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零食致癌夏普關廠上班天氣外流影片小草驅逐出境台中輕生走失
  • 搜尋:

    心律不整 結果共280筆

  • 暖夫不放棄陪伴300多天 終喚醒腦傷昏迷愛妻

    不放棄的愛,終於成功喚醒妻子!台中一名59歲的黃姓婦人去(2019)年因心律不整造成心臟功能停止,經緊急CPR搶救後,雖救回一命,但造成腦部缺氧損傷,眼見愛妻癱臥在病床,先生每天陪她做高壓氧、針灸、復健,皇天不負苦心人,如今妻子已能扶著站立、回應簡單的字句,感人的夫妻之情讓醫護人員也動容!
    2020/10/28 15:08
  • 小鬼疑心血管問題猝逝 醫師:年輕男性注意心律不整

    士林地檢署今天解剖藝人黃鴻升遺體,初判是心血管問題。有醫師認為,突發性心律不整可能性較大,恐是心臟不正常放電釀禍,若發病30分鐘內沒急救,存活率小於5%;提醒年輕男性也應注意。
    2020/09/18 18:11
  • 快訊/海陸操演膠艇翻覆 重傷阿瑪勒中士9時40分離世

    海軍陸戰隊在7月3日,執行預演時,一艘膠艇翻覆,7名官士兵落海,兩人昏迷不治,原住民籍的中士阿瑪勒道卡度,治療兩個多月,今天上午因心律不整,家屬同意放棄急救,9時40分宣告不治。
    2020/09/16 11:58
  • 電風扇吹整晚猝死? 醫駁斥:1關鍵成主因

    天氣炎熱許多人可能都習慣開著電扇睡覺,但,韓國卻傳出一對夫妻睡覺時,開著電扇引發猝死的新聞,讓不少民眾人心惶惶,導致網路上流傳著「Fan Death(電風扇死亡)」的傳言!究竟電扇吹整晚是否會猝死?原因為何呢?來看醫生怎麼說!
    2020/09/11 16:05
  • 6旬男走路騎車常莫名昏倒 陣發型心律不整釀禍

    60多歲男子日前走路、騎車常莫名昏倒,住院監測心電圖才發現是陣發型心律不整釀禍,心跳甚至一度停止逾10秒。醫師提醒,心律不整是許多心血管疾病前兆,呼籲留意脈搏變化。
    2020/09/02 14:33
  • 台大「醫婆」顯蹟!嬰腦出血…母跪求發願 阻閻羅王收人

    感動神明了!一名剛出生不久的男嬰腦出血、心律不整,病況一直很差,父母在護理師的建議下向舊大樓「地藏庵」裡的醫公醫婆許願,「孩子若是痊癒,必捐錢給台大幫助更多人」,沒想到小孩後來電擊從鬼門關前救回,後來痊癒康復出院。
    2020/08/28 14:19
  • 新冠治癒後遺症再變!恐與腦部感染有關

    新冠病毒不斷出現突變版本,使得研究、醫治相當棘手,令人難以捉摸的也包括了後遺症;日本有治癒者在出院後分別出現心律不整、味覺障礙等現象。醫師表示,新冠病毒在臨床證實會讓腦部出現症狀,因此推測相關的後遺症,可能與大腦感染有關。而日本全國確診不斷升高,東京疫情尤其嚴重,一週確診數超過600例,東京政府內部透露,爆增的患者已經找不到醫院收治,坦承醫療已經從緊繃進入崩解。
    2020/08/04 19:59
  • 傳簡訊:我心臟停了!熬夜女「沒心跳3天」奇蹟復活

    鬼門關前走一遭!大陸陝西一名23歲女子日前晚上突然出現惡性心律不整,送醫後被診斷為猛爆性心肌炎,醫療團隊緊急裝葉克膜,沒想到裝上後不到半小時,女子心臟便停止跳動,醫生嚇出一身冷汗,所幸經過搶救,3天後心臟恢復收縮跳動,最後奇蹟康復出院。
    2020/07/27 10:13
  • 心跳272!2歲童心律不整 無輻射手術治療

