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軍校差0.5cm 男學生做伸展操過關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26 11:58

高雄有位想報考軍校的男學生,因為身高只有159.5公分體檢沒過關,複檢時他做了長高伸展操,竟然瞬間長高1公分,過關如願得到報考資格,復健科治療師說,做伸展操延展了髖關節肌肉和脊椎椎間盤,肌肉放鬆變長,椎間盤軟骨撐開,真的可以瞬間長高,不過做完之後如果又駝背或做比較靜態動作,還是會變回原來的身高!

呈跪姿雙腳併攏,平躺下去,雙手往後伸直,維持1分鐘,這就是所謂的一分鐘長高伸展操,真的有效嗎?記者vs.復健科治療師:「現在多少172.6公分。」

李同學做操前,172公分做完長高0.6公分,郭同學158變成159公分,任同學也長高了1公分,邱同學做之前159公分,做完操長高0.5公分,陳同學則長高了0.6公分。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復健科治療師林士峰:「可以伸展到我們這個大腿,整個腰部到這邊的肌肉,這邊都會伸展到,關節、椎間盤它的水分會吸回去,那吸回去的話,他的脊椎會被延展一點。」

治療師說一般人,因為久站或久坐,髖關節肌肉和脊椎椎間盤軟骨被壓縮,做了長高伸展操,可以拉到這兩個部位,讓肌肉放鬆變長,而椎間盤軟骨被撐開,造成瞬間長高,不過可別高興得太早。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復健科治療師林士峰:「起來,你可能又回去打電腦,做比較靜態的動作的時候,其實有可能我們肌肉會緊繃,可能又比較駝背的姿勢,又回來了這樣子,而且又重力的因素,整個脊椎又被壓扁下來。」

像高雄有位身高159.5公分的男學生,報考軍校體檢時差0.5公分沒過,複檢前他做了伸展操,長高1公分也如願過關,不過復健科治療師說,伸展操只能短暫長高,久了沒做肌肉和椎間盤壓縮回去,還是會被打回原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52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