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雷射光誤射? 復健診所遭控傷眼!

記者 廖雅玉顧守昌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03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復健科診所做雷射復健,如果不小心瞄到雷射光,會造成角膜破洞嗎?一名40多歲的黃小姐陪朋友去做復健,卻被隔壁床做復健的雷射光線掃到眼睛,黃小姐說,隨後她的眼睛痛到像被強力膠黏住,根本睜不開,治療了快半年,現在她出門都必須戴上太陽眼鏡,避免直視光線,黃小姐控訴是那家復健科診所在做雷射時,沒拉上布簾惹禍,但診所否認這種說法。

投訴人黃小姐:「我也是點了很多藥,到底是點了哪些,我也搞不清楚了。」

5個多月,跑了10幾家眼科診所都沒有效,黃小姐幾乎是無時無刻,都得戴上太陽眼鏡。投訴人黃小姐:「眼球好像被快乾黏住,因為我的眼球,我在轉的時候,覺得奇怪,我的眼球怎麼不能轉,痛到我真的想把眼珠挖掉。」

怎麼一個從沒眼科病史的人,搞成這樣?黃小姐控訴,是台南某家復健科診所的雷射機器惹禍。投訴人黃小姐:「我發覺到好像有很強烈的光線,我眼睛張開看,我就想說要把眼睛撇開的時候,我才看到那個復健師,就把布簾拉上,我心裡想完了。」

當時黃小姐陪朋友做復健,跟隔壁床雷射機器發出的光,距離不到1公尺,被雷射光掃眼睛,有夠衰,黃小姐拿出診斷證明,上頭清楚寫了疑似雷射光,造成角膜病變。不但看東西有疊影、眼部不適,成大檢查報告更指出,黃小姐的左眼角膜上皮缺損,右眼角膜也有疤痕。

過去她出門可以用真面目視人,現在卻得遮頭遮眼,只有睡覺或洗澡才拿下墨鏡。

真的是做雷射不拉布簾,才一發不可收拾嗎?診所到底有沒有疏失?復健科診所院長陳翠斐:「除非你的眼睛放在下面,雷射光直接照,不然從旁邊走過去,是不會有任何傷害的。」

診所也強調,拉起布廉是為了患者隱私,不是要遮住雷射光。雙方各說各話,沒有交集,但當事人的靈魂之窗不再水汪汪,卻是不爭的事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雷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75

0.1215