    兩歲的黃小弟弟,先天性心律不整,最高心跳,曾到272下,去年底48小時內發作兩次,家長醫師商量後,決定手術治療,以3D定位無輻射和「冷凍消融」的方法,手術成功,半年多來沒有再發作過。也成為年紀最小,體重最輕案例。
    2020/07/17 19:12
  • 平均每月加班逾84小時 迴轉壽司店長「過勞死」

    日本一名在東京都內一間迴轉壽司擔任店長的男性,去年5月在家中死亡,享年41歲。經過三鷹勞動基準監督署調查,男店長死前半年每月平均加班時間逾84小時,認定是「過勞死」。
    2020/06/11 12:40
  • 妻「心臟病發」送醫險沒命 宥勝罕見動怒:別鬧好不好

    藝人宥勝上月宣布賣掉豪宅,一家四口決定「以露營車為家」四處環島,並拍片紀錄下整個過程。日前宥勝上傳的最新影片中,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妻子「蕾媽」為了上影片字幕只睡短短3小時,沒想到隔天身體不堪負荷,因心律不整緊急送醫,被醫師警告「再晚一點可能就會沒命!」
    2020/05/29 19:21
  • 川普愛推銷:奎寧藥治新冠 世衛試驗喊停

    在全球找新冠肺炎解藥,美國總統川普不斷吹捧的瘧疾用藥羥氯奎寧,現在遭世界衛生組織打臉,因為安全問題,決定暫停新冠患者的奎寧類藥物試驗。醫學期刊也刊登大型研究指出,新冠患者使用這類藥物,死亡和心律不整的風險都大幅上升。找不到治療藥,不少人把希望放在疫苗身上,美國馬里蘭州一家生技公司,宣布新冠疫苗進入人體試驗;但原本最有希望的牛津大學研究團隊,現在領軍的學者表示,成功機會恐怕只有50%。
    2020/05/26 19:59
  • 川普竟當起神農氏?! 不顧專家反對親試奎寧

    美國總統川普,現在也當起「神農氏」親嘗百草嗎?川普自爆,他把奎寧當神藥,自己已經吃了一個禮拜,但美國食藥局和專家都提出警告,說奎寧抗病毒效果並不明顯,吃錯了,還可能會造成心臟負擔,最嚴重恐怕有暴斃危險。
    2020/05/20 22:03
  • 「養肺散」含有毒物質 食安處:誆療效可罰500萬

    台中有民眾在臉書轉傳「養肺散」的中藥單,還宣稱當茶喝可以預防新冠肺炎,但中醫師細看後,發現藥單上有兩種藥材其實含有毒性,如果劑量沒抓好,可能會引發心律不整,對此食安處說,訊息誆稱療效已經違法,最高可開罰500萬。
    2020/04/23 13:43
  • 男頭暈手腳無力送急診 輕忽症狀險中風

    一名66歲男子罹患高血壓近4年,期間從未出現任何不適症狀,因此,對治療逐漸懈怠並未規律測量血壓。直到一天,他因為頭暈、手腳無力緊急送往急診,診斷為缺血性腦中風,住院檢查排除顱內及頸部血管動脈硬化問題,經24小時心電圖檢查才發現是心房顫動惹的禍。所幸,在醫師評估下使用抗心律不整藥及抗血栓藥,治療迄今3年,控制穩定也未出現二次中風,壓在他心上的大石終得以放下。
    2020/04/15 10:56
  • 川普一句話全球搶「奎寧」 顏宗海:三副作用要小心

    美國總統川普曾在推特上提到,「奎寧」是治療新冠肺炎的有效藥品,推文一出全球掀起搶藥風潮。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醫師接受《T台政經話》視訊訪問表示,「奎寧」主要用在治療風濕免疫相關疾病,不過有三大副作用要特別小心!首先過敏反應,病患使用後輕有蕁麻疹,重則休克;第二,視網膜病變,第三,增加心律不整的風險,因此醫師提醒大家一定要在醫生指示下使用,千萬不要隨意拿來服用。
    2020/04/09 20:26
  • 「強力搖頭丸」流竄黑市 3個月內毒死34人

