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施明德詐騙花蓮地震痛苦顧婕出國直腸癌春雨高峰民進黨
  • 搜尋:

    復健科 結果共135筆

  • 拯救老膝蓋!退化性關節炎這樣治療最有效

    人最常見的關節疾病就是「退化性關節炎」,有些患者一直吃止痛藥或復健,但都沒有效,到底該怎麼樣治療才好呢?復健科醫師尤稚凱認為,針對退化性關節炎,在急性發炎期注射類固醇或許有用,但真正的治療法是要促進軟骨跟膝蓋周圍的筋生長,軟骨長出來後可以讓疼痛緩解,周圍的筋變強壯,膝蓋才能變穩定,包括注射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治療Platelet-rich plasma,PRP)跟高濃度的葡萄糖水都有幫助
    2016/10/29 16:22
  • 因應人口高齡化 醫院成立老人門診

    台灣的高齡化程度越來越高,也因此高齡病患越來越多,不少大型醫院為了因應這種情況,開設所謂的老人門診,整合像是復健科、內科等等老人比較需要的科別,因為比起傳統看診方便許多,吸引不少長者,醫學界認為,這樣的老人門診市場已經打開,估計未來類似的門診會越來越多。
    2016/10/21 19:34
  • 健保具名核刪10月試辦 復健科退出

    健保具名核刪10月起試辦,但原計畫參與具名審查的復健科,卻表示找不到具名核刪醫師,決定退出試辦計畫,讓原訂的7科減少為6科先行試辦。
    2016/10/11 17:54
  • 你也有寶可夢後遺症? 小心患「腕隧道症候群」

    寶可夢風潮來襲,讓人人想成為大師,天天拿著手機上路抓寶去,但這丟球和滑手機的動作,讓不少人發現手腕變得特別痠痛,復健科醫師尤稚凱提醒,很可能是罹患「腕隧道症候群」!
    2016/10/06 23:12
  • 無私奉獻!復健科醫師吳炎村 行醫不間斷

    雲林虎尾若瑟醫院的復健科主任吳炎村,13年前加入了若瑟醫院服務,因為醫院是教會醫院,常常要服務很多偏鄉長者,但吳炎村醫師,非常的有耐心,面對病人的問題,總是不厭其煩的回答,而且在沒有門診的時候,吳醫師還會到早療中心,幫忙協助病童復健、問診,在早療孩子的眼中,他是愛心滿滿的吳爺爺。
    2016/09/24 12:19
  • 位淡水鬧區開業30年 公祥醫院爆燙死官司

    爆發醫療糾紛官司的公祥醫院,是淡水的地區性醫院,有婦產科、復健科門診,居民說,這家醫院已經至少開業30年,很多人小病痛都到這看醫生,醫院主張,包含55萬的慰問金,和18年的死者住院費,應該可以用來抵銷家屬求償費用,但,法官認為醫院之前付的錢屬於前次疏失和解內容,因此判決醫院、護士、清潔人員,必須再賠償340多萬。
    2016/09/08 12:49
  • 【健康2.0】兩招舒緩運動!趕走痠痛不求人

    上班族久坐,或是職業是業務性質需東奔西跑,以及必需不斷勞動的工作,都會造成全身痠痛,痛苦難受,復健科醫師周適偉表示,只要學會幾招「舒緩運動」,就能舒展筋骨免於痠痛上身!
    2016/08/31 17:24
  • 醫療暴力頻傳 9成1醫護員曾遭惡意對待

    週三在新光醫院發生嫌犯毆打醫生,醫療暴力事件頻傳,根據統計,有9成1的醫護人員曾經遭到惡意對待,其中又以「精神科、急診科、復健科」的最慘,但有6成的護理人員,選擇默默隱忍,再來才是找主管處理,醫療糾紛、暴力事件頻傳,也讓他們備感壓力。
    2016/08/26 12:19
  • 首度外出!陳水扁長庚會診 初判免住院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9日下午首度外出,搭乘自用車到長庚醫院做檢查,院方強調,先進行的檢查項目,包括腦神經內科、泌尿科,還會另外安排精神科和復健科醫師會診,但是不是要建議住院?院方初步判定,還不需要
    2015/01/09 22:55
  • 天冷肩緊痠痛加劇 低頭族「拉頸復健」

