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楊繡惠Lenovo時間三重醫院抗癌聯想個人電腦寶林茶室司機
  • 搜尋:

    心律不整 結果共278筆

  • 馮世寬「心臟衰竭併肺水腫」 一度插管住ICU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驚傳住院!原來是年初三晚上,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出現心律不整的狀況,送醫急救發現出現心臟衰竭併發肺水腫,一度插管急救,退輔會證實,目前已經脫離呼吸器,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2022/02/04 13:32
  • 馮世寬突心衰住院 醫:天冷65歲以上長者要注意

    前國防部長馮世寬一直給人很硬朗健康的印象,其實這次這類心臟衰竭疾病,是全國65歲以上長者都要注意的,尤其在天氣冷的時候,心臟科患者就會增加3成,心律不整就佔裏頭的1成,如果出現暈厥、頭暈、胸悶這類狀況,你本身又有心血管疾病,就要趕快去檢查。
    2022/02/04 12:58
  • 馮世寬心臟衰竭住院! 天氣變化大 醫提醒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3)日晚間,驚傳住院,據了解是因為心律不整導致心臟衰竭,還引發肺水腫,一度相當危急。心臟科醫生林謂文向《TVBS新聞網》表示,如果病患本身有心律不整、心血管疾病或是心肌病變等況狀,走到末期就很可能會心臟衰竭,加上外在環境變化,更可能會導致惡化。
    2022/02/04 09:59
  • 41歲納豆傳腦出血 醫揭「年輕族群」中風原因:易忽視

    藝人納豆昨(24)日驚傳腦出血,緊急送往國泰醫院開刀,工作全面中斷,由於納豆年僅41歲,2天前才更新臉書狀態,絲毫看不出異狀,病倒消息一出,引發各界關注。家醫科醫師洪暐傑指出,相較於年紀大的人多是膽固醇高阻塞血管導致中風,年輕族群中風一定是其他原因造成,只是往往遭到忽視。
    2022/01/25 09:08
  • 未必是心臟問題!胸悶痛原因解密 醫授判斷心律不整撇步

    近期不少民眾因打完疫苗後,突然有胸悶、心悸等症狀,擔憂與副作用或心臟疾病有關,尋求心臟科看診的比例有所增加。國泰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陳玠宇醫師表示,若胸悶或心悸情節嚴重、且先前尚未發生過任何相關症狀,前往心臟科就診檢查有其必要。
    2022/01/17 10:29
  • 亞洲首款!台大醫院創心律不整App 手貼鏡頭60秒就能自測救命

    心房顫動是最常見的心律不整,讓中風、心臟衰竭、死亡風險增加,但有30%患者在發生心房顫動時毫無症狀,為讓篩檢更即時,台大醫院團隊研發心律不整APP「愛心鏡Rhythm Cam」,只要把手指輕輕按住手機相機鏡頭1分鐘,就能監測出心律是否規律,此App也通過衛福部許可,成為亞洲首款、全球第3款醫用心房顫動篩檢App;台大醫院內科部心臟血管科主治醫師林亮宇表示,只要用戶監測出「不規律」訊號,台大也會透過App留下的資料去主動聯繫患者來就醫,盼能藉此讓篩檢、治療更為即時。
    2022/01/10 11:13
  • 瘦身藥摻「4級毒品」賣 檢方起訴盼從重量刑

    這一款瘦身藥摻有毒品成分!彰化地檢署起訴兩名業者,他們在藥品中加入「西布曲明」禁藥,雖然能抑制食慾,卻也會造成心律不整等副作用,去年這款禁藥還被公告為第四級毒品,販售的兩名業者遭起訴,檢察官還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2022/01/05 16:22
  • 常胸悶、胸痛?注意「胃心症」來敲門 症狀嚴重快就醫

    時常胸悶、胸痛是什麼原因?  年輕人飲食不正常也會心律不整? 近期不少民眾因打完疫苗後,突然有胸悶、心悸等症狀,擔憂與副作用或心臟疾病有關,尋求心臟科看診的比例有所增加。國泰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陳玠宇醫師表示,若胸悶或心悸情節嚴重、且先前尚未發生過任何相關症狀,前往心臟科就診檢查有其必要。
    2022/01/04 10:14
  • 8點檔男星心律不整急住院 醫曝這情況「中風率飆5倍」

