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測「足弓」賣鞋墊 親友直銷難推辭


發佈時間:2012/09/18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萬多元的皮鞋,靠著直銷方式,向親戚或親戚的朋友推銷,親友不好意思推辭,而他們銷售方式,一開始先幫客人量腳的大小和「足弓」高低,標榜量身訂做專屬鞋墊,第1次買還會送一雙3、4千元的皮鞋,業者強調靠調整骨架,避免引發疾病;不過復健科醫師表示,醫療用鞋墊的確能減輕關節與肌肉間的受力,但不能治病,而且業者使用的測量方式太老舊,只能知道患者是否有扁平足,不能精準測出適合什麼樣的鞋墊。

民眾走進這間公司,詢問這雙2萬多元的鞋子,他們會先請客人站上一個藍色拓印版,進行「濕紙測驗」,標榜要先測量你的「足弓」情況,再幫你量身訂製標榜個人專屬鞋墊。

業者:「這2塊叫做足弓矯正器,放在鞋子裡。」民眾:「一定要你們的鞋嗎?」業者:「因為你們的鞋子沒設計放這2塊。」

工作人員強調,民眾第一次買,會送一雙定價3到4000元的鞋子,但2塊鞋墊要價29800元,也不便宜。業者:「保固10年,你如果穿10年,因為它是塑膠片會薄會破,都可以免費換新。」

業者標榜有專利、有保固,才賣這麼貴,甚至還有矯正功能。業者:「它主要調整你的骨架,我們骨架如果不正,你從地基不正,膝蓋不正,骨盤不正,龍骨也不正。」民眾:「龍骨不正會怎樣。」業者:「脊椎側彎。」民眾:「骨刺?」業者:「對。」

店裡頭還有許多人,他們都是個人經銷商,利用直銷方式,將鞋子賣給親友,再透過親戚介紹,拓展客源,客人礙於親戚關係,不好意思推辭。

對此,醫院復健科醫師表示,一般醫療用鞋墊,的確能矯正生物力學功能,也就是能幫患者站在正常位置,減輕關節與肌肉間的受力,但業者使用的「濕紙測驗」,只能測出患者是否有扁平足,該穿哪一種鞋子,無法精準測量適合哪種鞋墊。

復健科醫師指出,鞋墊不能治病,只能短暫舒緩關節間的受力,而且在一般復健科都有賣,價格大約在3000到1萬元之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直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501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