    低頭族滑手機、玩平板,長時間下來容易造成肩頸痠痛,冬天到、因為肌肉緊繃狀況更嚴重,復健科的「拉脖子」治療,最近就多了不少年輕上班族。而3C成癮的年齡還有年輕化的趨勢,有10幾歲的學生,因為長時間低頭,導致椎見盤突出,甚至年紀再小的孩子,因為玩手機、平板誘發自閉、情緒障礙發生,這類學生的人數也有增加!
    2013/12/16 14:17
  • 考軍校差0.5cm 男學生做伸展操過關

    高雄有位想報考軍校的男學生,因為身高只有159.5公分體檢沒過關,複檢時他做了長高伸展操,竟然瞬間長高1公分,過關如願得到報考資格,復健科治療師說,做伸展操延展了髖關節肌肉和脊椎椎間盤,肌肉放鬆變長,椎間盤軟骨撐開,真的可以瞬間長高,不過做完之後如果又駝背或做比較靜態動作,還是會變回原來的身高!
    2013/11/26 11:58
  • 冬天腹臀腿最易肥! 電療、針灸局部瘦夯

    冬天來了,許多人吃的多、動的少,導致腹部、臀部容易囤積脂肪,成了冬季肥,就有醫院發現,之前用在復健科的皮神經電療法,居然也能用來減肥,只要把電療貼片貼在想要瘦身的地方,靠著肌肉反覆收縮,就能達到運動的效果,標榜瘦腹部和臀部最有效果,不過有復健科醫師提醒,電療電過頭還是會燒傷,想要局部塑身健康安全,持續運動才是關鍵。
    2013/11/19 12:11
  • 女大生遭惡作劇拉椅摔傷脊椎 男大生判拘役

    同學在校園相互惡作劇屢見不鮮,但是卻常常因為玩笑開過頭,造成意外,高雄市一所大學一名男大生,趁著同班女學生準備坐下前,惡作劇拉開椅子,造成女同學一屁股跌坐在地上,結果腰椎損傷送醫,至今長達一年還在進行復健,女學生憤而提告,一場開玩笑開過頭,結果男大生被判處拘役。而復健科醫生表示,拉椅惡作劇的動作,輕則傷及腰椎尾椎,嚴重甚至可能導致癱瘓,千萬不要嘗試。
    2013/10/29 12:56
  • 近1成脊椎側彎 台學生書包均重4公斤

    揹書包上學,從小做起,不過書包的重量也隨著年齡越揹越重,其實書包只要重量超過體重的1/8就是超重,而且根據教育部到100年度的調查,脊椎側彎的國一生就達6.1%,小四學生也有3.26%,加上學生的書包平均就有4公斤重,復健科醫師就表示,揹重書包還會影響駝背,所以書包重量,還是得要好好衡量。
    2013/09/02 18:36
  • 3C不離手!保健三招 甩肩頸痠痛

    現代人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或是低頭滑手機、玩平板,同樣的姿勢維持太久,造成肩頸疼痛,醫院門診就觀察發現,因為肩頸痠痛來就醫的人,佔了門診3成,該怎麼甩開肩頸痠痛,復健科醫師,教大家「保健三招」,每天做2到3次,當作日常保養。
    2013/08/16 09:43
  • 〈獨家〉紓壓商機!「拍打」促代謝 打針提神

    現代人工作忙、壓力大,常覺得疲憊,成了業者商機所在,不大剌剌宣稱「排毒」,而是幫你促進循環、改善代謝;像是醫美診所,推出「特調針」,在點滴裡加入維他命或是B群,短時間內,讓精神變得比較好,不過治標不治本;還有業者透過「拍打」,教家長幫小朋友順氣,放鬆肌肉紓壓,復健科醫師表示,這原理類似按摩裡的拍打技法,力道不能太大,皮膚感染或有腫瘤,也不適合隨便拍打。
    2013/04/10 19:10
  • 肌肉懂情緒? 醫師:心理影響肌肉張力

    肌肉也懂情緒嗎?其實國外精神科醫師做了類似的實驗,找來施測者,講些情緒字眼,感受到負面能量的,肌肉就會變軟,反之就會變硬,不過在同一施測者身上,開放性問題卻得到不同答案,站在醫學角度,復健科醫師做出解釋,原來施測者對關鍵字或問題內容,所感受到的心理反映會影響肌肉張力,才會造成肌肉軟硬變化,讓人以為肌肉也懂情緒。
    2012/12/11 13:34
  • 肌肉辨善惡? 聽德雷莎硬希特勒軟

    人體的肌肉能真的辨別正負能量嗎?國內知名企管學大師楊碩英,最近發現人的肌肉接觸好的事物,比如是德雷莎、雲門舞集、有機蔬菜,肌肉就會變硬,如果聽到希特勒、電音三太子,這反而讓肌肉變軟,而且學者測試500名民眾,答案都是一樣,原來國外在1964年就已經有人在研究肌肉抗力學,不過復健科醫師做出解釋,原來施測者對關鍵字或問題內容,所感受到的心理反映,會影響肌肉張力,才會造成肌肉軟硬變化。
    2012/12/11 13:33
  • 大老闆瘋「體外震波」 比按摩貴5倍!