    54歲的8點檔男星張銘杰突傳住院,急向劇組請假。他近日心跳加速,到醫院檢查時卻立刻被醫師強制留院治療,原來他的心跳飆高,1分鐘心跳一度上跳130到140下。醫師提醒,心律不整非常危險,如果24小時內突發猝死者,8成以上為心律不整引起,千萬不可小覷。尤其這兩種心律不整:心房顫動和心室頻脈,前者發生中風的風險比常人高5倍,而心室頻脈則可能致命!
    2021/12/31 16:24
  • 《驕女》男星驚傳「心跳飆140」急入院!暫告假2劇組

    54歲男星張銘杰近期在8點檔《天之驕女》演出彭其民,劇中坐擁大、小老婆,反派戲份讓觀眾恨得牙癢癢。怎料忙於拍戲的他,今(30)日卻傳出因心律不整緊急住院,對此,經紀人也證實,目前張銘杰正在住院治療中。
    2021/12/30 15:11
  • 輕忽「心律不整」 這族群注意心臟衰竭找上門恐致死!

    當您感到疲累不已,甚至稍微動一下就氣喘吁吁,小心很有可能是心律不整引起的心臟衰竭癥兆。研究指出,心臟衰竭若未及時治療,患者不僅死亡率高,也會增加中風風險,醫師指出心律不整是不能忽略的心臟節律的疾病,其中最常看到的是心房顫動,如果不好好加以控制的話,會產生急性的腦中風。
    2021/12/22 23:01
  • 鮮奶、豆類都上榜!8類食物吃多傷腎 泌尿科醫曝嚴重後果

    許多民眾都知道要盡量避免「鈉含量過高」飲食,但高磷食物一樣要注意!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表示,吃太多高磷食物,會使得腎臟的工作量超過負荷,進而導致高血磷和腎臟疾病,甚至引起血壓降低、心律不整及腎性骨病變等嚴重問題。
    2021/11/04 23:14
  • 傅天穎打莫德納二劑「心跳變慢」 醫曝原因:青壯年當心

    44歲女星傅天穎,日前在私人臉書透露,打莫德納疫苗第2劑,隔天晚間感到呼吸急促、心悸,心跳只有51下,馬上就醫急診,還打了一針。
    2021/11/04 19:48
  • 婦打BNT控急診拒掛一度命危 女兒:延誤治療

    新北一位華小姐投訴,媽媽施打BNT疫苗後,出現喘不過氣、呼吸困難等症狀,前往恩主公醫院看診,卻遭拒絕甚至退掛號,直到出現嚴重心律不整才住院,病況迅速急轉直下,不僅住到加護病房,甚至裝上葉克膜三天,還一度休克搶救,住了12天才出院,家屬控訴醫院延誤治療,不過院方反駁,病人急診時,數據檢查都正常,自己也反映想回家休養,應該是雙方溝通上有誤會。
    2021/11/04 19:14
  • 女打BNT後不適!掛號被退「命危裝葉克膜」 恩主公回應

    新北一名民眾日前施打BNT疫苗,結果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前往三峽恩主公醫院就診時,護理師認為是「疫苗正常反應」,因此並未替其看診,還將她的掛號退掉,結果患者返家出現嚴重心律不整,緊急住院後情況惡化,插管一度命危,並裝上葉克膜,讓家屬心碎控訴醫療疏失。
    2021/11/04 16:38
  • 免疫攻擊血管出血! 陳文茜「身體每況愈下」在家中昏倒

    媒體人陳文茜近日身體每況愈下,水腫、虛弱、喘、心律不整、免疫攻擊血管出血等症狀,已持續一段時間。她今(22)日透露,兩個星期前想讓自己動一下,不要一直躺著休息,打算趁空檔整理後院的水池,沒想到只是移動幾個盆子,蹲下身、站起來後,眼前一片黑,竟意外在家中昏倒,幸好愛犬「西西里島」十分機靈,救了她一命。
    2021/10/22 14:41
  • 男大生打BNT心跳飆、心悸 母憂:一輩子得吃藥

