋼軌柵欄掉到鐵軌上,當初認定不太可能,現在卻發生。

交通部長王國材:「所以我想說後續接下來,它(告警系統)還有38處要做,也可以把花蓮這一帶再重新評估。如果他們要增加一些經費,我們就會支持。」

消基會交通委員會召集人李克聰:「我們可能要用最快的情境來做評估,爾後哪些路段我們必須要優先,去裝設相關的偵測預警的設備。」
 

圖/TVBS

所幸普悠瑪撞擊落石當下,列車快進站已經減速,否則最高速度可達到每小時160公里,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落石#告警系統#普悠瑪#出軌#鐵軌#交通部#花東#石頭#防落石柵#邊坡護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1250

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