    現在人常常筋骨痠痛,除了按摩之外,不少大老闆流行到醫院「震一下」,震什麼?原來是接受「體外震波」,這儀器一開始是利用高能量震波,將腎結石震碎,現在改良版擴大應用在骨科、復健科以及運動醫學,特別是足底筋膜炎、網球肘、肩頸痠痛等,改善疼痛,不過得自費,一次約3000元左右,被稱做是高檔的科技按摩。
    2012/09/28 12:33
  • 〈獨家〉測「足弓」賣鞋墊 親友直銷難推辭

    2萬多元的皮鞋,靠著直銷方式,向親戚或親戚的朋友推銷,親友不好意思推辭,而他們銷售方式,一開始先幫客人量腳的大小和「足弓」高低,標榜量身訂做專屬鞋墊,第1次買還會送一雙3、4千元的皮鞋,業者強調靠調整骨架,避免引發疾病;不過復健科醫師表示,醫療用鞋墊的確能減輕關節與肌肉間的受力,但不能治病,而且業者使用的測量方式太老舊,只能知道患者是否有扁平足,不能精準測出適合什麼樣的鞋墊。
    2012/09/18 19:12
  • 【醫療奉獻獎】從無到有致力推動 連倚南被稱「復健之父」

    小兒麻痺、中風、外傷、運動傷害,這些全都少不了復健治療,而說起復健科,台大名譽教授連倚南,可說是台灣的復健之父,早年醫界對復健科相當陌生,全靠連倚南從無到有建立,甚至投身教學,培育復健科人才,全台復健科醫師幾乎都是他的學生,連倚南也是最早推動運動醫學的人,儘管12年前已經退休,不過他退而不休,繼續看診、教學,造福身障者、服務病患,獲得特殊醫療奉獻獎。
    2012/09/13 13:47
  • 不夠高免役!男拉單槓長高 如願當兵

    22歲的大男生,每天拉單槓,竟然還可以長高2公分?台中一名剛大學畢業的黃同學,今年初到醫院兵役體檢,身高156公分,被判定免役不用當兵,但黃同學一心想當兵,每天跑步、拉單槓、看中醫,最後長高2公分,通過國防部158公分的最低身高入伍標準,在18日上午正式當兵去;對此,醫院復健科醫師說,這只是個案,因為一般人過了18歲,就很難再發育長高,但體檢量身高有個訣竅,早上量會比下午量多1公分。
    2012/07/19 12:47
  • 〈獨家〉「瓜哥、柔安全家來」20年修理功 紅到對岸

    所謂人體修理,業者說是綜合了按摩和整椎,其實都是民俗療法的範圍,只要不公然宣稱療效,就不觸法!而這家雖然沒有招牌,卻有不少名人慕名而來,像是胡瓜全家,都曾經被她「修理」過;只是復健科醫師提醒,不管什麼手法推拿,最重要的是速度和力道拿捏,突然頭暈就可能是脖子附近血管捏出問題,突然劇痛要小心肌肉拉傷,麻痛則可能傷到神經,不得不當心。
    2011/03/23 19:03
  • 〈獨家〉雷射光誤射? 復健診所遭控傷眼!

    在復健科診所做雷射復健,如果不小心瞄到雷射光,會造成角膜破洞嗎?一名40多歲的黃小姐陪朋友去做復健,卻被隔壁床做復健的雷射光線掃到眼睛,黃小姐說,隨後她的眼睛痛到像被強力膠黏住,根本睜不開,治療了快半年,現在她出門都必須戴上太陽眼鏡,避免直視光線,黃小姐控訴是那家復健科診所在做雷射時,沒拉上布簾惹禍,但診所否認這種說法。
    2010/09/03 18:58
  • 好麻!運將手肘撐窗框 損傷尺神經

    新竹地區一名40多歲的計程車司機,長期將左手肘支撐在駕駛座的窗框上,左手麻到復健科就診,醫師檢查後才發現,是手肘的尺神經損傷所造成,很多駕駛習慣將手臂靠窗框,千萬要小心注意。
    2010/06/29 15: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