    一名19歲男大生,9月27日打完BNT疫苗,3天後出現心律不整、心悸胸悶,住院7天,吃藥雖控制狀況,但還是得定期服藥回診,甚至又出現視力模糊的症狀,男大生母親表示,兒子心臟從來沒有狀況,卻在打疫苗後變成這樣,更擔憂造成永久傷害,甚至申請疫苗受害救濟,竟然要等半年才有結果,指揮中心回應,會加速病歷調閱,縮短審查時間。
    2021/10/18 19:43
  • 「長時間斷食」心律不整險送命!醫曝3種人勿嘗試

    斷食法近年來成為減肥趨勢,不過執行「長斷食」如36小時、48小時、甚至72小時這種長時間斷食者要小心,復食的時候若大吃大喝,可能會導致心律不整,甚至有生命危險!
    2021/09/24 10:03
  • 中秋吃柚配「這些藥」恐傷身!專家:隔2小時也沒用

    又到了中秋吃柚子賞月的季節,藥師游佩雯就提醒,吃柚子搭配藥物恐出現交互作用,且並非兩者間隔2小時就能避開風險,建議平時長期服用藥物的民眾,若真的嘴饞想吃,剝一小瓣淺嘗即可;而藥害救濟基金會過去也曾示警,長期服用降血脂藥、降血壓藥、鎮靜安眠藥、抗心律不整藥、免疫抑制藥與抗癲癇藥的民眾須特別注意。
    2021/09/18 11:12
  • 快檢查自己有沒有! 醫警告有「這病」中風恐飆5倍風險

    金鐘影帝唐川驚傳中風又肺部感染轉加護病房的消息。已經兩度獲金鐘獎肯定的唐川,最近又以客家電影院「窩卡」入圍第56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他的夫人藉此向大家要求「集氣」,幫助唐川度過生命中的難關。
    2021/09/10 21:49
  • 學生開打BNT!前台大醫曝接種後有「3症狀」快送急診

    首批200萬劑BNT疫苗即將抵台,指揮中心規劃優先給12至17歲學生施打,但青少年在施打mRNA疫苗後,可能引發極罕見副作用心肌炎,讓不少家長擔憂,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指出,小孩打完BNT疫苗7天內,建議家長多注意身體狀況,若出現「3症狀」可能要盡快送急診。
    2021/08/31 10:57
  • 心律不整+新冠肺炎成「協同作用」 死亡率恐攀升

    不規則的心跳可能增加 COVID-19 的風險!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科學會議上的一份報告, 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患者與先前存在的心律失常問題的結合很可能會產生病理協同作用,從而增加心臟不良事件和死亡的風險。
    2021/07/30 10:52
  • 小心「隱形殺手」!醫曝高血壓患者救命關鍵

    一名50歲男性高血壓患者,原先在追蹤治療之下血壓控制還算得當,但近來因疫情影響不敢至醫院回診,也擔心正在服用的高血壓藥物增加新冠肺炎染病風險,而擅自停藥,導致出現疑似中風症狀,緊急就醫後發現心臟收縮壓飆至160 mmHg,同時併發心律不整、心房顫動現象!
    2021/07/20 14:04
  • 阿嬤突喘不過氣!X光驚見無骨雙手「猛掐勒頸」主治證實

    憑空多出了一雙手!一名住院觀察阿嬤突然喘不過氣,在醫護安排下緊急照X光,豈料X光片上肩頸、左胸上各出現了1隻手,而且是「沒有骨骼」的手,而阿嬤醒來後也驚吐「有人爬在我的上面掐住我喉嚨...。」而這段回憶被醫師好友傳到網路分享,主治醫師也在留言處證實真有此事。
    2021/07/11 10:49
  • 火龍果堪稱「夏季減肥聖品」 熱量低助消化還可養顏美容

    又到了火龍果的產季!不論是紅肉、白肉的火龍果,都富含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等營養價值高,更重要的是火龍果每100克的熱量不到60大卡,完全是夏天的減肥聖品。但是每天吃的份量仍需控制,尤其有慢性腎衰竭心律不整、洗腎者及糖尿病患者應避免過量。
    2021/06/24 15: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