    曾帶走不少人命的『強力搖頭丸』,去年底重返市場!短短三個月帶走34條人命,光是12月就高達28人,這種毒品,通常混在毒咖啡包,以繽紛包裝吸引年輕人購買,一旦過量使用或者混合其他毒品,容易造成心律不整猝死,死者當中最小的才17歲!
    2020/01/21 22:36
  • 女偶像生日前3天 心臟病發猝逝享年33歲

    日本偶像女團「勝利女神」(Reach Angel)的成員大城杏,原本在上月26日要迎接生日,沒想到卻在生日3天前,出現心律不整導致心臟病發猝逝,享年33歲。大城杏過世的消息直到30日才傳出,喜愛她的歌迷得知後既錯愕又難過。
    2020/01/01 16:07
  • 年紀輕猝死 醫:可能是無症狀遺傳心臟病

    藝人高以翔疑因心臟驟停猝死,年僅35歲。心臟科醫師蕭成儀今(27日)說,年輕人猝死可能是心臟本來就有問題卻不自知,也有可能與基因遺傳有關。建議民眾保持運動,揪出無症狀心臟病。
    2019/11/27 16:26
  • 不忌口!愛吃油炸食物 全身油膩膩!小心這個..找上你

    心和腦血管疾病,很多民眾都沒有太重視,尤其對於高血脂的人,醫師指出大部分罹患高血脂病友,有九成是沒有症狀的,但等到出現身體不適,病情已經很嚴重了,專家建議飲食攝取和規律運動,非常重要!別讓可怕高血脂找上您!
    2019/11/22 23:13
  • 助詐領國務費…被境管13年 貴婦:我沒要出國

    前總統陳水扁涉嫌詐領國務機要費案,其中前夫人吳淑珍的友人種村碧君,被控交付發票給吳淑珍核銷前總統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台北地院一審判處她4年、褫奪公權2年。案件上訴二審,種村碧君稱說心律不整常發作,聲請停止審理。但高院25日再度開庭,種村碧君被裁定限制出境已經10多年,律師花了1個多小時強調很不合理,提出不該再境管,但種村碧君卻說「其實我也沒有要出國」。
    2019/10/28 12:40
  • 昏迷癱瘓、鬼壓床竟是「鉀」未飽惹的禍!?

    很多人有過半夜突然被鬼壓床,動不了,只剩眼睛眨呀眨的經驗,難道這是靈異體質嗎?藝人小Call前陣子出外景,就經歷了鬼壓床,回台北還被經紀人帶去收驚!其實會出現四肢無力的情況,是因為缺少了「鉀」,缺鉀時間一長,不但可能昏迷癱瘓、心律不整休克,甚至危及性命!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專家及醫生,告訴大家當「鉀」未飽時,身體會發出什麼警訊,以及如何吃對食物才能「鉀」飽,改善全身病症!
    2019/09/27 16:20
  • 超胸網紅暴斃沙發 網友搶購:接觸亡靈獲好運

    泰國1名25歲的網紅正妹,日前被人發現暴斃在曼谷一處住宅內,整個人陳屍在大廳沙發上。經過法醫勘驗,她是死急性心臟衰竭,但發現她下體有撕裂傷和殘留分泌物,懷疑生前恐遭性侵,事情恐怕不單純。現在檢警正在全力追查,沒想到最近卻出現傻眼的消息,居然有網友想要買下她當時陳屍的沙發,原因竟是對方深信,「接觸死者亡靈可以獲得好運!」
    2019/09/26 12:11
  • 離奇!救護車狂飆「強碰坑洞」 病患心跳2百竟恢復正常

    太神奇了!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Omaha)1輛救護車,日前載著1名心律不整的59歲男子前往醫院,未料高速行駛途中因道路不平、有坑洞,救護車經過時整個彈起,讓醫護人員震驚的是,病患的心跳經「這一震」竟恢復正常,抵達醫院時已無大礙。
    2019/04/22 21:58
  • 心律不整未注意 泳客沖SPA昏倒獲救

    南投一名59歲的泳客廖先生,天天到泳池游泳SPA按摩,這是固定的運動作息,3月底,突然在SPA沖水的時候昏倒,還好及時搶救回來,原來他有心律不整的問題,健康檢查有發現,但是沒有症狀,一直沒注意,就在SPA按摩時發作了,真是鬼門關走一遭。
    2019/04/19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